长情姑娘

我身边有很多长情的姑娘,今天听我讲一讲她们的故事。

F姑娘是西安某师范大学的研究生,研一时谈了一个男朋友,F姑娘是出了名的学霸,爱学习,喜欢钻研,以前一直没谈男朋友,我们觉得是她心思都在学习上,研一时认识了军校学医的光哥,两人真可谓是志同道合,当时光哥准备考研,再加上军校管理严格,外出机会很少,两人虽然在一个城市,但一个月也就见一次面,平时都靠电话维系感情,F姑娘当时考研是为了从小城市出去,去看外面的世界,去弥补高考失利的遗憾。光哥上的军校是包分配的,毕业后会分到哪谁也不知道。光哥想留下,想和F姑娘在一起,他喜欢现在的城市和这里的她,考研是他唯一改变命运的办法,所以他看得很重。F姑娘理解他,每个立志去考研的人心里总是有一个一定要实现的梦想的。F姑娘支持他,这种支持不仅仅体现在言语上,F姑娘从不会像别的女孩子一样闹着要一起出去玩,晚上煲电话粥,她会帮光哥选复习资料,会帮他选择导师,把自己的经验都分享给他。每晚两人在自己的宿舍开着视频各自看书、学习,学累了抬头看一眼屏幕里的对方,相视一笑,继续学习。

也许是压力太大,也许是天意弄人,光哥最后考研失利,只能被分配到了广西一个小县城。

F姑娘得留在西安继续读研究生,分离在即,光哥提出了分手。国防生要服从国家分配,广西一去也许就是一辈子,而F姑娘毕业后想去南方发展,两人的未来怎么看也难有交集了。

有时候现实就是让人无能为力,异地恋尤其会被距离打败。

F姑娘流干了眼泪,也无法改变命运的安排,光哥也不是负心汗,只是他不想耽误F姑娘,不想让她最美的青春年华因为那份遥遥无期的等待变得暗淡无光。

后来光哥去了广西,做了部队上的医生,F姑娘继续在西安读研,两人都没有再谈感情,之前那段感情成为了两人心底封存的记忆。

三年后,F姑娘研究生毕业,没有留在西安,也没有去心仪的南方发展,而是去了广西柳州,那个光哥所在的城市,当了一名教师。光哥去机场接的她,彼时光哥已经工作三年,自己交了首付买了房子。

其实分手后F姑娘自己偷偷去过光哥的城市,走在他走过的路上,呼吸着他呼吸的空气,她去过光哥所在的医院,看见了光哥穿着白大褂和病人交谈的样子,稳重而让人信赖,那一刻她觉得光哥就像一道光芒一样,照耀着那座普通的城市,那城市一下子变得格外有吸引力。

后面的故事便如你我所愿,F姑娘留在了那里,三年的分别并没有使他们变得生疏,经历过分别,重逢的他们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

长情的姑娘有很多,未必每一个都有好的结局,我身边的H姑娘便是如此。

H姑娘是我的大学同学,大学前三年都没怎么谈过恋爱,大四时认识了刘先生,刘先生比她大五岁,已在社会上打拼多年,生意做的风生水起,对于像H这样涉世未深的姑娘,刘先生展现了他各个方面的魅力,有成熟男人的稳重,有成功人士的多金,有阅历丰富的幽默,甚至有时候傲慢的不可一世在H看来也是那么有霸道总裁的味道。H迅速地坠入爱河,大四实习时比较自由,便天天和刘先生在一起,刘先生带她去谈生意,带她出入各种高档餐厅,带她自驾去外地旅游,一切都那么美好,H觉得无论是找一个恋爱对象还是结婚伴侣,刘先生都符合了她对男人的所有幻想。

然而幻想终究是幻想。一天刘先生说要去接机,但并不让H陪他一起,H便在刘先生的房子里等他,没想到等来的竟是刘先生的妻子和女儿。H这才知道原来刘先生是结了婚的,还有一个三岁的女儿。就像所有的俗套一样,刘先生告诉H姑娘,他并不爱他的妻子,因为女儿才会和她在一起这么久,等女儿大一些他就离婚。H便相信了,从22岁等到了26岁,这期间经历了被刘先生的妻子约见,被他的女儿辱骂,被他的父母责问,加上周围所有人不理解,无数次痛苦买醉,眼泪都不知道流了多少,最终等到了刘先生离婚。刘先生回老家办离婚手续时对H承诺,这些年你受苦了,回来我就和你结婚。这一去开始还时时联系,后来便渐渐失了音信。H急了,给刘先生打电话也联系不上,直到有一天,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来电,对方说自己和刘先生很相爱,无奈中间有一个第三者,便是H。原来,刘先生回去办离婚手续时,认识了这个叫夏雨薇的女子。夏雨薇是一个身世可怜的女子,小时候被父母遗弃,被养父母养大,现在养父得了重病,自己也查出子宫长了肿瘤,如果做了手术,便再也无法生孩子,夏雨薇不想做不完整的女人,便迟迟不肯做手术,而这肿瘤再长下去也有可能发展成恶性,生命将受到威胁。这些被刘先生知道后,他望着眼前这个漂亮温婉的女子,因为生病,脸色有些苍白,更显得弱不禁风,刘先生见多了光鲜亮丽的女人,看到这样凄惨的身世,病态的美感,一下子有了想保护她的冲动。当H姑娘哭着打电话质问刘先生时,他只说了一句:你离开我,还可以正常生活,而她如果没有我,可能就活不下去了。

对于刘先生,H姑娘不是没有怨恨,但更多的还是放不下,她一直觉得刘先生对夏雨薇只是同情,也许等夏雨薇做了手术,等她身体好了,刘先生还会回来的,她再一次选择了等。

由于刘先生长期留在老家,无暇顾及这边的生意,生意上出了问题,即将破产,这时刘先生回来了,他卖了房子,还不够还债,他问H借钱,H把工作几年的所有积蓄都给了刘先生,刘先生还了债,对H说:你是我身边对我最好的女人,但夏雨薇更需要我,你也不小了,找一个对你好的就嫁了吧,别等我了。

刘先生走了,H姑娘依然无法释怀,这个她爱了6年的男人,尽管无数次伤害了她,尽管现在一事无成,早已没有当年的风采,但她依然爱他,还在等他回来。

在爱情里,长情并不是绝对的褒义词,只有选择了该选择的,坚持了该坚持的,那份长情才会有好的结局,愿每一个长情的姑娘,都能不后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看到夏花落了一地 绿叶在阳光里孤独生长 夜里干枯了的夏风 同冰冷又燥热的夏雨私语 像诉说长情的故事 又像什么都没...
    陶影阅读 533评论 5 13
  • 如果你买衣服,问我好看吗 我可能会说,太low了,你这是变村花的节奏啊 如果你花很长时间化了个妆,期待我夸你漂亮 ...
    据说桃子阅读 383评论 0 1
  • 现在很多公司是非常重视销售团队的,但是重视并不一定就能把团队带好,很多企业就是跟销售人员讲述下公司的历.史和荣.誉...
    职场眼泪阅读 645评论 1 2
  • 无疑这是一个不讨人喜的标题,人人都憋屈,人人都在为不公而愤怒。 但是呢,公平真的在。你们感觉不到公平,小隐自己也感...
    风隐阅读 230评论 0 0
  • 然而,他就是不说——并非想让它烂在心里——只是害怕曾经过往的现形,会让一些原本就弱不禁风的情感溃无可依。 他怕...
    灰鞋阅读 3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