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 咸鱼死灵术士与他的助手 (89)

  经过不知多长时间的奋斗,艾尔奇亚终于在散发着尸脓腐臭气味的残垣断壁中收到了“尸脓已被全部消灭”的消息。

  “巫会受损情况如何?”艾尔奇亚很不容易的找到了一块未被尸脓的体液所污染的瓦砾,疲惫地坐了下来询问另一边的塞壬:“巫会的主系统怎么说?”

  “主系统给出的结果是近乎百分之五十的建筑物损毁。”塞壬似乎在敲打着键盘:“但是外层护罩没有被入侵的痕迹,完整度是百分之百。边界之墙因为被着重保护也没怎么被破坏,尽管整个巫会被打得和筛子似的,但是没有收到致命创伤……”

  “人员伤亡呢?”艾尔奇亚阴沉着脸问道:“刚才我起码杀掉了上百只尸脓,这意味着被感染的人数不会少吧?”

  “稍等一下,我询问一下主系统。”

  塞壬这么说道,随后另一边便传来了急促的敲击键盘的声音,最后是她略显惊恐的吸气声。

  艾尔奇亚轻轻地叹了口气。

  “主系统说在这次尸脓爆发之前巫会内有约五千多人。”塞壬顿了顿,似乎是在调整自己的呼吸:“现在还能侦测到生命体征的仅有四百五十三人。”

  艾尔奇亚长长的叹出一口气,痛苦的闭上了眼睛。

  “我们损失了一位巫王。”塞壬的声音同艾尔奇亚的脸一般阴沉:“阿尔德的生命体征消失了。”

  “损失惨重……”艾尔奇亚皱着眉头总结道:“损失惨重啊……”

  “你先回家吧。”塞壬的声音显得相当疲惫:“神族似乎也没有意向进行下一次攻击了,他们似乎只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随意的投放了一次尸脓——至少主系统找不到巫会内还有神族的魔力存在了。”

  “哼……”艾尔奇亚冷哼着站了起来:“一如既往,他们还是没有把我们看作是敌人。”

  “我们就这么回去?”白桦难以置信地看着面色阴沉的艾尔奇亚:“我们不做些什么吗?”

  “还能怎么样?”艾尔奇亚转过了身,背对着白桦无奈地说道:“知道为什么古文明要修建巴别塔了吗?就是因为如果没有巴别塔这样可以让人类连接上神族所在位面的东西在,人类根本没有办法对神族主动发起进攻。在现在这个情况下,我们是相当被动的。”

  “那么……”

  “不是我们不想去做些什么,是什么都做不了。”艾尔奇亚落寞的走在废墟中说道:“我们现在只能被动的等待着神族发动袭击,然后碰运气试试看能不能遇到施法的神族——就算是遇到了,我们怎么去应对也是个问题。”

  “什么都……做不了吗?”白桦不可置信般的看着艾尔奇亚的背影。

  “不要再想这个了。”艾尔奇亚说道:“回家吧,好好的休息。我们被他们的一次攻击就摧残成了这幅模样,像他们这样傲慢的种族,定然会不屑于乘胜追击。不管如何,我们都还有苟延残喘的时间。”

  听到最后一句话时,白桦感受到了浓重的挫败感。

  所幸传送阵没有被怎么破坏掉——毕竟本身是被刻在材质较好的石板上。两人回到家中时天空已经有些微微的放亮了,白桦甚至来不及倒法国与中国间的时差便倒头就睡。艾尔奇亚则像是一具干尸一般枯槁的说是要去吃点东西,随后便出门了。

  在两人在现世中吃饭睡觉就差打豆豆时,巫会中的建筑巫师们不眠不休的把被打成筛子似的巫会给修了个八成。上层们出乎意料的同意了塞壬的要求,决定向普通人的世界正式公布自己的存在。

  随后的两小时内,联合国召开大会,在他们看着一位巫王将会议桌变成了24K纯金后恭恭敬敬地将巫会的领导者们带去了最好的旅馆,自己则重新召开会议讨论巫会所提及的危机的真实性。

  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这帮子只要想就可以拥有一切资源的巫师们,压根没有理由坑他们。

