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松诺自由书写2021.1.7

从想到的第一句话开始写起~~~~~~

昨天下午带完团体,不到六点钟,听着外面狂风大作,冷空气直从墙壁穿透,逼进室内,我家屋里的暖气早就调整到了50度,才觉得算是合适。

给老爸打了个电话,电话接通,我问老爸:你们那暖气温度上来了不,你那儿冷不?(因为上周末和老公一起去老爸老妈那儿,老爸老妈说他们的暖气温度好像没有上来,屋里有点凉。后来调整了一下,不知道怎么样了。)

老爸说:还行吧,怎么了?

我说:你亲儿子,我老公,他昨晚半夜睡不着觉,说明天降温,老爸老妈那儿暖气不知道行不行,别给你们冻着了。

老爸说:还行,今儿不是降温吗。暖气也还行,反正冷的时候,我就把空调的暖风打开,屋里就暖和啦。

我给老爸说:对啊,你看,昨晚我就给我老公说,他瞎操心,老爸他们冷了,会把空调打开的,让他不用担心,你们哪会冻着啊。我给我老公说,老爸老妈是老了,又不是傻了~~~当然话是这么说,但是还是给爸妈打个电话,问一问,关怀一下你和老妈。这是我们推出的冬日送温暖活动~~~

老爸听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声笑了半天之后,说:你俩也太可爱了吧。恩,你这个说的对,老爸老妈是老了,不是傻了。哈哈。。。。。。

挂断了电话,我的心里也踏实了,透过我这个家里的宝贝,把老公的牵挂传递给想念他的父母,成为老公和父母之间更直接表达爱的管道,我很开心也很踏实;让老公知道,他深爱的爸妈会好好的照顾自己,把这样的信息传递给老公,让老公也安心踏实;同时让爸妈也知道,他们每天都牵挂的儿子也在关心和牵挂着他们,我想爸妈一定也是开心幸福的。

或许是一个小小的关心,被彼此珍惜了,爱就被放大了,情感就流通的更顺畅了,给彼此的爱传递了出来,收到了彼此的心里,整个家也会更加有资源和能量了。

我们家真的是一个好玩儿的家。

比如说:前两周,我老公给老爸买了一个‘小爱音箱’,已经到了小区,放到快递柜里了。那天我们一家四口开车出去,回来的路上,老爸问我老公:BYJ,我的小一呢?

老爸说完,我就接过来说:老爸,小一是谁?你这当着我妈的面,你也不收敛点儿。还有小二,小三的,你注意点儿。而且你这容易传给你儿子。昨天我给我老公说,我想要去丽江和朋友们一起过春节,在外面过。

你儿子说:也行,他就不去了。因为毕竟小二,小三也要偶尔接回来住一住,我得腾个地方~~~~~~

一家人,哈哈大笑。。。

房产和车

我们家的房产都在我婆婆的名下,我常常提醒我公公说:你自己注意点,房产都在我妈妈的名下,我妈一不高兴,你这得露宿街头,无家可归。

我公公也常常提醒我:房产在你婆婆名下,车在我的名下(因为我们的车,是公公的指标摇到的号),你俩招我不开心,也得露宿街头,无家可归;出门步行,无车可开~~~~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周末在公婆那儿讨论我俩买新车的事儿,我公公说:早知道,你俩是因为钱的事儿,没买,早就支持你们了。这么点事儿,不至于,明天你俩就去买。我这急性子,早晚都要办的事儿,那就早点儿办。

我立马接茬说:老爸,你知道吗,我最近又看了一个项目,大概也就需要10万块钱,别的我都准备好了,就差这点儿钱了~~~你要不也支持支持我。

家里人哈哈乐,公公常说:不说不笑,不热闹。我家里常常很热闹。

发红包

公公刚学会用手机微信支付的时候,有一天去他那儿吃饭,老爸问我:闺女,这个微信支付,我银行卡已经绑定了,但是怎么发红包呢?

我说:老爸我来教你,比如说,你发给我。就这样,点击红包,输入金额,比如说200块钱,就是一个红包最大的金额;

把钱输入进去,输入你的银行卡密码,我不看,你先把密码输入好;

你看这个红包,就发给我是不是?你看我这儿,我就收到了。用这样的方法就可以把你的钱,通过红包发给你想发的人了。

如果对方不收,就会一天之后自动退回,回到你的银行卡里。你看~~~像我这样,点击领取红包~~~我就是收了~~~收了之后,这个钱就退不回去了~~~

从此之后,一说起来发红包,我公公就说,再也不信我这个骗子了~~~

我不在家,谁伺候你

昨天北京超级超级冷,老公到家,已经要冻僵了。我坐在沙发上,懒得动,但是又想要喝水。

我把杯子递给老公说:老公,你帮我倒一杯热水呗。

刚放下背包,脱掉羽绒服,鞋子和裤子,还没有缓过来气儿的老公说:你就等着我回来才喝水呗。我不在家都谁伺候你?

