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才跟你将就(21)

文/康苧熹

许晶刚想说话,忽然有人在身后说话, “她不是外人,但你是外人,她不介意,我这个内人却很介意。”


我们好着呢

许晶在前面疾步走,陆宸在后面追,几步拦在她面前。半带恳切地说,“小晶,你别激动好不好,你听我把话说完。”

不明状况的张总也是急得脸色都白了,斥责道,“许晶!你怎么回事?!这可是客户!是客户!你什么工作态度?!咱们公司就这个工作态度?!我平时怎么跟你们说的?!啊?这位可是TC的陆总!”

许晶看了张总一眼,转向陆宸,“十分抱歉陆总,最近我手里的CASE颇多,素闻TC是家大公司,我能力有限,恐怕做不好贵公司的案子。所以,还是请您另请高人吧。”

陆宸淡笑,“小晶,我知道,你还在生我的气,但你这样要强的人向来不会公私不分。而且我来这之前,已经跟张总了解过,公司里,就数你是业务好手,我公司的CASE只有交到你手里,我才能放心。小晶,你可以拒绝我,总也不能拒绝工作吧!”

张总瞬时领悟。“就是,小许啊,原来,陆总跟你说熟人,那就更好办了!陆总的喜好也就是TC的喜好,这个CASE就交给你了!”

许晶摇头,“对不起,张总,这个案子我接不了。如果您再勉强,我就只能提前休年假!”

许晶说完转身就走,小圆在后面追,她很怕许晶把张总惹急了,真把她开了可怎么办?!冲动是魔鬼呀!

“张总!陆总!您们先别生气!许晶可能是心情不好!心情不好!”

张总皱紧了眉头,摆手喊道,“那还不赶快去劝劝她!这是工作!是工作!”

陆宸苦笑了下,对张总说。“张总,这不怪许晶,这之前,我跟她有些误会,您可千万别因此批评她啊。”

张总歉意都写在脸上,“陆总,实在对不住,我代表许晶向您道歉,不!我待会儿,让她亲自向您道歉!”

陆宸摆手,“张总,千万别这样!我不需要道歉,我来就是为了缓和下跟许晶的误会,我想尽可能让她接我的CASE。”

张总连忙点头,拍胸脯保证。“这个肯定没问题,这是工作,她会想开的。难道她还想辞职?!”

陆宸连忙摆手,“不不不!张总,要是实在不行,也别太勉强了!”

张总点点头,“那就这样,我争取劝劝她,实在不行,就给您推荐个更好的人选,保证把贵公司的开幕庆典办得好好的!您说可以吗?”

许晶进了茶水间,给自己倒杯水,心里的火气,呼呼直冒,手一抖,热水洒了出来。小圆忙用抹布一挡。“哎呀!我说,晶姐!你今天是怎么了?难不成,你跟那个陆总有仇?”

许晶看了看小圆,认真地说。“小圆,他是陆宸。”

“啊?!”小圆的嘴张得老大,已然成了大圆。

“哎呦喂!还真是斯文败类!人面兽心!不过,长得蛮帅的哈!”

“他帅不帅的跟我没半毛钱关系!”

小圆忙陪笑道,“嘿嘿!当然,跟你们家王奕比起来,还是差了不是一点半点的!”

许晶无奈地撇了她一眼刀。“王奕才不是我家的,我跟他不过刚交往。”

小圆嘿嘿地抓她的痒痒。“你跟人家都发展超越精神的肉体关系了!还分得清你家我家吗?嘿嘿!”

“你说什么呢?!我跟他什么都没有!净胡说八道!”

许晶莫名地脸红起来,也觉得越解释越黑,索性不多说,试图转移话题。

“小圆,TC的案子我不能接。陆宸这个人变得太让人齿寒了!昨天还在嘲笑我假清高!今天又来示好,还偏要我处理他们公司的CASE。你说他,到底什么怎么回事?”

小圆冷哼,“还能怎么回事?!我看他就是不死心呗!可是话又说回来,TC是大公司,如果,你不给了那个陆总的面子,岂不是就是给张总树敌?!张总该不会对你下狠手吧?哎呦!不要吧!”

许晶坐下来,喝了口水,舔着嘴唇,心里也是烦闷,不知该怎么好。

突然手机响了。“喂?小晶啊!刚才,忘了问你,可以一起吃午饭吗?嗯,就去离你公司近的餐厅吧?怎么样?”

一听见是王奕的声音,许晶的心情稍微缓和了一下,刚要说话,小圆的小脑袋瓜突然凑过来,冲着她挤眉弄眼的。

许晶忽然心虚地脸颊发烫,下意识压低了声音,却也显得格外的低沉魅惑。

“嗯,你开车一来一去的,不会耽误太多时间了吗?要不晚饭在一起吃?再说,我这里还有很多工作呢?”

