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老婆的小情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星期四  阴

兔儿爸忙完手头的活,抬头看见老婆子戴着老花镜,又在玩弄手机。他的气就不打一处来:

“多大岁数了,整天抱着个手机?你以为你还是十八岁的小妞?”

兔儿妈瞥了老头子一眼,一句话也没说,只是换了个姿势依旧玩着她那破手机。

“喂,姜雪梅!你听见没?你可别把我逼急了,看我敢不敢把手机给你摔了。”

兔儿妈“噗嗤”一声乐了:“给,给,给,你摔摔试试,再说了,是你给我买的手机?是我女儿兔儿买的。老东西!”

“你说啥?”

“我说手机不是你给我买的。”

“最后一句,最后一句你说的是啥?”

“最后一句说的是,你好,你辛苦啦!”

兔儿妈又玩弄起了她的手机。

你做梦也不会想到,兔儿妈,一个快奔六的老女人竟然喜欢玩游戏,而且喜欢的是捕鱼这一个游戏!

有时候,打着美人鱼了,她会乐得手舞足蹈,有时候她把金币输光了,她又顿足叹气,有时候她还向老头子炫耀:“又赢了5元电话费!”

喜怒哀乐,随时在脸上展现无疑。这两天,奇了怪了,她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一直扣着手机,再也听不到她兴奋时的激动,失望时的叹息了。

莫不是又开辟了什么新天地?兔儿爸伸长了脖子想看个究竟,可什么图片也看不见,原来老婆子在打字。

打就打呗,看那一脸乐滋滋的小样儿。

“不会是网上有了小情人?”兔儿爸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

沉默。

“姜雪梅!听见没?看你那一往情深的样子,还真的是有了小情人?”

兔儿妈这才如梦初醒:“咋啦?你说你有小情人了?”

“我看你是中毒太深!让我瞧瞧,是个啥球小子?”兔儿爸说着,一把夺过了手机。

“你疯啦,老头子?我还没写完呢,别给我删了!”

“我在简书的日子里,情深深意切切,遇到了一群小粉丝;简书啊,我的心,我的肝儿,我的心尖小宝贝儿……”我呸,我的娘,肉麻死了,还玩真的了?兔儿爸一边念一边想。

“快说啊,简书在哪里?你们啥时候去的?老倭瓜了,还找小粉丝,老粉条还差不多。”

兔儿妈这才明白老头子的意思,笑得前俯后仰:“简书你都不知道?在北京。至于啥时候去嘛,哦,天天都去!”

“天天坐在家里,去个屁!北京?北京有个简书?不可能的。快说,到底简书在哪里?你不会真弄那个网恋的啥了吧?”

“不在北京,在手机里,行了吧。”兔儿妈见老头子还真当回事儿了,又故弄玄虚了一把。

“我就说你这些天,神神道道的一天到晚眼不离手机的。原来不打游戏,开始网恋了?你行啊,你。”

“哈哈哈哈,老头子,没想到,老了老了还吃醋了呢。实话告诉你吧,其实简书就是我的小情人!”

“简书就是你的小情人?他是个什么样的货色?都快把你的魂勾走了。”

“他啊,学富五车,满腹经纶,上晓天文地理,下知生灵万物,他可是无所不能,无所不及……”

“打住,打住,我咋听着像是个神仙?就算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我们好歹也一起生活三十多年了,你也不至于就……”

“就什么就?不服气?人家的才华吸引了我,我得天天给人家写情书,都追不上呢。要么我介绍给你见识见识?”

“你,你这个见色忘夫的坏女人,天天写情书啊?竟然这样瞧不起我?见识就见识,看他有三头六臂?叫他出来!”

玩笑似乎开大了,兔儿妈看丈夫信以为真的样子,既好笑又好气:

“让我请教一下媒人大人,看你有没有资格见识?”

“什么?什么?越说越玄乎了,你还有媒人?你不会在糊弄我吧?”

“谁糊弄你了,他呀就是无戒大叔。”

“什么大爷大叔的,我会会他再说。”

“情人倒还好说,至于无戒大叔嘛……”

“别卖关子了,随便哪个都行。”

“手机给我,我现在就给你看。”

兔儿妈接过手机,把自己正写着的文字已保存,重新打开了简书的页面。

“创作你的创作”几个红色大字下方,明明白白写着:“简书,一个优质的创作平台。”

“又糊弄我了不是?这就是你说的简书?原来是个写作平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谁糊弄你了,别急,你看看,这不就是我嘛,‘兔儿妈妈”。”兔儿妈说着打开了自己的简书主页。

兔儿爸仔细一看,可不是嘛,“兔儿妈妈几个字再熟悉不过了。只是下面还有关注,粉丝什么的,最吸引他眼球的倒是“简书作者””那几个不是很大,却很刺眼的字。

“我就说你糊弄我吧,你还不承认?不过老婆子,你都是简书作者了?这个真的假的?不会是别人吧?”

“名字可能重名,但你再看看那头像,是不是我的微信头像?”

“嗯,这个头像我再熟悉不过了。这么说,我老婆都是简书作者了?”

“那可不是嘛,我呀,还是专题的推荐作者呢!”兔儿妈又自豪起来了。

“天哪,你,你都写了十几万字了?真的假的?”

“白底黑字,能有假吗?”

“乖乖,不知我行不?你看……”

“行,当然行,你的写作功底我知道,只不过是个网盲罢了。要不,我也帮你注册一个?”

“那还得请媒人不?”

“哦,你说无戒大叔啊,她是个女的,才和我们兔儿一样大,人家都是简书签约作者,是我们训练营的老师,手下一千好几的学员呢。”

“乖乖,这都啥呀?一会儿男,一会儿女的,一会儿作者,一会儿老师的,你是诚心要把我绕进去啊?”

“谁绕你了,她就是我的老师,不是媒人。进了简书你自然就会认识她了。”

“好好好,听你的,那你帮我注册吧。”兔儿爸说着,乐呵呵地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老婆。

“这样以来,我就和你的小情人牵手了!”兔儿爸似乎来了灵感,幽默了一句。

“可不是咋啦,好啊,这个题目好,今天我的文章有了。”兔儿妈眼前一亮,一边帮老头子注册简书,一边构思起自己的文章。

(无戒365极限挑战训练营更文第五十八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些闲话: 最近发现推到热门的文章不是干货就是各路立志成为PM大神的各种竞品分析、体验报告,作为有文化的孩子,所以...
    袁戎阅读 1,365评论 0 11
  • 回家吃饭
    小唧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