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才跟你将就(22)

文/康苧熹

做了一夜AND坐了一夜

许晶尖叫反抗,拍着屁股下的椅子。“妈!我只是在王奕车里坐了一夜!就想现在这么坐着!怎么可能怀孕?!” 王奕不疼不痒地补充道。“是啊,我可没那么厉害!”


王奕选的餐厅很合许晶的胃口,上的菜,大都精致有型,口感清甜细腻,吃惯了重口味的人,会觉得很舒服解腻。

对于吃,许晶一向不讲究,随便一碗炸酱面能吃到饱,饿鬼上身时,油条沾老干妈也是人间美味。

王奕偏好清淡,饮食上又很懂节制。饭前喝水,饭后饮茶,每顿饭还必须新切的水果拼盘。美其名曰,喝水润肠,饮茶排毒,水果补充维生素。

吃相也是格外优雅,筷子用得精,准,轻,浅。看着不像吃饭,倒像是在耍贱,哦,不!是耍剑。把许晶那一板一眼的样子,衬得笨拙质朴。

许晶看他优雅吃完,自然大方地放下碗筷,润了口水,擦了擦嘴。

“小晶,七八分饱对身体最好,吃撑了,也影响颜值。关键得多补水,吃去皮水果,你看我,脸上的水分与油分达到平衡,这才能保持颜值不下滑。”

“是吗?”

许晶停下了筷子,瞪大眼睛端详起坐在自己对面的这位“颜值担当”。

“哦!我明白了,你的意思是,你是个水货呗?”

王医生着实被噎了一下,险些被刚吃的苹果卡住。“小晶,你以前可不这么会打口舌官司啊!”

“是吗?我这叫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王医生一脸正经地嘿嘿笑。“所以近水货者,水灵灵。小晶,有没有发觉爱情已经滋润到你的脸上了?”

许晶低咳了几声,小心翼翼地瞄了一眼四周,尴尬地脸红起来。手半遮住嘴巴小声道。

“王奕!下次再说这种肉麻话的时候,能不能注意下场合?!”

“咦?我,肉麻了吗?!我,没注意场合了吗?”

许晶不问还好,这一问,王奕的声调抬高了几度。许晶忙站起来捂住他的嘴,忽听见身后极为熟悉的声音,吓得她忙得缩回了手,钉在原位。

“小晶,你在做什么?一个女孩子,怎么这么不注意场合?!”

王奕微笑着,极其自然地牵起许晶的手,顺势握在手里,拉她一起站了起来,“阿姨好!”

许妈审视的目光在许晶跟王奕两人来回游移,把许晶看得怯怯地,仿佛真做了什么错事,几分心虚地打招呼。“妈。”

许妈的不满都写在了脸上,声音却依然不温不火。许晶知道情况很严重。

“一夜未归,也不给家里打个电话?”

许晶莫名地脸红了下,“妈,我昨晚在公司加班。太忙了,忘了打电话回家。”

许妈盯了许晶一眼,随后眼光转向王奕。“是吗?怎么昨晚,我给小圆打电话的时候,她不是这么说的?张总并没留你在公司加班呀?”

王奕微笑着大方承认。“阿姨,昨晚,小晶她跟我在一起,您放心吧。”

听王奕这么一说,许妈脸上就更难看了。

许晶心里咯噔一下子,琢磨着,自个儿妈别是听误会了吧?!

“什么?!昨晚,你跟她在一起?你还让我放心?!孤男寡女,夜不归宿,成何体统?!”

王奕满脸陪笑,“阿姨,我跟小晶什么都没做。”

许妈声音立马厉害起来。“你想做什么?!”

许晶也急得冲王奕挤眼睛,生怕他越描越黑。

一眼刀甩过来,扫在许晶身上,“许晶,你昨天穿的可不是这套衣服。”

许晶尽量平稳声调。“妈,我那套衣服皱了,才换的这套。”

“哦。”许妈应了一声,随后更平稳地问,“怎么皱的?”

许晶如实回答,“在车里坐了一夜。”

“是的,阿姨,昨晚,小晶跟我在车里坐了一夜。我们什么都没做。”王奕如实补充道。

许妈惊骇捂住了嘴,像是被吓了一跳。“什么?!小晶昨晚在车里跟你做了一夜?!你这个坏小子还有脸说什么都没做?!”

王奕尴尬地笑笑,没说话。

许晶还没反应过来,是许妈听岔了,那边,王奕的妈居然赶来了。

许晶看向王奕,以为是他约的。谁知,王奕也是意外,“妈,你怎么来了?”

“我啊!我跟亲家约好的哦!”

