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松诺自由书写2021.1.14

闭上嘴,打开心,坐下来,开始写~~~

从想到的第一句话开始写起~~~

今天早晨起来,明显感觉整个人的能量清爽了很多。

5:45起床,醒醒神,盘腿坐下,调息,开始静坐,回到自己的中心。没有什么是一个小时的静坐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再来一个小时。

静坐和呼吸,是这些年来,我学会的照顾自己的方式。很多时候,内在交缠错乱,各种情绪蜂拥而至,想不清楚,理不明白的时候,只需要,静坐下来,开始调息,感受着自己的呼吸,就会安静下来。有的时候没力气了,没有能量了,就躺下来,把手放在胸腔或者是腹部,感受自己呼吸的起伏,很快就可以回到自己的中心。

前两天看《温暖的抱抱》,看到鲍鲍的强迫时,我竟然有几分理解。写到这儿,我想熟悉我的人可能会说:诺,你别搞笑了,你,强迫,我去,你家乱的我都想给你收拾收拾了,你哪里强迫?你要是强迫,全世界都没有不强迫的了。

恩~~~我必须承认,随手对东西,绝对不会把东西放回原位的,的确是我,这是外在的世界;同时,还有一个内在世界的我,不喜欢被打乱,不喜欢被干扰,所有情绪和感受,都要一一归位,一一安放,我有自己内在的秩序和规则,被打乱就会很崩溃。所以我想这种不外显的强迫,才是更难受的吧。

因为不外显,所以很难被人看到,也很难被自己看到,所以常常出现的状态就是内在接连不断的辛苦和崩溃。身边的人会觉得很奇怪,这个人怎么突然就这样了,哪里有什么突然,是内在接连被打乱,内在的秩序和情感,已经濒临崩溃了,才爆发的啊。

昨天晚上10点钟左右,一股从心底涌起来的烦躁,瞬间淹没了整颗心,一瞬间就像是旺盛生长的稻田,被突如而来的洪水淹没掉一样,瞬间一片汪洋。没有能量的我,就想要偷我老公的能量。

给我老公打电话,问他: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老公说:今天有个活儿,加班会加的很晚,估计得一点钟左右吧。你先睡吧。

听到这话,我就更难受了。等不回来的老公,无尽的孤单,仿佛是把我情绪拖到底的最后一根稻草,瞬间崩溃了。

以前的时候,就会彻底完蛋了,明明知道老公在为这个家付出努力,但是就会责备老公,会说家里是客栈吗,就知道加班加班,然后吐槽他,吐槽之后,又会后悔自己怎么这么做。

还好这几年的修炼,知道自己的烦躁来了,知道自己有没有处理和归位的情绪,又来呼唤我了。不是老公的问题,和老公没有关系,我只是自己承受不了自己的内在混乱,想要老公陪我,想要老公守在我身边,所以以前我的指责和抱怨想要说的是:亲爱的老公,宝贝儿,需要你,我一个人有点儿撑不住了,你可以在我身边,抱抱我,陪着我吗。

知道情绪是我自己的事情,心底有东西被勾起来了;知道情绪背后的需求,想要被陪着,想要被抱一抱;知道老公在身边时会好好呵护我;知道他不在身边时,我要练习好好照顾自己;我决定:放下对老公的怨,回到自己的中心,陪伴自己。

开始和自己做连结,身体直接的反应,就是想要吃东西,想要用吃东西把这股情绪压下去。我知道我并不饿,我只是在转移,但是当时没有能量的我,只能先转移,转移也是必要的过程,也是一个应激反应。去厨房煮了吃的,吃饱了之后,又想要看电视(还好家里的网断了,电视链接不上)。

我看着自己的悲伤,难过,想念,烦躁。。。一一而来。给自己说:来吧,宝贝儿,我带你去做练习~~~

跟着龙一昨晚的新课程:新月冥想,一共40分钟,盘腿坐下,呼吸,跟着唱颂,感受着那股烦躁的气息,就在右肋骨处堆着,上蹿下跳,就和那股气息联结,感受这股气息它从何时升起?

这股烦躁的气息,直接的感受就是早上妈妈打来电话,把我吵醒开始。最近两天来例假,身体极度的不舒服,痛经痛的不行,我又想要早起练习瑜伽早课,做完早课,就觉得好困,回床上睡回笼觉,心里还挂念着给老公做早餐,后来实在是困不行了,老公起床的时候,我就说,今天不给你做早餐了,我要睡觉了。老公说,好。

然后我的电话就响了,妈妈打电话过来,让我给她找病历本,好像是在书房的抽屉里,让我找找看。之前在北京看皮肤炎症的时候,医生确诊的名字是什么?

我当时就一股火直接上头了。拖着疲惫且痛苦的身体,还是起来了,去找,找来找去没找到,因为我记得之前找过一次了。但是就是找不到那个病历本。后来找来找去,不知道怎么想到了,好像是在我妈妈放衣服的那个柜子里,我就打开柜子,果然找到了。然后发过去,给我妈。

妈妈说:本来也不想打扰我的。她是看自己的腿有些严重了,临时决定要去医院的,想要知道自己当时确诊的那个名字是什么。

我心里想,我是懂的,我也是愿意给妈妈找的,那我心里直接上来的这一股脑的火,是从哪里来的?