听到王奕在那边顺从地说好,许晶心底又兀自地难掩失落。

挂掉电话时,却见小圆托腮,沉思顿悟。

“哎!晶姐,我终于是明白了,你为什么这么优秀这么能干,又这么漂亮,却迟迟单身!”

许晶不解,“为什么?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你倒是说说?”

小圆笑嘻嘻说,“晶姐,你知道什么是谈恋爱么?这谈恋爱呀,就是男的折腾女的,女的折腾男的。两个人折腾来折腾去,就折腾一块去了!人家不过是开车来陪你吃饭,你就怕耽误人家午休,又搞得自己跟工作狂似的。我看,不用多久,你俩就要歇菜了!”

许晶伸手捂小圆的嘴巴。

“闭上你的乌鸦嘴,我们好着呢!”

小圆躲开许晶的手,变本加厉地揶揄起来。“嘿嘿!这么快就‘我们!我们!’了,看来王医生手段不错嘛!喂,他那个活儿,到底怎么样?技术性强呢?还是力量性?还是持久度好一些?”

许晶变成了大红脸。

她也奇怪了,三级片都看过,偏偏被小圆问的问题,搞得害羞。

这时,张总走进来。

许晶有些忐忑地看向张总。

“小圆,你劝的怎么样?”

“张总,我,”小圆为难地看了许晶一眼。

许晶率先说话。“张总,刚才是我太冲动了,对不起。”

张总摆摆手,“小许啊,你也在我公司干了五六年了,也算元老了。我们公司一天比一天好,这也有你的功劳,公司有今天,也是重视客户的成果。不管你跟陆总有什么误会,只要是在业务上,他第一还是我们公司的客户,你说是不是?”

许晶咬了咬嘴唇,“张总,我很难保证不带情绪对待TC的案子,我也是怕把工作搞砸了,影响咱们公司在业内的口碑,再者我也不清楚那个陆总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我跟他之间可不只是误会,张总,万一,他给我挖了什么坑,我可不想连累咱们公司。这是我跟他的个人恩怨,您说是不是?”

张总思虑着,点了点头。

许晶看了一眼身边的小圆,接着说,“张总,不然,我们取个折中的方案好不好?”

“什么折中方案?”

“您瞧,小圆跟着我,也有两年多了,这期间,大大小小的CASE也处理了不少,实战经验嘛,也积累了不少。我想,这次的CASE不如让小圆来接,您若不放心,我可以抽出时间,随时指导她。”

小圆惊掉了下巴一样,张大嘴巴。指着自己,“谁?我?!”

许晶笑着点头,“对,就你!”

张总皱紧眉头,“小圆,你觉得,自己行吗?”

小圆有些心虚地笑,却也跃跃欲试。“张总,有晶姐指导,应该,没问题!”

许晶说,“张总,用小圆,一则,她是我的搭档,让她接手,总不至于,太损了那位陆总的面子,二则,他也不好在其中使什么招数令我难堪。”

张总看了看小圆,又看了看许晶,“这倒也是个好办法。只是,许晶啊。丑话我可说在前头,TC的案子,若是搞砸了,那后果,你跟小圆一个都跑不了!”

“行!一定保证完美执行!Perfect!”

“那行!你注意着点,让小圆也注意些点,可别损害我们公司利益!”

张总见俩人都士气昂昂的,也就不反对。把小圆支出去,拉过许晶小声问。

“小许啊,你跟那个陆总到底什么关系?他好像很在意你呀?!不像是你说的一脸仇恨的样子。小许,你也快三十了吧!呀!大姑娘了!那个陆总,我看他也是一表人才,不然,张总帮你牵牵头?”

“张总!我有男朋友的!”许晶大姑娘一脸狗血!

“哦!谁呀?”张总懵懂。

“王奕呀!精神病院的王大夫!张总,您可别忘记了,我当初,可是为了咱们公司的未来发展,才跟王奕搞得媒体捆绑宣传,现在全市人民都知道,我跟王奕的男女朋友关系。张总,为了咱们公司,我可都献过一次身了!作为公司员工,张总,我可足够卖命了!您可忍心再让我献身?”

“唉唉唉!小许!你这是哪的话?!作为你的上司,也是你的前辈,我总要关心下你的私人问题才是。对了,你跟那个王大夫,近期不会分手吧?!”

“张总!我们好着呢!”许晶有些气绝,哪有盼着人家分手的,真是的!

“哦!那就好!那就好!”

张总见把许晶说的不开心了,也就不继续套话了。回头又去跟陆宸解释,亲自把小圆介绍过去。

陆宸心里也想得到这样的结果,他也不急,微笑着答应,没有半分意见。

许晶埋头工作了一上午,跟小圆约好出去吃午饭,谁知刚出公司门口,就被一辆黑色本田拦住。陆宸从车上走下来,微笑着拉开车门,“小晶,一起吃顿午饭吧!”

“不了,陆总,我已经约好了同事。”

陆宸看了眼小圆,“没关系,一起吃好了。赵小姐并不是外人,她不是刚接了我的CASE吗?小晶,你们平时不是好朋友吗?一起吃顿饭总不会介意吧?”

