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游戏产品初体验

一些闲话:

最近发现推到热门的文章不是干货就是各路立志成为PM大神的各种竞品分析、体验报告,作为有文化的孩子,所以老袁我这次必须紧跟政策的步伐啊~

H5游戏究竟是不是下一个风口,我作为门外汉,还真是不敢预测,但是今天体验了一次此类游戏,让我对这种形式的游戏有了新的认识。

首先声明我不是该款游戏的托儿,如果硬说我体验目的的理由是:某在线旅游类血汗工厂公司放了我的鸽子,让我不得不重头再来。

序言:

    朋友圈总是充斥着各种各样的信息。其中有一类就是用户通过在朋友圈转发活动信息,获取活动中的利益。我的朋友圈有这么一位朋友,我给他计算过,平均每天发三次“谁来和我比生孩子”,这样的信息会造成两点困扰:                                                                                        1.会降低该用户的bigger~玩这种标题的游戏的成年人,发送这种信息,不雅。                    2.典型的垃圾信息,会有被其他用户屏蔽的风险。

今日无聊,发现此人换了新的标语:今日对我爱答不理,明天让你高攀不起。我顿时又被累倒,但是好奇心驱使我点开了链接,自此,一个游戏白痴的研究之旅正式开始。。

本文干货性质的内容可能不多,谨以此来分享我的“心路历程”

正文:

一、起始

1.名称:屌丝浮生记 

点评:在百度百科中,浮生的意思为:空虚不实的人生:浮生若梦指人生。大概是我情感太过于丰富。浮生二字我觉得恰到好处。虽然屌丝在游戏中成为了富翁,吃香的喝辣的,但是,也不过是浮生。

2.开头引导页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开场(两张图),主题概括为:我与某女青梅竹马,他爸嫌我穷,我立志做富豪。第二部分为账号登陆页。一个金发碧眼烈焰红唇的女子和沙发上烟雾缭绕一脸嚣张的男主。

点评:虽然很弱智,但是切合主题。屌丝因为穷,受尽白眼,梦想着一夜暴富。

3.进入游戏之后发现是常规的经营类游戏。玩家可以通过种黄瓜,卖卫生纸,卖香烟,卖羊肉串,开洗脚城等等途径,最终走向人生巅峰。

二、谈谈游戏模式:

作为我的H5游戏处女秀,我非常用心的钻研了一下游戏模式的设计。

1.赚钱:

(1)投资和收益到底怎么算才不会亏!游戏中以烧烤为分界线(十类投资的难度),烧烤之前的为开始时投资小于收益,最终投资大于收益。烧烤之后为投资大于收益,投资小于收益,投资大于收益。用我的话讲就是,开启高端赚钱方式的启动成本比较高。游戏过程中想起来我也是学过经济学的人,我们应该考虑边际收益啊!果断拿出小本子,记录投资增加值和收益增加值,但是算着算着我发现,这样是错的,因为钱的速度是动态的,和时间有关,时间越长,收益越多。不同投资产品,运营的周期是不一样的,要想算这些数据,还要将时间维度考虑进去。我这种文科生,放弃了这条路。

(2)金钱换时间,究竟值不值!在游戏中,产品积累到一定数目,可以进行产业升级,也就是生产时间减半。但是投入的金钱却是巨大的。我的策略追求的是稳妥和“值”,而我的同学追求的是速度和效率。今天上午十点左右,他超过了我的财富- -(他玩的比我晚2h)。就如我前一点讲到的,时间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有网友在网上写,级别高的产品最值得产业升级,因为性价比最高,生产时间减半更超值--

(3)投资哪个产品最合适!我自己的策略是,保证现金流,即使不值得也要保证迭代速度,用这些钱来投资石油这种大项目。我有个同学就是因为热衷于卖黄瓜和卫生纸(难怪屌丝一生),没有及时调补后面产品的窟窿,最终被超越。

(4)产品的升级要不要?抠门的我刚开始觉得成本太高。现在觉得,一定要!因为时间够长,总会补足亏空的,而且在赚钱的过程中,该产品的生产时间和规模还会不断增加。现在投资为未来打算~

三、个人点评

下面开始开炮~~

(1)画质渣:

    H5游戏一般来讲,制作简单,画面比较渣,所以在我向同学推荐这款游戏的时候,有一部分人直接就因为画的太丑了这样的理由拒绝了。但是我想了一下,这些人的流失应该是意料之中的。

(2)引导差:

    玩家刚开始游戏的时候就会看见屏幕上只有一颗黄瓜,然后随风凌乱了。亲爱的运营们,你们哪怕引导玩家点击那个黄瓜,告诉他们点击黄瓜可以获得收益也好啊。你们可以在玩家点的手都快麻了的时候(50次),告诉他们还有和蔼可亲的老爷爷可以帮我们摘黄瓜,但是需要成本一百块呦,或者在玩家财富值积累到1000块时,自动询问是否要购买自动收瓜的瓜农。

    你们右侧的按钮都在等着玩家自己去发掘吗?那些商店(人民币玩家的天堂),那些需要玩家转发的游戏信息(屌丝玩家获得金币的唯一途径),你们真的不在乎吗?还有那个可以让“大款们”有钱没处花的时候,可以玩乐的游戏,你们真的不考虑让他们尝尝甜头,感受赌博的快感吗?如果其中暗插一些擦边球的内容,我相信,他们会更快败光手里的钱的。

(3)数不清的钱:

    我理解开发者想让玩家体会到当富豪的快感,但是设计出180个“0”的这种计数法真的好吗?大概是马太效应,越有钱的人越有钱吧~玩了两天,我和最高级的还是差了170个零,游戏的设定中,财富的增长是成几何倍数的增长,但是我还是失去了兴趣。用我朋友的话说,把你们几个超越了之后,我也没啥玩的兴趣了。

(4)游戏模式的单一:游戏中设置的能够投资的商品分为十类:黄瓜,卫生纸,香烟,烧烤,洗脚城,西餐厅,酒吧,夜总会,房地产,石油厂。昨天上午10:00左右开始玩这款游戏,下午五点左右就集齐了十种投资。剩下的时间就等着不断地买买买来缩短时间或者增加成倍的收益。可以时间等待的过长,渐渐地失去了兴趣。在游戏初期,让玩家总觉得他们稍稍一垫脚尖,就可以摘到树上的苹果才是最好的。作为一个普通玩家,玩了三天已经丧失了兴趣。游戏的留存率究竟有多少,真的不敢确定。

    把这个游戏打了一遍之后,是时候给一点糖吃了

1.文案有趣:

    黄瓜:买了我的瓜,忘了那个他!                                                                                       点评:不出意外,玩这个游戏的还是以男屌丝为主。虽然文案受众是女性,但是这句话挑动了男屌丝的神经。

洗脚城:女士不接待,男士上二楼!                                                                                   夜总会:酒水免单,妹子半价!                                                                                           点评:估计玩这游戏的男屌丝们也就是去一去洗脚城的水平了。而且我怀疑大部分都没去过。。设置这样的投资类目和文案,就是满足手速惊人的屌丝们YY用的。

2.图片切题:

    戴着斗笠的菜农——摘黄瓜,两撇胡子的阿凡提——烤羊肉串,略带羞涩的洗脚城服务员——咳咳咳,一脸戏谑拿着烟卷的妈妈桑——夜总会,一个一个的人物形象,虽然简单,但是非常传神。

3.模式新颖:

    我是第一次玩养成类的游戏,我比较喜欢他“离线只能获得80%的收益,离线时间每次最多6小时”,越玩到后面的玩家,他们的积累财富,提升排名也就越困难。如果是在乎排名的玩家,那20%可是一个不小的数目啊。他不得不一直挂着这些,当然作为运营人员来讲,这些游戏时长就变成了KPI喽~

四、一点小建议

除了在前面说的金钱位数过多、产品比较单一、引导不够之外,还有几点建议。增加给予玩家的反馈!

1.可以增加每小时平均收益金额,让玩家清晰地感受到,他每小时能赚多少钱。

2.增加称号模式,比如劳动模范,富甲一方,商业巨子等称号,让他们对自己的地位有清晰的认知。(个人认为应该更恶俗一些)

3.同一产品的深度挖掘:既然开洗脚城,那必须搞个大的啊!比如进口俄罗斯大长腿妹子的,在荷兰开分公司等等,不必太雕琢细节,有这样的一个路径才能满足屌丝的欲望啊!

5.信息推送:既然关注了你的公众号,那么就是一个很好的推广窗口,尤其可以告诉各位游戏土豪们,x总,那个9999999999亿的大合同需要你去签呢,保证玩家的活跃度。

4.我才不会全都说了呢,哼,反正又每人给我钱。如果有朋友认识他们的开发,可以直接找我请教,价格好说~(玩笑啦)

  其实我很看好H5的模式,如何留住用户,增加粘性,是大家思考的问题。同时商业模式也是一个问题。

门外汉的呓语,欢迎简友讨论,愿游戏事业蒸蒸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