是内在节奏被打乱,想要睡觉,只是想要睡会儿觉,都如此不安生的难受。这个难受,不是当下的,是过往小时候的那种总是被打乱节奏的难受。我从小就是一个嗜睡的孩子,我是早上要睡到很晚才能起床,下午一定要睡个2、3个小时才能勉强醒过来,但是晚上精神的孩子。我的节奏就是和那种,清晨一醒来,这一天都贼精神的小伙伴儿不一样。

上学的时候,最难受的就是大家都在听课,我困的直掉头,一直掉头,一节课,一节课的坐在座位上,往桌子上磕;刚开始上班的时候,有时候中午不吃饭,也得睡一会儿,但是不解乏啊;有时候和同事或者是客户说着话,自己就不知道自己说的是啥了,就恍惚睡着了;再后来在新精英上班,中午有两个小时的休息,才慢慢的觉得缓过来一些,真心讲,就冲这一点公司还是很有人性的,像我这样的人,才有了喘息的空间。

我还常常说困就困,就是觉得困了,全身就开始酥酥麻麻的,就像是被下了药一样,整个身子就走不动了,必须停下来睡觉。前两年和我妈一起去西宁的塔尔寺,中午那会儿,正走着走着,我说:妈,我不行了,我困了。说话间,我的双腿就开始发软,必须马上找个地方坐下来。当时人很多,又走了两分钟,找到一个台阶,我坐下来,靠着我妈,我就睡着了。大概有个十分钟,我慢慢的缓过来神,醒过来了。就可以继续走了。

所以你知道我这样的小孩儿,长大的过程中,别人是很难理解的,怎么那么能睡觉,怎么能说困就困,所以从小面临的一件事情,就是早上被叫起来吃早饭,简直是痛苦的要死。

所以昨天早上突然被妈妈的电话叫醒,然后就一阵慌张给她找病历本。我自己心里也觉得自责,妈妈身体都不舒服了,我也没有关心到,问到,真的是很不孝顺,我也不在身边,不能照顾妈妈,我也有些难受;

甚至在心里责备自己,就找个病历本,你有啥可难受的?我想,我不是找病历本难受,是我累积的难受和辛苦在心里,没有照顾好自己的身心,刚想要休息,被打断的难受啊。

最近累积在心里的难受和辛苦,就是每天早上早起,练习完瑜伽之后,给老公做早餐还有带到单位的午餐,做完之后,如果有工作,就接下来忙工作(这个就是我内在的强迫,就决定一定要把这些事情,一一做完才可以,就像是外显的强迫,比如:要把乱掉的瓶子,一个一个一模一样的摆整齐一样)。连续这样下来,有时候白天工作太密集的时候,所耗费的能量,一件接一件的事情,已经没有办法好好的让我的身体休息,补充充足的能量进去了,我的身心能量都无法缓冲过来了,已经到了极限了。所以一点就着了。

今天起来感觉好一些了,因为昨晚让自己好好的哭了一会儿,听着冥想的音乐,让自己流眼泪,好好的流了眼泪,把身体的委屈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出来,不断给自己的身体说:辛苦你了,谢谢你,我爱你。谢谢你,我爱你。。。身体好像听得懂,就一直流眼泪,然后身体就开始放松一些了。

写到这儿,八点多了,起身给老公去做早餐,做饭的时候破壁机出现E19de显示 ,这个破壁机可真是常常出错误啊,当时说话就有些不耐烦,做完饭之后,老公坐在客厅吃早餐。

我说:老公,你能看出来不,我现在这么平静的背后,有一颗接连崩溃的心。

老公说:我看出来了。

我说:你咋看出来了?

老公说:因为破壁机显示了E19时,你就开始急躁了。

我说:我特别难受,你知道吗?我心里强迫,所有的情绪和感受都要一一归位,不然心里就闹的难受。就像是强迫症要把东西都要摆的整整齐齐的一样。

但是我没有归位;我早起难受没有归位,我做饭太累没有归位;我对话太多没有空间了没有归位;我来例假肚子痛没有归位;昨天你下班太晚了我一个人孤单也没有归位;前天晚上我数落你,说你不好,责备你了,我也没有归位;刚才我把鸡蛋掉地下了,摔碎了我也没有归位;这个破壁机老给我出现错误指令得重新启动,我也没有归位;咱们家的网也连不上了,我用我的手机上课和听课,两天我用了10多G的流量,我也没有归位。。。我昨天自己照顾自己,一个人哭了好几次,让自己的情绪流过去~~~

我老公说:宝贝儿,太累的话,就不用给我做饭了。

我说:老公,给你做饭,让你的身体被好好的照顾,我是享受的。我就是没法忍受自己不给你做饭,你知道吗,我要是没有给你做饭,我就会责备自己,我自己过不去。

你就让我说一说,我说出来就好了,我说不出来是最难受的,我愿意做,我也享受于做这些事情,我做的时候是开心的愉悦的,就像是给你做饭,我是享受的,我没有委屈自己;就像是练习瑜伽,我的身体是非常爽的,我也没有难受;

