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30 周颖|6-9月回顾&10月计划

0、前言

阳光

2018年年底参加了永澄老师的年目标制定课程,课程完成后遇见计划落地问题。遂约定2019年每月制定月度计划。产假期间7月开始想过的随性一些,没有制定计划,10月国庆后即将上班,重新启动每月的月计划制定。

一、上月目标满意度

成就事件梳理(6—9月)

https://www.jianshu.com/p/9ea2440b83fd

上月各领域满意度分析



下月各领域期待


月度重点目标回顾

月度重点目标回顾(9月未制定重点目标)

年度重点目标回顾(三项均已完成)

二、核算全月时间

整体时间计算

月度天数 =31天,

出行天数 =0

节假日天数 =1-7日,12、13、19、20、26、27日,共13天

本月可用天数 = 月度天数 - 出行天数 - 节假日天数=18天

算完之后,感觉很震惊,居然可用时间只有18天!!!

每天的时间排布:

• 睡眠时间 =每天晚上22:30—6:00,7.5 h,中午0.5h,共8h

• 基本保障时间(吃、用、洗漱/收拾)=早上洗漱+吃饭整理1h,中午吃饭+消食30min,晚上吃饭+消食+洗漱=1h,其他收拾等30min,共3h

• 通勤时间 =上下班共20X4=80min

• 锻炼时间 =瑜伽30min

• 孩子陪伴时间 =2.5h

• 每日复盘 =30min

• 放空时间 =30min

• 冗余时间 =30min

• 价值创造时间 = 7.5h

(上班时间=5.5h,其他时间2h)

本月价值创造时间

工作价值5.5hX18=99h,其他价值2X31=62h

这个算一下感觉时间还是有蛮多的!

全月状况预判

1.自身状态情况:是否可以延续之前的状态,或者对状态进行改变;

10月国庆后刚上班,面临适应期

2.外部环境情况:是否存在外部环境剧烈变化的可能,面对变化要调整自己的预期。

10月国庆后刚上班,面临适应期

根据价值时间系数估算价值时间

价值时间系数为0.6

可用时间 工作=99hX0.6=59h;其他62X0.6=37h

三、梳理下月各领域目标

将期待转化为目标

澄清目标:我想要什么、大约的进度是什么样的、我要做成什么样的质量和标准、我能投入的成本有多少?

例子:使用一周的时间(成本、进度),完成xx课后作业(范围)、获得5星评价(质量)


下月各领域目标整合


四、规划重点任务

话术:1.年度目标接下来应该推进哪个阶段?2.在这个阶段10月份应该推进哪些任务?3.完成这个任务要取得什么成果?

确定本月重点任务(3-5件)

10月份,每天上班精力值7分以上,输出部门负责工作导图

10月份,每天至少1小时时间,放下手机,陪仔玩早教游戏

10月份,坚持每天练习古琴,看理论书

任务澄清+确定任务成果及时间

对该任务所需要投入的时间进行估算,并将所需时间填写到预计时间一栏中

对目标进行澄清,分析价值和意义、重点成果(成果为名词)、任务分解、风险识别(人、材料、设备、钱、环境)、风险防范(消除、减小、转移、接受)

10月份,每天上班精力值7分以上,输出部门负责工作导图(所有工作时间,59h)

10月份,每天至少1小时时间,放下手机,陪仔玩早教游戏(31h)

10月份,坚持每天练习古琴,看理论书(31h)

任务1

任务2

任务3

任务分解

任务1 10月份,每天上班精力值7分以上,输出部门负责工作导图(所有工作时间,59h)

1.找到本部门所有有价值档案

2.找到本部门相关领导讲话。

3.检视阅读完成部门价值档案和领导讲话。

4.条目项列出部门全年需完成工作项目及时间节点。

5.梳理出部门整体工作导图。

6.列出自己负责工作年度大致进展图

任务2  10月份,每天至少1小时时间,放下手机,陪仔玩早教游戏(31h)

1.每天睡前刷一篇家长大学课程。

2.碎片时间刷日清单和小步早教app。

3.10月21日前确定下,每天固定陪娃玩耍时间。

4.制作十月积分表。

5.每天执行+记录。

任务3  坚持每天练习古琴,看理论书(31h)

1.明确每天练琴和看书时间。

2.每天书写持续行动,记录发在群里。

3.当天确定第二天理论学习内容。

四、平衡各个领域

整合策略(多个任务之中发现共同原因,在更大的系统层次中找到抓手去努力)、减法策略(停下来分析,并砍掉和长期价值无关的部分)、平衡策略(将期待进行优先级排序,按照完成一个再来一个的方式进行)

提前预判下月的平衡

10月份以工作+家庭适应为主,爱好方面增加古琴坚持练习,学习上10月精时力共拆(时间精力有限,60完成要求即可)

增加其他想达成的任务

"我不满意的领域里,需要做些什么可以让自己的满意度提高一些呢?"

"如果新增了任务,会不会导致我的重点任务受损?可能性为几分,我要如何防范这个风险?"

不要忘记预判任务的时间,以免后续出现时间超标的情况。

五、形成计划安排

计划安排1

制定月目标共耗费3h20min

六、统筹发布目标

统筹形成月目标

本月3个核心目标

10月份,每天上班精力值7分以上,输出部门负责工作导图(所有工作时间,59h)

10月份,每天至少1小时时间,放下手机,陪仔玩早教游戏(31h)

10月份,坚持每天练习古琴,看理论书(31h)

整理记录思考过程

这次的三个核心目标一开始只有大致的期待,目标不明确,在书写将期待转化为目标的时候逐渐清晰,行动步骤也逐步出来了。

学过目标管理训练营后再回过头看月度目标制定,很多东西是相通的。

发布月目标

七、后记

重新开始月目标制定,学完目标管理训练营,期待10月底的复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