  2020年9月10日,所有国家进入危机状态。联合国常任安理会同意配合巫会的行动,但出于社会影响拒绝立刻将此消息公布于众。

  巫会同意这个决策,联合国与巫会达成平等互利的合作关系,为拯救全体人类的共同命运而共同努力。

  当白桦醒来的时候,巫会已经在联合国的帮助下于全世界各地播撒下了巴别塔圣器的探测器并以惊人的效率播撒下了可以探测全球范围内尸脓与神族的情报网。

  至于艾尔奇亚,他根本没能吃到什么东西。在白桦醒来之前,他配合巫会将所有工作都完成掉了——说实话,在他的帮助下一切工作几乎都加快了两倍以上——就连巫会的人都对这种恐怖的工作效率而感到莫名其妙。

  这家伙以前不是挺懒的吗……

  在白桦醒来之前,他回到了家中。憔悴的确认她还没有醒之后,一边安抚着自己抗议的肚子一边轻手轻脚的躺到了床上。

  “没发现就好。”他默默地想着:“让她多睡一会吧,不要为这种事情而分心。”

  他睡了过去。

  此时此刻,于坠落天空之殿内——

  “主。”一位神族收敛了它流光溢彩的神翼,它的神核微微闪动了一下,智能场中流露出一股欣喜感情波动:“巫会建筑被摧毁了半数。”

  坠落天空之座下的神族们开始窃窃私语。

  “这是当然的。”

  耶和华的声音像是寒风一般冰冷刺骨,听不出喜怒哀乐。他的智能场如同毫无涟漪的密歇尔泉水般平静。

  “是。”

  那名神族立即收敛了自己智能场中的欣喜,惶恐的偷瞥着耶和华的神核——但对方的神核却只是很稳定的放射出璀璨的光,没有任何闪烁的迹象。

  “米迦勒,你会因为摧毁蝼蚁的巢穴而感到成就感吗?”

  “不……不会……”

  被称之为米迦勒的神族惊慌地低下了头,坠落天空之座下的其它神族也顿时停止了窃窃私语。

  “主。”一位神翼相当宽阔的神族冷不丁的说道:“恕我直言,您曾败于蝼蚁之下。”

  刹那间,几乎所有神族大惊失色。为这个神翼特别宽广的神族让出一个圆形的空间,并再次窃窃私语了起来。

  “加百列。”耶和华淡淡地说道:“我没有败北。”

  “您不愿承认就算了。”加百列走到与米迦勒并肩的位置跪下了:“主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理,但我认为我们不该保持如此自负的状态了——至少要把人类当作敌人来看。”

  “你会将蝼蚁当作敌人吗?”耶和华的神翼微微耸动了一下,如同大雪般飘落的羽毛落入万年不起涟漪的密歇尔泉水中,随后便消失于无形。他像是在轻蔑的微笑般,让自己的神核矜持的闪动了一下:“你要向蝼蚁宣战,然后郑重其事的派遣一位使者过去告诉他们吗?”

  “主。”加百列的智能场中泛起了些许焦躁的波动:“我们已经因为一次大意而损失惨重过了,我认为我们并没有什么资本可以继续自负下去。至少要去承认,人类确确实实是威胁,尽管这威胁很小……”

  “加百列。”耶和华打断了他的话,冷冷的问道:“提议在人类中撒下间谍的也是你吧?”

  “是。我认为有这个必要……”

  “你让神化身作蝼蚁?”耶和华再一次毫不客气地打断了加百列质问道:“你有身为神的自知吗?”

  “当然,可……”加百列似乎被噎住了一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米迦勒用极其细微的动作碰了碰加百列,后者心领神会的点了点头。

  “抱歉,主。”他换了一个语气恭敬地道:“是我过于谨慎了。”

  耶和华的威压淡了下去,他轻轻的点了点头,挥手示意所有神族出去。

  加百列与米迦勒迫不及待地展开神翼,打算离开坠落天空之殿。但耶和华却突然发声道:

  “既然你派下去的那个间谍甘做蝼蚁而活,就让他不用回来了。”他冷酷无情的说道:“把他放逐,神之中不需要这种没有种族荣誉感的家伙。”

  加百列浑身一颤,随后便迫不及待的飞走了。

  “主在警告我。”他离开陨落天空之殿一段距离后对米迦勒说道。

  “主的意思是。”米迦勒帮他说道:“如果你继续做这些多余的事情,操这些多余的心。那个间谍就将会是你的未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