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文件这种小事,它们比微信QQ强100倍

哈喽,早上好。

这里是一周进步,我是BOBO。

我们都知道发文件给别人有好多种方法,大多数人会使用微信传输文件其次是QQ、各类云盘、U盘甚至邮箱

这些方法各有优点却都有一定的限制阻碍:

微信、邮箱的缺点是无法传送大文件,但普及程度高大家都有微信和邮箱可以传发、接收文件;

云盘上传下载需要耗费不必要的时间,碰上大文件传输更甚;

U盘有中毒风险,且需要随身携带,有时还会丢失遗忘。

今天给大家介绍另外一种方法,利用网页传输文件。

Reep.io:https://reep.io/

这是用谷歌浏览器翻译的网页界面

Reep.io 是一个支持点对点文件(简称 P2P )共享的在线工具,作为在线工具,它具备直接访问网页,无需登录、无需安装任何应用、无需添加好友的优势。

它采用的WebRTC技术,能够做到在两个浏览器之间的对等网络中传输文件,也就是说可以从一个浏览器直接传输文件到另一个浏览器。

选择需要分享的文件,Reep.io 会生成一个链接,你可以选择对给这个链接设置一个密码。

把这个链接和密码给文件接收方,对方自需要用浏览器打开链接,就可在下载到文件。

注意:Reep.io 并不会上传你的文件到服务器,文件是直接从你的电脑,传送到接收方的电脑中,这就是 P2P 直接传档,所以整个传输过程中两个人都不能关掉浏览器。

所以用 Reep.io 来传送私密文件时,可以防止文件泄露,因为只要你关掉自己的浏览器,其他人就无法从你的电脑下载文件。

另外,如果你的浏览器不支持WebRTC技术,就会因为不兼容的问题而无法打开,建议使用最新版的谷歌浏览器。

除了发送文件给其他人,我们也经常需要在自己的手机、平板电脑、电脑间传输文件。

除了使用上面提到的使用微信、QQ这些常规方法和使用数据线传输文件,我们也可以试下接下来介绍的这个软件。

茄子快传 :

http://www.ushareit.com/zh/index.htm

茄子快传2011年从联想内部孵化,2015年选择单独拆分转型出海。

为什么要提及海外,因为这个软件发展初期在国内获得的成绩并不理想,却在海外未传先火。

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位列全球APP第一阵营,产品在北美、南美、东南亚、中东、欧洲等多个地区应用并拥有8.7亿全球忠实用户、稳居90多个国家Google Play、App Store应用榜榜首,斩获了60+次Google Play主动首页展示机会。

覆盖全平台的免费的应用程序:

无论是安卓(Android),苹果(iOS/Mac OS),Windows Phone(WP)还是电脑(PC),茄子快传均提供支持。

覆盖全平台的优势让我们可以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之间随意传输各种文件管理文件。

这分别是 Android 端和 PC 端的软件主界面

传输方法多种多样:

Wi-Fi网络、设备热点、网页群发四种方式连接。

如果你已经在每个平台安装茄子快传,你可以用某一个设备产生的热点彼此连接;或者将设备连接同一个Wi-Fi网络。

如果你只在某一个设备安装了茄子快传,可以使用网页来传输文件。

茄子快传传输速度有多快?

茄子快传的传输速度可以达到蓝牙的200倍。以传了几张图片为例,速度几乎是瞬间完成。

茄子快传有什么用?

简单总结了下有四个主要功能

无需网络超贴心、手机电脑文件瞬转移、手机遥控PPT、一键搬家换新机

无需网络超贴心:

在茄子快传,我们不需要通过数据线、蓝牙、或Wi-Fi网络下就可以秒传文件。适合在没有网络、数据线时临时需要传送文件。

PS:两台IOS设备间除外,两台IOS设备间必须传文件连接同一个Wi-Fi网络,所以使用 Airdrop 会更简单。

下面以 Ipad 和 Android 手机间传输为例: 


方法一:两个设备都使用茄子快传

茄子快传会使 Android 设备产生一个设备热点

Ipad 会提醒我连接Android 设备

产生的设备热点

连接上WIFI后就可以互相传送文件啦。


方法二:一个设备都使用茄子快传,一个设备使用浏览器

点击网页传--选择要发送的文件

右边的提示页面会提醒我们在另一个设备连接 Android 设备的热点

在连接到 Android 设备的热点后,我们只需在浏览器输入页面提醒的地址/扫描二维码,直接接收文件。

手机电脑文件瞬转移:

茄子快传可以很方便的帮我们在电脑与手机间传输文件,你不用担心文件太大无法传输,因为茄子快传没有文件的大小需要小于多少的限制。

我们可以直接一次性发送多个文件或文件夹吗,不用打包成压缩包也可以传输文件。

下面以  Android 手机端和 Windows PC端间传输为例:

上图分别是 Android 端和 PC 端连接后的软件界面

如果你需要从手机传文件到电脑,可以在Android 端点击「照片」/「文件」自行选择文件上传。

如果你需要从电脑传文件到手机,可以直接在PC端拖拽文件到软件界面,就像这样:

另外,我们可以通过在茄子快传在手机轻松查看电脑文件,就像这样:

点击「浏览电脑」,在电脑确认允许浏览,即可自由浏览电脑所有的的文件、保存下载。

另外还可以在直接电脑播放手机里的图片,这个功能应该是给完美主义者(拍照狂魔)准备的,你可以在数十张同一个镜头的照片中轻松选取你比较满意的文件保存。

在手机点击「大屏选图」,就像这样:

点击「备份照片」,茄子快传会自动帮你把手机相册上传到电脑。如果你有备份手机照片的需要,这个功能就可以派上用场。

手机遥控PPT:

除了传输文件,茄子快传还有一个实用的功能「PPT遥控」

我们可以用它遥控电脑,在手机上上下滑动来切换PPT,就像这样:

这是 Android 手机端的界面

一键搬家换新机

茄子快传配备了很多手机文件软件有的功能,比如空间清理、软件锁...功能。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下载茄子换机,一键搬移手机数据,轻松又方便。

呐,这就是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两个传输文件的小工具,希望大家喜欢。

如果觉得实用,快快用起来吧。如果大家有关于高效文件传输的方法,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下期见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98评论 25 707
  • 要过成什么样生活才算罢休?
    EdZhao阅读 250评论 0 1
  • 2018.01.19 周五 雾霾 一早,我们电话询问住在姥爷家的大宝,得到好消息,儿子感觉好多了,可以去上学。我们...
    戴骁勇阅读 43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