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邻右舍:娘家拆迁,大哥同意给我一套房,却招来了大姑姐的算计

我和老公都是晚婚,结婚的时候,老公36了,我也已经31岁。倒不是我们想响应国家的号召,晚婚晚育。主要是我们两家的情况都不怎么好。老公那边姐弟三人,老公是老二,上面有一个姐姐,下面还有一个弟弟。公公早亡,婆婆一个人带着三个孩子,又当爹又当妈的,生活确实过的艰苦。根本给不起彩礼什么的,老公的婚事也就耽搁了下来。

我家的情况也差不多,当年我职高还没毕业,我母亲就患了癌症,那会医疗保险还没有现在这么普及,为了就母亲,家里可以说几乎是掏空了。到了最后甚至卖掉了唯一的房子,我也在职高的最后一年申请了退学。但母亲刚走没两年,父亲也因为相同的原因离我们而去。家里也就剩下我和大哥相依为命。

大哥比较幸运,在父亲走后,就娶了初恋的嫂子。当初家里什么都没有,唯一的住所还是租来的,但大嫂依然坚决的嫁了过来,对于大嫂能嫁进我们这个穷家。我和我哥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三个人齐心合力,终于在大嫂嫁过来的第三年买了一套小两居。我也就放心的开始相亲,预备嫁出去。但年龄已经不小了,最后就碰上了老公。相似的家庭环境,差不多的人生经历,使我们很快的就走到了一起。我没要彩礼,他也没要陪嫁,我们就那么简简单单的通过一场婚礼,成为了一家人。

婚后的生活,虽有甜蜜,但更多是生活的艰辛。最主要的矛盾则来自婆婆和大姑姐,家里本来就生活困难,且三弟还在上大学,需要我们提供生活和学习的费用,所以很多事就捉襟见肘的。但大姑姐却丝毫不体谅,天天带着孩子来蹭饭,还要求顿顿有营养,不能亏了小孩子。搞得我是不厌其烦,私下里跟婆婆说过几次,但都被婆婆挡了回来。婆婆心疼女儿,我能理解,但家里这个情况,实在是补贴不起。

大姑姐比我老公大三岁,早早的就嫁了人。据我老公说,大姐夫是大姑姐在打工的时候认识的,对方家里也困难,但好在是农村的,家里有地,不缺吃喝,但缺钱。所以刚开始,婆婆并不同意他们的婚事,大姑姐是来了个先斩后奏,未婚先孕。婆婆怕丢人,不得已才同意。

但婚后大姑姐过的并不是多好,她婆婆认为大姑姐是贴上来的,根本就不重视,也没给盖新房,也不分地,就那么装傻充愣的过日子。农忙了就叫大姐夫和大姐回去,分粮食却从来都不叫,回回都是大姑姐硬着头皮回去要,虽然每次都给,但每次要粮食回来,大姑姐都要哭一回。大姐夫又是个闷嘴葫芦,根本就不知道去争取,一说就抽闷烟,或者喝闷酒。你说啥他都不回应,甚至有一次,大姑姐气急了,拿着铁锨抽他,他都不躲,任由大姑姐打。

穷也就罢了,还接二连三的生孩子,结婚十三年,生了四个孩子,最大的十四,最小的才两岁。看着怪喜庆,两个男孩,两个女孩。但大姐夫跟人打工一个月才赚五千多一点,大姑姐则专门带孩子,生活质量可想而知。所以大姑姐天天带着孩子来吃饭,刚开始我也不忍心拒绝,但谁也没想到这一吃就是三年多。

特别是我有了孩子之后,我本身要上班,就给孩子买点奶粉放家里,但还不够他们家的孩子偷喝的。小的喝也就算了,我也认了,但大的都十四了,老二也十一了,也跟着喝,一桶奶粉连五天都撑不住。特别是老大,都上初三了,渴了都要冲奶粉喝,说是白开水太硬,喝着拉嗓子。把我气的,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一百多块钱一桶啊!我一个月上班也就是赚三千左右,那应承的起!

我和老公的薪水算在一起的话,每个月能有八千多,但每个月要给正上大学的小叔子寄去一千五,余下的六千五才能算是我们一家四口(我、老公、孩子和婆婆)的生活费。按说这应该是够了,过的紧张的话还能有些结余,但大姑姐的四个孩子一来,那是一分都剩不下。以至于到现在,我和老公所有的存款加上也不足五千块钱,可以说连病都生不起。

至于说搬出去住,就这个收入可能吗?况且还有婆婆,婆婆早年是靠着在街上卖馒头才养活了这姐弟三人,常年的操劳得了腰肌劳损,做点饭、打扫卫生尚可,但出去打工根本不现实。况且大姑子到孩子来吃饭,都是以婆婆的名义来的,搬哪里去能躲开?