我说:你不在家,就那个伺候我啊,你回来之前,那个刚走。

老公说:那他现在可能已经冻死在外面了。

我说:外面这么冷,应该是,卒~~~了。

甜蜜时光:爱你

昨晚睡觉,老公抱着我说:宝贝儿,爱你,超爱你。

我接着老公说:恩,我也是,爱~~我~~~超~爱~~我~~~

我老公哭笑不得。

我说,我给你来一遍哈:老公,爱你。

老公说:爱~~我~~~

我说:爽不爽,痛快不?

老公说:痛快。

哈哈。。。。。。幼稚。

甜蜜时光:抱在怀里

我躺到床上,就不想下床了。但是手机充电器忘在客厅了。在客厅里的老公,上了一天班,辛苦的身体,正歪在沙发上专注的玩手机。叫他,还是不叫他,这是一个问题。

实在不想下来,就呼唤老公:老公,你能帮我个忙不?(我一般说出这句话,就没啥好事儿。)

老公说:帮啥忙?

我说:你能帮我把充电器拿过来不,就在客厅的那个桌子上。当然如果你不想拿,你也可以不用帮我拿。

听见老公一边叹息,一边起身说:哎,你这个小孩儿啊,气死人。虽然我不想拿,但我还是走过去,给你拿过来。

我说:老公,是什么,让你不想拿,还给我拿过来的啊。

老公说:因为啊,我想过来,把你攒成个球抱怀里。

甜蜜时光:等你

昨天早上我在厨房给我老公炒中午带的菜,时间稍微有一点儿晚了,怕耽误老公上班,我给我老公说:老公你再等5分钟哈,不,3分钟就可以了。

老公走进厨房,深情的给我说:宝贝儿,我要等你一辈子。

我说:你这小甜嘴,抹了蜜了不是,你这撩妹儿可以啊。

我老公说:我不撩妹儿,我只撩我媳妇儿。

大家庭:好好玩笑,也好好沟通

最近感觉老公和爸妈有了很多的沟通,也是我很喜欢的家庭氛围。这次买车,中午一起吃饭,爸妈问起来我们的打算,老爸就说,你妈准备支持你俩。

赶紧感谢老妈,说:老妈,你这么多年的每天夜以继日的打牌(婆婆超爱打麻将),原来都是为了我们攒钱买车呢,老妈,你太辛苦了。谢谢老妈。你准备资助我们多少啊?

老爸说:新车的三分之一呗。

我说:那新车差不多40万,资助三分之一,那就是三万呗,不对,是九万。。。老爸,老妈和老公已经笑到不行了,我也愣是没有算清楚。

最后我只能对着我老公说:BYJ,你媳妇,该不是个傻子吧。

我老公说:是,她就是个傻子。

老爸说:BYJ,我觉得你当务之急可能是需要换个媳妇。

我说:没戏,媳妇这事儿,概不退换。

老爸老妈就在旁边笑。


后来聊到家里的事儿,老爸说:闺女,我那儿厨房又专门腾出来了一块儿地儿。

我说:啥意思?你要在厨房翻跟头啊。

老妈说:我们那儿缺一个破壁机。

我说:你看,我那儿正好多出来一个豆浆机,一个榨汁机,全部给你们拿过来,凑在一起正好是个破壁机。

老妈说:那不行,你把那意思就是,他那儿需要个破壁机。

我说:行,我现在就给你们下单。给爸妈买了一个破壁机。

然后吃完饭,我老公去结账,老爸说:这也行,这一顿饭利息就回来了,等BYJ回来,我就给他说,老爸刚才喝酒喝多了,瞎说的。

我说:老爸,你要是这样,你得给你儿子气死。

等老公结完账回来,我说:老公,你爸骗你呢,他刚才就是喝多了,没打算支持咱们,就是为了让你付饭钱,让我买破壁机。

我老公说:那我也愿意。

我说:果然你们是一家亲啊,我给你说老公,我一生气,我已经把破壁机给退了,反正单是在我这儿下的~~~

看着老公突然变的脸。。。一家人一起哈哈乐。。。我说:骗你的,送给爸妈的,怎么能退呢。我就是气气你,哈哈。。。你说气人不?


老爸去年3月份退休的,2020年也说了想要去西藏一趟,但是因为疫情,一直没有出发。老爸说,2021年,看看疫情情况,要抽空去一趟,因为年纪大了,再不去,年龄越来越大,可能就真的上不去了。

我说:老爸,你们的儿子在努力赚钱养家,作为儿媳妇一定要尽孝道,我陪你们一起去啊。

老爸说:那钱谁出啊?

我说:反正我是没有钱,我主要是照顾你和老妈。毕竟山高路远,路上有个头疼脑热的,自己的孩子在身边,照顾起来多么的方便和妥帖,毕竟爸妈年纪那么大了,我必须要陪伴在身边,替你们的儿子,守护着你们。

老爸说:那你还是别去了。

我说:那不行,你看万一有点儿啥事儿,你还得请人不是,请人也不少花钱,而且还不一定有我照顾的这么周到;再说了,万一路上你们自己没有照顾好自己,你儿子还得时刻牵挂是不是,为了不影响我老公工作,我就亲自出马陪同爸妈一起前去;再说了,好不容易出趟门,万一没照顾好身体,还没走到要去的地方,就半道返回了,多不值当的,还是把我带在身边,有我来照顾,比较安稳踏实。是不是。

老爸说:从今天开始,每天少喝一瓶啤酒,这啊,还得努力赚钱。

我问:为啥啊?