许晶刚想说话,忽然有人在身后说话,

“她不是外人,但你是外人,她不介意,我这个内人却很介意。”

许晶刚要转头,腰上一紧,被一只有力而优雅的手搂住。听见这种酸爽台词,许晶不用看人,也知道是王大夫来了!

看见许晶一脸意外,又窃喜的样子,王奕脸上又显出少有的矫情。

看在陆宸眼里甚是刺眼,他佯装不见,硬着脸皮笑问。“王大夫,堂堂一个大男人,也称内人?难道,精神病院待久了,精神不正常了,身体性征也都转变了?”

许晶一时气愤,刚要说话,被王奕拦住,“内人,内人,两人之内,我跟小晶两人之内,我是她内人,她是我内人。我们怎么称呼,关你一个外人毛事?!”

听见,王奕如此不留情面地说辞,许晶也丝毫不吃惊,毕竟,打都打过了,王奕现在只是嘴上说说,已经是轻的了。

许晶不想再继续纠缠,“王奕,我饿了,我们先去吃饭吧!”

王奕笑着捏了捏许晶的鼻子,“好!今天想吃什么?”

许晶笑眯眯,“有你在,吃什么都可以!”两人说笑着,依偎着,直接略过陆宸,走了过去。

“王医生!”

“什么事?”

“祝你早日晋升!”

“谢谢!”王奕顿了下,还是从容地答了句。

陆宸落了个自讨没趣,转身上车。

走出几十米远,许晶见陆宸的车开走,忍不住问。

“王奕!”

“什么?”

“其实,我平时呢,最讨厌有事没事地秀恩爱了!不过我刚刚真的很爽!”

“哦?嗯!刚刚,我们那是在秀恩爱?”

“不是吗?”

小圆插嘴。“行啦!你们俩!真是得了便宜还卖乖!那个陆总,脸色跟屎一样了!那还不是秀恩爱?!难道,你俩要当着人家的面演一段活春宫才算?!”

“小圆!净胡说八道!”

小圆撇嘴,做鬼脸。

王奕点头,心满意足地展开笑容。“小晶,刚刚,我也很爽!”

许晶开心地回应,“是啊!真的很爽!”

小圆险些跌倒。

“哎呀!晶姐!王医生!你俩的对话好污呀!”

“是你思想好污,好不好!还怪别人?!我们明明纯着呢!”许晶脸上热辣地缩在王奕后背强词夺理。

“是啊!是啊!没见过你们这么纯洁的,奸情了!哈哈!我不给你们照明啦!你们好好去吃吧!”

小圆见状,觉得自己该明智点,于是转身走了。

小圆一走,许晶一脸正经地从王奕身上“剥离”下来,“不是说好不过来的吗?午休就这么点时间,你下午不会迟到吗?”

王奕笑着,毫不费力地拉她回来,“干嘛站那么远?!刚才那样近才像谈恋爱,我又不会吃了你!”

许晶脸红着捶了他一下,没再往外闪。“你还没回答我的话呢?”

“哦,我请了一会儿假,晚点回去没关系的。”

“对了,陆宸刚才怎么突然祝你升职?”

“哦,没什么,你男朋友这么优秀,肯定没问题的,对不对?!”

“可是,你以前的好机会都被你给浪费了,现在会不会这次遇到什么不顺啊?”

“想那么多干嘛?!先吃饭!我的车就停在前面!开动喽!”说着,王奕突然背起许晶,许晶像个受惊的孩子尖叫起来,声音里又洋溢起欢乐甜蜜,穿过路旁的树叶,沙沙响。


PS:抱歉,大家久等了,事情太多,会断断续续更完,心急的亲爱可以等完结了再看吧。等更好辛苦。么么哒。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不想 文/康苧熹 许晶回到家,许爸也从外面回来了。 “爸,您去牛叔叔那干嘛去了?”许晶有些不放心地问。 许爸一脸...
    康苧熹阅读 429评论 5 5
  • 文/康苧熹 做了一夜AND坐了一夜 王奕选的餐厅很合许晶的胃口,上的菜,大都精致有型,口感清甜细腻,吃惯了重口味的...
    康苧熹阅读 544评论 1 1
  • 文/康苧熹 名草有主 见许晶还是难受,王奕用手点了下她的鼻头,温柔地笑望着她。“好了,别哭了。就算你再聪明,又不是...
    康苧熹阅读 417评论 4 2
  • 作者丨一米阳光 标签丨都说被“一米阳光”照到的人,能够收获完美的爱情。我希望能够成为你营销生涯中的“一米阳光”,我...
    一米阳光0123阅读 405评论 0 1
  • 5岁上幼儿园时,班里一妹子放出话说谁给她一只棒棒糖,她就亲谁一口。当我把一只棒棒糖放在她手心时,她说一只棒棒糖不够...
    乔子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