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过你是我做过的最对的事情

喜欢你,成就了更好的我。

2017年  8月26日  星期六  晴

图片均来于网络

我并非没有注意到你,只是不敢接近你。

最好的爱情一定平等,你不必弯腰,我无需仰头。你是青春里的白衣少年,举手投足间彰显着贵族的气息,而你我的差距不是追赶就可以追得上的。

你一出现,就是全场的焦点。你生活中的光彩夺目却是我一生无法企及的彼岸。若是你有一丁点身为富二代的桀骜不驯,我都不至于如此自卑。

我和你的相识,原本就是个错误。

漆黑的夜里,只有门前的街灯泛着点点光亮。身后你的出现使得周围的气压低到极致,连呼吸都变得多余。原本可以装作只是擦肩而过的小插曲,你却停下来多说了一句“需要帮忙吗”打破了这份尴尬。我当时是懵的,我没有想到一直活在高处的你会欠身搭理一个毫无亮点的姑娘。更何况只是锁门这么简单的事情,又怎么会需要你的帮助呢?在你说出这句话的同时,“哒――”一声落锁了,我木讷地转过头看着你,你悻悻地低语“锁上了”便转身走了。

那晚,我盯着你的背影看了很久很久,直到完全掩在黑夜里。尔后,我笑了,笑你的莫名其妙。

不知何时,你就入了我的眼。读书时旁边有你,吃饭时旁边有你,不经意一瞥时还有你。为了掩饰而假装看不见你的日子,快要把我逼疯了。我开始不动声色地留意你的动向,你的每一条朋友圈我都会斟酌半天,猜你的心情,猜你发朋友圈的初衷,猜到后来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妄想症。

反反复复的纠结后,才明白一切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罪魁祸首大概是新年时你发来的一条简讯,虽然仅仅四个字“新年快乐”,却在我心里泛起了涟漪。

深知无法在一起,只能用笔笨拙地写下一个不一样的故事。

研一,悸动的心恢复了平静。

奈何上天的玩笑开得太大。你故意靠近,拉进了我和你的距离。你不在乎身份的悬殊,也不在乎旁人的冷言冷语,只求心安。这时的我才恍然大悟,曾经假装淡定的模样在你眼里不过是只跳梁小丑,一切心思,昭然若揭。

你的自信,你的胜券在握,让我无地自容,就感觉满腔的自尊被践踏的一无是处。逃避之下选择了远走他乡。

国外的生活,水深火热。当地人的白眼与讥笑时时刻刻提醒我,即使再怎么努力,也仍旧低人一等。刷过盘子,卖过报纸,也曾低三下四地求老板再给一次机会。白天打工,夜里读书,没有一天睡过好觉。痛苦过,挣扎过,时时刻刻在想放弃原先不愁吃不愁穿的生活,选择一条不知未来的不归路到底是为什么。没有确切的答案,我只知道我不能浑浑噩噩的活着,我要做个足够优秀的人,足够与爱的人比肩而立,足够有资本拥有一份《致橡树》里的爱情:

我如果爱你——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爱你——
绝不学痴情的鸟儿,
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也不止像泉源,
常年送来清凉的慰藉;
也不止像险峰,
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
甚至日光,
甚至春雨。
不,这些都还不够!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

五年后,成为xx集团里的创意总监,也会时不时地发表几篇文章。没想到,当年的一时冲动,竟实现了儿时的梦想。

唯一遗憾的是不知道你是否还在原地。

回国后,联系了几个曾经的朋友,打听你的近况。才知道当年我义无反顾地走后,你也消失了。没有人知道你在哪,没有人知道你过得好不好,我有些不知所措。

回到曾经相识的街上,那扇门已经改成了窗户,半掩着。你走远的地方已是繁华的闹市,邂逅却还在上演。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找到了你的父母。竟有些意外,当年那个意气风发,叱咤商场的二老已两鬓如霜,过着普普通通的生活。我询问你的近况,二老只是摆摆手,不愿多说。没办法,我就在你家附近租了个房子,住了大半年,才看到你的身影。

夜里,看见你在远处徐徐走来,我竟有些恍惚,分不清此时是你转身就走,只留下我一人呆呆地盯着你的背影的那晚,还是……我默默地上前挪了几步,屏住呼吸,等待着你走近。

……

……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