王妈今天穿着修身的紫色风衣,珍珠项链从领口滑出来,手腕上戴着水色很好的翡翠镯子。王妈本来保养极好,又懂时尚打扮,兴兴冲冲地赶来,一看见许晶时,满眼都是高兴。“我说亲家,你这是干嘛呢,儿子,媳妇儿,怎么都站着?哎呦!你这是审犯人呐!他们年轻人忙了一上午了。吃顿午饭,也这样累嘛!快坐下!亲家!你也快坐下!”许妈被王妈拉着坐下,王奕见状也就松开许晶的手,让她也坐下。

许妈的脸始终绷着。“王奕妈,你也问问你儿子,昨晚,他带着我家许晶都干什么了?!”

王妈看着王奕,“儿子!你做什么了?”

王奕坦然,“妈,我跟小晶在车里坐了一夜。”

许妈又不淡定了,指着王奕,对王妈说,“王奕妈妈!你听听,你听听,做了一夜!”

王妈也瞪圆了双眼,“哎呦!你们现在年轻人怎么了?!动不动就做了一夜?!”职业习惯犯了,又不忘问许晶,“有没有吃药?有没有戴套?啊?”

许晶通通摇头,顿时明白了什么。

这时王妈又训斥起来王奕,“哎呦!我的傻儿子!人家小晶是姑娘,第一次怎么能那么粗暴?!”

王奕搓了搓手,挑眉提醒。“妈,你小点声。难道你想让整个餐厅的人,都知道你儿子我在那方面很强?!”

“要是有了怎么办?通常这种情况下,很容易有的,第一胎可不能不要,女孩子很伤身的。”王妈皱着眉头说着,“要是有了,婚礼就得赶紧准备了。”

许妈认同,“必须提前,就是酒店不好找。”

王妈拍胸脯,“那个没问题,我有朋友开酒店的,五颗星,总可以吧。”

许晶尖叫反抗,拍着屁股下的椅子。“妈!我只是在王奕车里坐了一夜!就像现在这么坐着!怎么可能怀孕?!”

王奕不疼不痒地补充道。“是啊,我可没那么厉害!”

王妈许妈互看了一眼,摇头,“不信。”

许晶无助地望向王奕,王奕苦笑得有点幸灾乐祸。“阿姨,妈,我对小晶是认真的,但还是请给我们时间。”

王妈又跟许妈对了眼色,“行,如果小晶的肚子等得起,那就给你时间。要是真有了,婚礼必须要办!”

从餐厅出来,王妈跟许妈相互露出同盟似的微笑,她们完全忽略了,还在餐厅里面愁眉苦脸的许晶。

“行啦!别愁眉苦脸的啦!又不是逼你嫁给别人!”王奕捏了一把她的小鼻子。

许晶拨开他的手,“王奕,我跟你谈个恋爱,怎么弄成这个样子,哎!王奕!阿姨会不会觉得我是个私生活很随便很混乱的女人?”

王奕摇头,“小晶,你肯定不是随便的女人,我呢,我也不是随便的男人对吧?!”

许晶撇着嘴,揶揄了他一下。“你随便起来不是人,好吧?”

王奕笑着,“我不是人的样子,总要等你嫁给我之后,才好暴露出来。”

许晶仍是皱眉,“王奕,你说说看,我妈平时也是一脸严肃的,阿姨虽然精神跳脱了点,可也勉强算正常,她俩加一起也超过一百岁了,怎么糊涂起来也是没边。”

王奕拉起她的手,吻了下。“小晶,你真觉得,她们真是误会我们昨晚做什么了?”

“难道不是?!”许晶张了张嘴,盯着王奕看。

王奕讳莫如深地笑笑,“催婚伎俩而已!”

听王奕如此说,许晶也是松了口气,她虽然不是什么封建思想作祟,但毕竟跟王奕才只交往,她不想让人觉得,自己是那样见了见面就上床的奔放女。

她拿起王奕为她刚倒的白开水,抿了一口,心里想,要是真的相处得很好,又认定对方,情到深处时,她倒是不拒绝提前结束老处女时代。

这样想着,她的精神又紧张跳跃起来,眼光偷偷地在王奕身上瞄过来瞄过去。

突然发现,他骨架长得格外挺俊,宽肩,窄腰,手臂线条干练,又不单薄。她记得,以前他抱她的时候,能感觉到,他胳膊肌肉挺硬的。

许晶心想,王奕这家伙,肯定经常健身吧。

哎!五官长得紧致也就罢了,身材曲线还这么好!

吃饱了有点撑着的许晶一只手偷偷地去摸自己的腰腹。当触到肚子上那一个小挫蒙古包时,心里不禁咒骂起自己来。

该死!最近好像又长胖了!明天就找美美一起去健身去!

王奕突然微笑地问,“摸肚子是没吃饱,还是吃太饱?对了,小晶,有没有兴趣,下班后一起去健身?”

许晶很大方地承认,“我有健身卡的,等到期了,再一起吧。”

王奕点点头,“对了,你跆拳道,平时怎么练?”

