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电影 | 《怦然心动》

本周小影给大家推荐的是一部爱情电影——《怦然心动》。

朱莉·贝克虔诚地相信三件事:树是圣洁的(特别是她最爱的梧桐树)、她在后院里饲养的鸡生出来的鸡蛋是最卫生的、以及总有一天她会和布莱斯·罗斯基接吻。二年级时在看到布莱斯的蓝眼睛那一瞬间,朱莉的心就被他击中了。不幸的是,布莱斯对她从来没有感觉。而且,他认为朱莉有点怪,怎么会有人把养鸡和坐在树下看成乐趣呢?

没想到,到了八年级,布莱斯开始觉得朱莉不同寻常的兴趣和对于家庭的自豪感使她显得很有魅力。而朱莉则开始觉得布莱斯漂亮的蓝眼睛也许和他本人一样其实很空洞,毕竟,怎么会有人不把别人对树和鸡的感情当回事呢?


关于电影

《怦然心动》是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罗伯·莱纳执导,玛德琳·卡罗尔、卡兰·麦克奥利菲、艾丹·奎因等主演的爱情片。

该片根据文德琳·范·德拉安南的同名原著小说改编,描述了青春期中男孩女孩之间的有趣战争。


剧情简介

布莱斯全家搬到小镇,邻家女孩朱丽前来帮忙。但是布莱斯和父亲并不是很欢迎这个女孩。

朱丽对布莱斯一见钟情,心愿是获得他的吻。两人是同班同学,朱丽一直想方设法接近布莱斯,她以为布莱斯只是太害羞了,想要让布莱斯彻底释放自我。

到六年级时,布莱斯为了摆脱朱丽转而向朱丽最讨厌的雪利展开追求,布莱斯有了不和朱丽一起玩的借口,但是好景不长,布莱斯的好朋友也开始追求雪利,并把布莱斯的计划告诉了雪利,他们分手了。

朱丽虽然很生气,但是却始终相信布莱斯是被雪利蒙蔽了,过一段时间就会看清雪利的真面目,当看到他们分开时,朱丽很开心。

朱丽站在将要被砍掉的梧桐树(电影翻译不同)上不下来的事迹上了报纸,布莱斯的外公因为这件事对朱丽颇有好感,但是却让布莱斯十分困惑,他不明白为什么朱丽那么喜欢待在梧桐树上。

朱丽喜欢爬上高高的梧桐树上看风景,在树上她能欣赏到世界的美丽,感悟到父亲所说的整体大于全部。但因为施工,梧桐树被要被砍掉,朱丽站在树上誓死捍卫梧桐树,并希望布莱斯与她并肩作战,但是布莱斯退缩了。

朱丽凭借鸡蛋孵化小鸡的项目获得了科技展第一名,成了全场焦点,令布莱斯黯然失色。朱丽把自家鸡蛋送给布莱斯,但是布莱斯和家人因为朱丽家的花园和养鸡的场所不干净,觉得朱丽家的鸡蛋不卫生,不愿意吃朱丽家的鸡蛋,布莱斯便偷偷把鸡蛋丢掉。

朱丽自己家的鸡蛋得到了附近邻居的喜爱,并花钱购买鸡蛋,朱丽觉得也应该给布莱斯家送一些,这样还能趁机看到布莱斯,但是某天她发现布莱斯丢的垃圾中有她刚送过去的鸡蛋,朱丽得知了真相,很伤心,两人关系跌入冰点。她跟家人诉说,想要整理花园,但是却引发了争吵。

布莱斯看到外公帮助朱丽整理花园很不开心,因为外公跟他都不怎么讲话,当外公知道了鸡蛋的事情来找布莱斯谈话后,布莱斯开始关注朱丽,他开始想要了解朱丽。

原来朱丽的父亲一直攒钱照顾傻弟弟,所以他们的生活很拮据。她理解了父母,自己动手整理花园,还得到了布莱斯外公的鼎力相助,而布莱斯来道歉时,朱丽开始思考布莱斯是不是真的感觉到抱歉,她第一次觉得布莱斯并没有那么好。

布莱斯的母亲决定请朱丽一家人到家里吃晚餐,布莱斯听到消息后很紧张,他在上课时总是盯着朱丽看,并且打算找好朋友诉说一下自己的情况。

布莱斯跟好朋友提到朱丽,但是好朋友却开始嘲笑朱丽和朱丽的家庭,布莱斯心里很生气,想要骂他,但是一张口就变成了附和。

同学告诉朱丽布莱斯上课时一直盯着她看,肯定是喜欢她,但是朱丽不相信,同学带她去找布莱斯,朱丽听到了布莱斯和朋友一起嘲笑她和她的家庭,朱丽很生气。

朱丽一家人受邀来到布莱斯家里吃晚餐,朱丽对布莱斯说自己听到了他们的嘲笑,决定不再理布莱斯了。

整个晚餐朱丽都没有看布莱斯一眼,但是在晚餐结束时,朱丽对布莱斯说道歉,说自己刚才的情绪太激动了,但是朱丽的道歉并没有把事情变更好,这让布莱斯觉得自己很不重要,根本不值得朱丽生气一样。

晚餐结束后,布莱斯知道自己被朱丽从她的生活中剔除了,而朱丽也决定不再关心布莱斯了。

学校举办了篮筹款活动,拍卖和篮球男孩吃午餐的机会,布莱斯听说朱丽带了钱过来,以为朱丽会拍下他,但是朱丽却拍下了另一个人。

布莱斯没有办法看着朱丽和其他人聊得那么开心,他拉起朱丽,想要亲吻朱丽,但是朱丽却推开了他,跑回了家。

朱丽在拍卖当天,听说了有其他两个女孩子在争夺布莱斯的事,在拍卖会上,看到一个男生没有人出价很可怜,于是朱丽拍下了那个男孩。

在吃午餐时,朱丽没办法集中精神和对面的男孩聊天,这时布莱斯拉起她,想要亲她,这是朱丽期待了很久的初吻,但是并不是这种场景下,于是朱丽推开了布莱斯跑回了家。

布莱斯想要找朱丽道歉,但是朱丽根本不见他,布莱斯决定必须找一种方法告诉朱丽自己的想法。

朱丽回到家后把自己锁了起来,不管布莱斯用怎样的方法就是不见他,两天后布莱斯没有再来找朱丽,朱丽打算到客厅看书,但是却看到布莱斯在朱丽家的花园中种树,是一棵梧桐树(电影翻译不同)。

朱丽打算原谅布莱斯了,她走出了家门,布莱斯看着朱丽,觉得自己想要逃离朱丽的想法很傻。

朱丽走向布莱斯,看着她最喜欢的布莱斯的眼睛,朱丽知道布莱斯还欠她一个初吻,并且这一天的来到不会很久了。

电影的最后,朱丽和布莱斯一起栽下了一棵梧桐树。


思考

好的爱情是你通过一个人看到整个世界,你可以在这份爱情中获得成长。影片中的朱丽在喜欢着布莱斯的时光里,一直都没有放弃成为更好的自己。她一直都在努力地成为更有趣更温暖更有力量的人,而布莱斯也在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勇敢。

“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美好的爱情,是两人心灵的契合,是共同的成长,是为了跟上彼此的步伐,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这样才能配得上那个彩虹般绚烂的TA。

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希望如同彩虹般绚烂的你,也能遇见让你怦然心动的那个TA。

整理不易,喜欢的话请点个赞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