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how I met your mother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在前面:

Maybe the love just is an adventure.

The one is who you want to be,not someone else.

终于追完了长长的九季,这是第一次完整的看完一部美剧,我总是没有耐心看特别长的电视剧。所以喜欢英剧短小精致。这部剧很会讲故事,有很多包袱留到了最后一季才揭秘,正因为如此,才有了现在我在码的字。

可能对于这部剧最大争议,是在于cp和最后的结局。我先看的是删减后的官方版的happy ending。后来又找了它本来的结局。robin和barney离婚了,barney因为一次失误有了个女儿。Ted在老妈去世后的七年,决定重新拿着blue horn追回robin。

先聊聊cp吧。我是BR党,为什么呢?排除我对barney和robin个人的喜欢因素。主要还是根据剧情的展现。在barney和robin身上有太多火花了。这些足以称之为爱情。他们两个本来都不是那种喜欢固定关系的人,爱情都排在靠后的位置。但是他们最后能选择婚姻这种方式来证明这份爱,我觉得这是最大的证据。虽然通往圣坛和红毯的道路上总是有那么多波折。但是他们最后还是以最大的诚意和决心,想给这份爱加冕一个最后的皇冠,叫婚姻。而且Ted的决定退出,送给她项链,却没有带走robin,也是最大的佐证。如果不是在她的眼里看到真正的爱情,他怎么能将幸福拱手让人,去成全,去祝福。如果连Ted都承认的爱情,谁又会对此怀疑呢?所以我的认知里,BR就算最后分开了,他们都是彼此生命里最特别的人,人这一辈子真的可能终于遇不到第二个人能让你如此疯狂的人。因为,爱本来就是一场无法控制的冒险。

Ted 和老妈

说实话我觉得老妈就是编剧的一个工具。首先她吊了我们九季的胃口,是这个故事的主线。其次,她是五人小团体最后的粘合剂。就像婚礼前有一幕,说也许有很多人在婚礼上见的是最后一面,以后再也不会见到。如果,没有老妈这个角色充当这五个人最后粘合剂,也许五个人不会还能好好聚在一起。老妈这个角色简直是为他们五个人量身定做的,她刚好契合了Ted所有对妻子的期望,满足了其他四个人对自己或者对朋友的要求。她就像是上帝派来拯救他们五个的天使。其中有个细节,老妈和Lily还有一些小习惯很相似,比如给饼干起名字,或者生气的时候把酒杯捏碎。老妈之所以最后才出现,并且迅速的融入五人小团体,正是种和其他人物个性的相似或者互补造成的最后效果。如果我们想象下,老妈的人设不是走的这种高度契合的路线,或许我们都会对藏了九季的答案或多或少的失望吧。所以天使最后还是回到了上帝的身边,因为她完成了使命吧。

分析了老妈的人设,再说她和Ted的爱情。老妈是真的很爱很爱Ted,当他求婚的时候,等不及的拼命的说yes。在没结婚的情况下,为他生儿育女。而Ted也最后在老妈身上找到了慰藉。但是,Ted的这种慰藉永远都不似当时对Robin的疯狂地一往情深。为她准备着各种惊喜,他说我的职责就是让她开心。哪怕是将她亲手送给自己的好哥们儿身边。而他和老妈在一起的片段最多的是像个絮絮叨叨的老头子,一直唠叨着过去的事情。连老妈,都忍不住说,“我不能让你活在过去。”所以,爱情就是爱情,和符合条件并没有必然关系。

爱情就说到这里。

再说说最后的结局,Lily和marshall白头到老,Marshall最后成为了法官,并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为正义和环保事业奋斗。Lily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依然扮演着一个幸福聪明的小女人的角色。robin也如愿成为了成功有名的新闻记者。实现了自己当初来到纽约闯荡的志向。barney居然有了个女儿,这个角色多多少少的让人唏嘘。作为一个被单亲妈妈养大的孩子,最大的渴望是拥有一个父亲。或许,他这辈子最大的遗憾,是没有享受到拥有父爱的童年。可是上帝给了他当父亲的机会。他抱着刚出世的女儿,说我终于有了一个可以让我献出一切的人,我的一切都是她的。这一刻,曾经游戏人生的他,终于找到了他生命的方向和意义。像是宿命般的设定。他虽然和robin相爱,可是robin无法生育的事实,让他们的关系无法升华。印象特别深刻的一集,是robin向自己想象出来的孩子讲述自己如何发现自己无法生育的事实。画面里男孩和女孩,就是她想象中和barney的孩子啊,一个酷似她的五官,一个金发穿着西装的男孩。所以,BR的婚姻走不到尽头也是必然吧。一个牢固的婚姻关系始终逃不开一个新生命带来的升华和稳定,毕竟两个人的激情和爱情总有淡去的那天。

相比起剧里其他人,Lily和Marshall这对属于最明确自己想要什么,或者说自己想成为谁的那种人。所以他们在生活上会少走很多弯路。当然Lily也是经过一些迷茫才确定了自己人生的定位。他们中间一次分手,就是当他们订婚后lily不确定自己到底是不是已经找到了最好的答案,独自跑去旧金山追求自己艺术梦想。不过他们还是比其他人幸运,他们就是彼此的意义。

这部剧看到最后,我真的觉得,可能我们终其一生寻找的THE ONE,其实是我们最想成为的自己。所谓,the one也是为了佐证我们最想成为的自己。因为the one难道不是那个最能感受到自己生命别样存在的人吗?

So, to be the one who you want to be .

而最能印证这句话的是robin,从小被爸爸当做男孩子养大的女孩儿。她是robin还是她爸爸的小J。我觉得她也一定用了半辈子去找答案。她坚强洒脱,如男人般的倔强,同时还拥有令所有女人都嫉妒的美貌。这样的人本身就是个矛盾体。所以,她追求自己的事业,有自己坚定的抱负。事业和家庭,正如她性格里男性特质和女性特质矛盾结合体一般。如果说,她事业的辉煌是她一直追求男性社会成功的价值体现,那么最后,经过那么多是是非非,她再接过那把blue horn就是对自己最终女性身份的认同和接纳。只有Ted懂她小女人的那一面。而Ted的两个孩子,也算为她的遗憾做了某种程度补偿吧。

那么最后的happy ending,是他们终于找到了自己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