我难受的是,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中间没有足够的空间和空白留给我自己去清理自己,去整理自己,去让自己休息。那我就有被紧着追着的不舒服的感觉,有不舒服也得说出来,才能完整,不然这个不舒服,会累积到身体里,变成其它奇奇怪怪的情绪,在某一刻突然而至,吓到身边的人。我得可以说才行,但是因为我有感受的时候,一说话,就会流眼泪,就会吓到身边的人,所以我害怕吓到你。

老公说:不会的,不会吓到我的,放心吧 。你就踏踏实实的流眼泪。

我就让眼泪痛快的流了一会儿,然后给老公说:我流完眼泪,就舒服多了,可以了,通畅了,也痛快了。

老公就开开心心的换上衣服,和我说再见,亲亲我,就去上班了。

我啊,情感细腻又饱满,对别人来说一阵风过的事情,我的心里就犹如千军万马奔腾而过,我要千军万马一一归位,不然心里就闹的慌,闹的直难受。

情感细腻,又想要把每一件事情都完整饱满的对待,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超级强迫症一样。所以我特别讨厌,随时给我发信息的人,还需要考虑,但是对方需要及时回复的人,真是一点儿空间都没有。

这样的人瞬间,就会被我列入黑名单,不是对方的原因,是我自己没有为这件事情留出来心里的空间。所以临时的任何安排和变化,都会让我的节奏完全被打断,瞬间就翻车。我不喜欢临时的更改和变化,我喜欢事情都按照安排和约定的一件一件来,用心的一个又一个片刻和时光,而不是慌张忙乱的样子。所以亲爱的朋友们,记得,如果有事儿,提前约,不要临时联系,不然对我来说就很辛苦。

同时,当我今天写着这段话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我可以不用那么饱满的去做每一件事情,去和每一个人沟通。

上午约了一个电话会议,我感觉我有一点儿累了,我想要不要取消,改成别的时间,我感受了一下,改成别的时间,我又得想着这件事情,那就直接干吧。我就按照自己舒服的放松的节奏来沟通的,不是全心全意饱满的情感沟通,而是就事说事,用头脑和思考的沟通,结果沟通的也很好,也不累,事儿也聊明白了。

我知道了,我可以全心全意饱满的和人在一起,当我累了,没有空间了,也要告诉对方,我没有空间了,我要休息,等到我有能量的时候再约;同时我也可以不用全心全意饱满的每一分一秒的都和人在一起,跑跑小差,让自己放飞一会儿,不能全然的陪伴人,也可以。两个都是我,这两个都很好,而我比这两个还要多更多。。。

不用一个单一的标准要求自己,没有什么是绝对的好或者是不好,按照自己每个当下舒服的节奏来,可以这样,也可以那样,允许自己这样,也允许自己那样。都很好。

我去厨房,看到老公把厨房的垃圾都清理出去了,心里顿时觉得顺畅很多。给老公发信息说:老公,谢谢你把垃圾倒了,谢谢你把网络接上了。这两件事情都让我心里觉得很舒服,很顺畅。

老公回复说:哈哈哈哈哈 你心情舒畅我真的很高兴

我说:老公,你早上让我流眼泪,我也心情舒畅。可以说出来,哭出来,就好了。就流动过去了。要不然,又会压在心里,变成奇奇怪怪的情绪,突然爆炸。

老公就直接给我打电话过来了,我说:你咋给我打电话了。

老公说:我觉得你可能一两句说不完,所以就给你打过去了。

我说:我说完了。  老公说:那好吧。

就这样昨天情绪的大爆发,到今天顺畅的流动,到此刻,心里清明澄澈,像是一股泥石流汹涌而来,流淌的过程中,慢慢的泥沙沉淀,河水清明澄澈,痛快了~~~

谁知道下一个片刻,又会遇到什么呢。体验吧 ,感受吧,直面吧,无论接下来发生什么~~~

恩,睡觉去吧~~~AM 11:31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的我,做些什么,会让我更喜欢我自己? 练瑜伽,做自由书写。这两件事情都是可以让我放松和舒服的事情。 早上5:4...
    诺诺的故事汇阅读 262评论 0 2
  • 准备写一段时间自由书写随笔,鬼知道我能坚持几天,写几天算是几天,今天开始第一篇: 梦 所有的灯都关了,图书馆熄灯了...
    诺诺的故事汇阅读 310评论 0 3
  • 从想到的第一句话开始写起~~~~~~ 昨天下午带完团体,不到六点钟,听着外面狂风大作,冷空气直从墙壁穿透,逼进室内...
    诺诺的故事汇阅读 350评论 0 2
  • 接上一篇1,继续和【孤单】对话,为啥要另起一篇,因为上一篇我已经写了将近3400字,怕喜欢看我文字的朋友,还有那些...
    诺诺的故事汇阅读 375评论 4 4
  • 今天的我,做些什么,会让我更喜欢我自己? 读书,读哈克的书。今天下午读书的瞬间,心流了。把哈克那些曾经陪伴我,当下...
    诺诺的故事汇阅读 2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