“有空时,就去俱乐部找人一起打打,没空时,就自己在家练练。”

王奕点点头,不经意地问,“跆拳道俱乐部的陪练有我帅吗?”

许晶笑起来,“帅不帅的没注意,要不,下次我注意下?”

王奕一本正经地摇头,“不好!你是看脸还是练功?”

许晶笑呵呵,“不打紧,我就看一下,要是没你帅就算了,要是比你帅那么一丢丢,我就把他打成猪头三怎么样?”

王奕见她一脸烂漫的娇笑,心里不禁一荡。从桌下拉住她的手,眼光炙热地盯着她看。“小晶,我们什么时候能走到‘随便’那步?”

接下来的日子对于许晶来说,整体还是不错的。除了王奕偶尔越发‘随便’的行为举止,两人越发甜蜜。工作上,除了指导小圆之外,都还是不错的,就是有时,总免不了会碰上陆宸。陆宸几次想借口请小圆吃饭,也带上她。许晶都以工作为由搪塞过去。

其实对于陆宸,他当初的杳无音信,后来突然出现,再后来布局让她沦为小三备选人,最后连言语中透出对她的轻视。

这一切,许晶都没有什么过多的记恨。她想,或许自己是个心凉得比较快的人,当初陆宸杳无音信,以为他单方面分手,这令她一度难过,但还是恢复过来,继续自己的路,在遇见王奕之前,她真的很长时间没再想起陆宸了。

曾经令她意外的是,陆宸会比她长情,从美国归来他还没忘记她,仍旧爱着她,而她,却早已学会放下。这让她,心里很惭愧。可是随后,她才发现真相并非是爱情,而是他当初舍弃,回头来找的自我补偿心理。当他以他的现实价值观来衡量她的所谓身价时候,他对她,不过是一种掌控欲,根本不是爱情。

许晶认清这一切,就更加认定接下来要走的路——她要跟王奕好好谈一场恋爱。有时,她真的很庆幸,自己遇上的是王奕,这么个年过三十,浑身荷尔蒙还能支撑着他来燃烧一场爱情的男人。

幸好,幸好,他还没变成个满眼市场经济婚恋学的手游彩票大叔。她就遇上了。

那天下班跟表妹美美约好一起去健身,运动完,两人刚从健身俱乐部出来,进了一楼的茶餐厅喝饮料。

美美点了绿茶,许晶点了橙汁,刚坐下,突然有人走过来。

“不好意思,打扰下,许小姐,我可以单独跟你聊聊吗?”

“陈琳琳?你有什么事?哦,这是我表妹,美美。她不是外人,陈小姐你有什么话,就坐下来说好了。对了,你想喝什么?”

陈琳琳脸上露出无奈的笑,语气也不似以前见面时那样客气。“许小姐,你真打算一直这样拖累王奕下去?”

美美有点看出来陈琳琳的情绪,不耐地说。“这位小姐,你找我表姐到底什么事情?”

陈琳琳拉了把椅子,在许晶对面坐了下来。“许小姐,你还是离开王奕吧。你跟他在一起,只会害得他受累。你跟他也不会幸福的!”

美美怒了,“你胡说什么?!我表姐跟她男朋友的事,与你有关系吗?”

许晶使眼色给美美,让她放心。

“美美,你先走吧,学校宿舍要关门了。”

美美蹙眉,“表姐!她什么人啊!管什么闲事!”

陈琳琳看了看美美,又望向许晶。“许小姐,我跟王奕从小就认识,他就跟我哥哥是一样的。在我看来,他是个非常优秀的男人,应该找个各方面匹配上的妻子。而不是只会拖他后腿,给他嫌麻烦的惹事精。”

美美怒了,“你说谁呢你?!我表姐优秀着呢!我表姐各方面都优秀!当初可是王奕厚着脸皮追求我表姐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康苧熹 要听话 许晶在走廊里坐了一会儿,才准备回病房。这时,陆宸已经通完了电话,他的表情冷肃,牙根紧紧咬着,捏...
    康苧熹阅读 346评论 3 3
  • 摊牌 听了林美美所说的,着实令许晶吃了一惊。她无论如何也没想到,陆宸居然回国找她做小三?! 气愤过后,是心凉。本来...
    康苧熹阅读 443评论 6 2
  • 想不想 文/康苧熹 许晶回到家,许爸也从外面回来了。 “爸,您去牛叔叔那干嘛去了?”许晶有些不放心地问。 许爸一脸...
    康苧熹阅读 432评论 5 5
  • 第二杯咖啡 文/康苧熹 许晶面对许妈跟王妈的问题,满脑袋膨胀的问号。 她哪里想好如何处理,大不了两个都不答应,两个...
    康苧熹阅读 452评论 6 2
  • 文/康苧熹 名草有主 见许晶还是难受,王奕用手点了下她的鼻头,温柔地笑望着她。“好了,别哭了。就算你再聪明,又不是...
    康苧熹阅读 420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