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大姑姐离婚后,住到了我们家,我好心提醒她应该找个工作干干,结果她和婆婆联合起来说我的不是。我希望她搬出去。大姑姐说,我妈在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娘家。

大姑姐离婚后,竟然随着婆婆住到了我们家,整天在家看手机、刷电视剧,我好心提醒她应该找个工作干干,结果她和婆婆联合起来说我的不是。矛盾激化,我希望她搬出去。结果大姑姐说,我妈在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娘家。

我今年33岁,和老公同岁。我是独生女,父母都是国企员工,当初爸妈看我老公家拿不出多少钱买房,就给我陪嫁了一套房子。老公家在农村,父亲早逝,家里有一个姐姐。原本以为,以我这样的条件,嫁到婆家会被高看一等。其实并没有。

婆婆一直以老公学历高,我学历低为由,认为当初是我对老公死缠烂打的才嫁给他的,不仅如此,我爸妈还倒贴了一套房子。当初我和老公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他考上了985研究生,我毕业后就工作了。我爸妈没退休,婆婆在女儿出生后,一直帮我们带孩子,我俩上班。没想到,这看似和谐的生活,很快就被大姑姐的到来打乱了。

大姑姐一直都是婆婆的骄傲。因为她嫁给了省会城市一个比较有钱的做生意人的老公,对方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几年前她前夫老婆罹患癌症去世了。去世前,前妻为了孩子考虑,要男方答应他再娶不可以要孩子,男方含泪答应了,而就是因为这一点,却成了大姑姐离婚的导火索。

结婚后两年多,大姑姐不小心怀孕了,发现后,已经三个月了。她哭着求老公把孩子生下来。但是他们婚前有约在先,对方死活不同意。没办法,大姑姐感到很寒心,自己整天为了他的三个孩子的日常吃穿住用行,忙里忙外一刻闲不住,费尽了心思,仍然没有换来对方的一丝怜悯。她终于明白,自己嫁过去就是给对方当保姆的,然后果断离婚了。

公公去世得早,婆婆在我们孩子出生后,就来我们家看孩子了。原本我以为,大姑姐离婚后,会在外租房住呢。结果,一天下班后,发现她拖着行李来我们家了。而且当天晚上,就在我们家住了下来。

我们家房子是个110平的小套三,房子不大,住满了人很不方便。开始我满心以为,大姑姐是短住几天。结果半个月过去了,大姑姐丝毫没有出去租房的意思。她来到我们家,整天自暴自弃地窝在家里和婆婆一起刷手机、打游戏、追电视剧。我和老公上班,俨然我们俩养活了他们一家子。

一次,我好心建议她找个工作,转移一下注意力或许她就不会那么悲伤了。结果婆婆就说,她刚刚离婚,哪有什么心情工作?不急,慢慢来吧。我说,她总待在家里,也不是办法啊。出去多见见人,或许能心情好些……或许她们听出来我是要赶她们走了。结果就联合起来,和我吵起来。

其实,我原本没有那个意思,没想到对方太敏感,理解错了意思。我感觉,弟弟家毕竟不是娘家,想住多少天都没有问题。她不考虑弟弟的意见,也应该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吧。

老公下班回到家,我和他说了一下情况,然后他说很支持我的看法,说,姐,你整天在家里也不是个事。出去找个工作做做确实会好些。小雅(我的昵称)说的确实没错。你看你住了这么多天了,我们也没有说什么。但是,你常住下去,我们可就不欢迎了。

没想到,大姑姐竟然说,我妈在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家。
接着婆婆说,我给你们看孩子这么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现在你姐离婚了,在你家住了几天了,你就想赶她走?
我说,我们家就这么大,住太多人平时很不方便不是吗?

婆婆说,你忍心让她自己外出租房子住吗?一个女人在外面也不安全啊?再说,出去租房子,一个月要花很多钱的,你们家又不是住不开。
我说,要不你们一起搬出去吧,房租我出。这是我的家。这是我爸妈的陪嫁房。
她们听后,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不再和我争吵了。

和他们争论完,我也深感我的说辞有点过了。不过,看到她们那么说话不讲道理,我也没办法。然而几天后,婆婆和大姑姐收拾了行李,真的到外面租房子住了。临走前告诉我,孩子她不给看了,以后我们自己带吧……我说,好啊,那让你儿子看吧。

以后的日子里,老公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急急火火地去幼儿园接孩子。我回家做饭。过了一段时间,他就开始对我有怨言了,说我不应该把话说的那么绝,让我们现在这么狼狈。但是,我还是情愿这样,虽然平时累点,但是家里是非少,也清静啊。
老公不这么认为,还是认为我说话太伤人心了。
我不认为我有错,大家说呢?
@凤姐姐啊
虽然感觉网友对于大姑姐的态度,还是有点见外了。对方离婚不久,确实需要调整一下心情。因为从她的角度考虑,离婚不是她一个人的错,前夫只是把她当做一个保姆看待,丝毫不听取她的诉求,作为任何一个女人,都会感到伤心透顶。
另外,毕竟她老公的姐姐。不看婆婆的面子,也该看看老公的面子的。

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大姑姐的做法喧宾夺主的行为,确实也让人不爽。自己遇到不开心的事,找自己的母亲说说话,也无可厚非,但是不应该在弟弟家那么不见外。
因此,考虑到以后的麻烦,一不做二不休,清出去大家都清静。毕竟一大家子人,都住在一个地方,平时关系不好,家里的氛围整天乌烟瘴气的,何必呢?特别像有这样一个不明事理,拎不清的婆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