老妈说:买你这张嘴啊。

我说:那是啊,家里有人做事儿,就得有人夸奖,让喜欢做事的人做事儿,让愿意夸奖的人夸奖啊。光有人做事儿,没人夸奖也没劲儿;要是都图个嘴,没有人做事儿也没劲儿;就得有人愿意做,有人乐意夸,大家各自发挥所长,这才有意思,大家也都有劲儿。

回家之后,夜里睡觉,老公说:我心里有些不踏实。

我问老公:不踏实的是什么?

他说:他担心老爸老妈辛苦,老爸老妈都是勤俭的人,估计攒这些钱,也不是随随便便就来的,自己想买车,爸妈就给我们花了,爸妈都没有享受去花这笔钱,心里担心,父母为自己牺牲付出。自己还没有让父母享福呢,还花父母的钱,有些于心不忍。

我说:那就明天问爸妈呗。这个钱对他们来说,有没有压力,如果有压力,咱们就不着急提车,等车到了,咱们往后推一推,正好咱们再攒半年的钱,年中买也可以啊。

老公说:你这么说我就放松了很多。因为我也担心,你会不会觉得,买个车,又推后,感觉一直往后推,怕你不舒服。你要是觉得没问题,我明天就给爸妈去说说。

我说:行,没问题。本来买车,如果决定买了,钱也很宽松,咱们就买,早办早了。如果辛苦了父母,给咱们买了车,我心里也会不舒服,不想他们受累。当然以我对爸妈的了解,她们手里肯定是有这个宽裕的钱给我们,而且他们肯定留的有家里备用的钱,应该不会是紧的不行给我们的。

老公说:这么说,也对。明天去问问爸爸妈妈吧。

第二天去公婆那儿吃饭,我以为要有我开启这个话题呢。毕竟我老公常常把心里话,都放在心里,我做那个传声筒,翻译给他爸妈听。

没想到,我正在书房待着呢,就听到他在厨房给妈妈说:妈,你们要资助我们买车,我心里特别开心,但是我并不是那种傻乐傻乐的孩子,我心里感谢你们愿意帮我们。但是也有担心,就是这钱,你们给的辛苦吗,如果让你们受累,我们也不着急用车,我们就缓缓再买车;如果你们手里宽裕,帮我们并没有牺牲你们的舒适度,这些钱给我们用,我也踏实接受。

听到老公这么坦诚的和老妈表达,我心里很感动。可以好好的把心里的开心感谢和担心忧虑,都有机会好好的说来,表达出来,老公真的是好样的。

后来老爸老妈一起吃饭,再次沟通了这件事情,他们说:老爸老妈没有辛苦,我们就欣然的接受了爸妈的钱。爸妈愿意帮忙我们,我们很惊喜,也很感恩,当然也觉得超幸福;我想爸妈看到我们被他们支撑,有这么多的开心快乐欢喜,父母也觉得是值得的,欣慰的吧。

这些年,在叙事和后现代家庭治疗中浸泡,跟随周老师,哈克,熙琄老师,把这些爱和美好实践到家庭生活中,真的是一件美好又幸福的事情。

感恩我的老公,公婆,还有我自己,在关系中不断的沟通,对话,表达,不断地的练习,让彼此更加靠近的方式,彼此都愿意为我们的关系做调整和变化,也愿意一家人一起往前走。深深感恩我们一家人的缘分~~~~~~

提笔记录,才发现,这几天的生活里,都有这么多美好的时光,其实经历的远远比这些还要多更多。很多时光就随着岁月流逝了,忘却了,能够记录下来的日子,才属于自己的日子吧。那就来记录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收到妹妹的微信问候有些许意外噢!不过预感告诉我肯定有点什么事,果然,妹妹说这两天妈妈去她那儿了,老...
    归途123阅读 136评论 0 0
  • 【 在我最早最早的记忆中】找一个安静的角落坐下来,闭上眼睛深呼吸。让自己回到小时候,回复到刚刚有记忆的时候,看看当...
    b2c6fed2ad4e阅读 59评论 0 1
  • 她 杨门女将,亦是小妹;具山河志而修天地才,怀玲珑心而晓人情事;可堪风雨同舟,可叹比肩共立。 酒中豪杰,三巡过半,...
    J先生想说阅读 426评论 0 2
  • 前些天老爸老妈来北京了,住了两周,又回去了。 老爸今年70岁,老妈69岁。身体都有点毛病,但正常生活没问题。来北京...
    雨娃妈妈阅读 975评论 15 13
  • 儿时的标签:爱生气,不圆滑,懒,笨,任性,学习好。 对于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爱生气。爱生气在我们那被称作“小皮脸”...
    聂冬玲阅读 3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