但今年年底,我和大姑姐却爆发了一场大战,起因则是因为我哥。今年,我和我哥嫂一起努力买下来的那套小两居拆迁了,按规定我哥可以要一套四室两厅的房子。但我哥考虑到我们这边的实际情况,觉得我们要是想买房会非常困难,就没要大的,要了两套两室一厅的房子,但还要补给开发商十六万。我哥就问我们还有多少钱,大家都凑一凑,这样两家就都有新房住了。

我这边是真难,可以说是没有丝毫办法,好在老公在单位人缘不错,问同事借了六万,我哥拿了十万,算是补上了差额,就等着房子下来,乔迁新居。

但这事被大姑姐知道了之后,就开始变味了!回来就开始跟婆婆叽叽咕咕的说着什么,刚开始我也没在意,直到婆婆找上我,我才知道这几天她们背着我到底在商量什么!

婆婆说,你大姑姐一家还在租房住,月月白拿租金不说,房子也不够,现在一家六口都挤在一套四十平方的小房子里。这一个月就要多花一千多,家里还有四个孩子要上学、要吃饭,生活太困难了。你们新买的房子就给你大姑姐住吧,你们住家里不也一样吗!当时不但我愣住了,老公也是半天没反应过来。我还没开口,老公就先说了话:妈,不说这房子,我们还背着好几万的债务,我大舅哥还给垫了十万。就算一分钱不花,可这是我大舅哥那边拆迁换来的,给我们本身就是情分。我们转手就送人,您觉得合适吗!

婆婆听了自己儿子的话,丝毫没有一点觉得不对,还是劝我们说到,有啥不合适,给你们的就是你们的,你们给谁住,当然是你们的自由。况且当初你们结婚,咱们不也没要嫁妆吗?虽然小惠(指我)的爹娘不在了,长兄如父,作为大哥给自己妹妹点嫁妆不是很正常吗?嫁妆!嫁妆!嫁过来就是我们家的,我们怎么分配别人说不出什么!小惠啊!你说我说的是不是这个理?

听着婆婆的歪理,我当时就气的不轻,真想起来大吵一架,但孩子突然就闹了起来,我赶紧去抱孩子。我一边哄着孩子,一边黑着脸对婆婆说:妈,你既然说到嫁妆的问题,我也同意。但当初我们结婚的时候,我们家虽然没出嫁妆,但我也没要彩礼,既然我们家给补了嫁妆,您老是不是也把彩礼给我补上!我也不多要,我们家陪嫁了一套房,市场价差不多也就是小六十万,您老给我补一半就行。不多,三十万。等您老给了钱,我们在商量房子给谁住的问题!

婆婆显然没想到我会这么说,直接就要翻脸争吵,却被我老公给拉了出去。听着娘俩在客厅了翻来覆去的争吵,我抱着孩子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父母病重,中途辍学,生活穷困我都没觉着有什么委屈,毕竟这个世界不可能人人都去当富豪,咱碰上了,就只能怨自己命不好,努力的奔也就是了。所以大姑姐这三年多天天带孩子来吃饭,我虽有抱怨,但从来没说过什么重话,不是我道德高尚,而是觉得穷人的家庭就该相互扶助,不然的话,人的路只能越走越窄。

但这次,你们也太过分了,这可是我哥的房子,不但承诺给我们一套,还替我们垫了十万块钱。房子还没到手呢,你们就开始算计,大姑姐没钱买房,她应该回去问她的公婆要啊!或者问婆婆要也行,只要您老有,我们不眼馋。但我们的新房是我娘家大哥两口子自己拼搏下来的,连父母遗产都算不上,不给我我都只能看着,我凭什么给你们!欺负人也不是这个欺负法!活了快四十年,我第一次被委屈的哭了整整一个下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illar的功能类似与grains,默认路径是在/srv/pillar,编写top.sls packages.s...
    wnl阅读 374评论 0 0
  • 有人拿着一张机票,花掉自己一个月的工资,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呼吸。因为什么? 有人站在教学楼下的路灯旁,雪花从一双明亮...
    加菲汪阅读 163评论 0 0
  • ——蔡仁伟 花店不开了 花继续开
    素朴之心阅读 70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