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女郎》翻拍,15年后我终于看懂了

最近,《粉红女郎》确定翻拍的消息登上了热搜,一时间又把大家拉回到了童年。对于80后90后来说,《粉红女郎》是一部无论如何都绕不开的剧。

2003年这部剧一经播出很快就拿下了当年的收视冠军,同年播出的剧还有《金粉世家》《男才女貌》《玉观音》等,在一众优质电视剧中拔得头筹就知道这部剧有多好看了。顺便感叹一下,没想到当年我们看的剧原来都这么的优秀。

翻拍的消息一出,大家最关心的当然是选角,目前网上已有一些选角版本在流传,但很多网友也表示和我一样并不想看翻拍,原版人马在我们心中是无可取代的。

不得不说,原来的四个角色选的都太好了。

万人迷这个角色其实很难拿捏,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演成绿茶婊或者外面的那种妖艳贱货,陈好的万人迷却独树一帜,媚而不俗,风情又不风骚,虽然她长得很漂亮,但如果身边有一个这样的朋友我完全不会嫉妒。

毕竟她不仅为人仗义,心地善良,有原则有底线,最重要的是她还是一个隐形的美妆博主、穿搭博主、情感专家兼哲学家啊。

出街必须美美哒,穿过的衣服完全够开一个穿搭号的,最爱颜色鲜艳的吊带裙。

据说陈好在演万人迷的时候很多场戏都是冬天拍的,但是还是穿的很少上镜,还要摆出媚态的样子,实际有的戏份一拍完立马要包上羽绒服。

万人迷的人生理想是衣橱比房间还大。

而身为行走的爱情宝典,万人迷出口,必属金句。

每一句话都好有道理,小时候觉得不明觉厉,现在重看只能在电视机前不停地点头。

现实中她的性格可能真的不够男人婆,在演《粉红女郎》期间,张延一开始的表演导演不是很认可,拉着她在幕前看自己的表演回放,张延压力特别大,还有一次因为压力很大没有吃剧组的饭,结果成功躲过剧组的集体食物中毒。

长了一张娃娃脸的薛佳凝演起哈妹来非常有说服力,古灵精怪天真烂漫,打扮年轻时尚,当年最喜欢的就是她了,每天幻想着自己长大也能变成像她一样的cool girl。

长得丑还一路开挂,获得各种人士的青睐,简直是丑小鸭现实版,后来她整牙了变得好看了居然还抢了万人迷的饭碗,帮着坏女人余露气万人迷,真的是气死人了。

结婚狂不是圣母婊,她是真圣母,谁会傻到明知道被骗了还义无反顾的把五百万支票拱手送给大宝,是真的拿五百万赌大宝会娶她吗?结婚狂一点都不傻,只是比一般人更加宽容和善良而已,她拿出五百万赌的是大宝是不是真的良心泯灭,五百万换一个浪子的回头是岸在她的价值观里是值得的。

一个假圣母是不可能做到对名利毫不在乎,结婚狂有很多次人生的辉煌时刻,但她却愿意那名利换回和万玲的友谊,无论发达与否对余露始终是无攻击的态度。内心纯净到一尘不染的人才能够百毒不侵,用真善美感化身边的所有人。

顺便说一下,导演眼光真好啊,男配角都是大帅哥。

不仅有的当时的当红小生陆毅、陈坤、胡兵。

一部好的喜剧里面必定是藏着一个悲剧的内核,小时候把它当喜剧看,现在发现《粉红女郎》其实是一部成人童话,看懂了你会觉得很忧伤。

在这部剧里,坏人都会变好,迷失自己的人最终找回了自己,明星李勇成名之后不敢承认自己的过去,抛妻弃子,最后在万人迷她们的帮助下重归温馨的家庭。

被拆散的爱人还是会走到一起,陆毅扮演的白玉堂面临和爱人阿美生死两隔的人生考验,结局看似已无法扭转却被方小萍成功化解,有情人终成眷属。

而未完成的心愿也可以被实现,老奶奶误把龚喜认作年轻时候的情人,结婚狂等人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决定帮老奶奶完成心愿,一群人折腾了一番,最终老奶奶得以安详的离世。

四个女人住在一起经历许多事情,就像童话里的冒险故事,曲折离奇,但又让人非常感动,一切都有完美的结局,就像大多数喜剧一样,皆大欢喜,但仔细想想,人生就是因为太不完美才需要借助童话聊以安慰,可谁又能一直假装做梦呢,清醒的时候,我们面前仍旧满目疮痍。

尽管四个女孩心地善良,有度化众人的心和力却依旧不能改变自己的人生。

看到最后,你会发现这其实是一部悲剧。

整天喊着结婚的结婚狂到最后也没有结成婚,一心想嫁个高富帅的万人迷最终还是找了一个素人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男人婆也没有实现她的商业理想改做了慈善,孤苦无依的哈妹反而找到了家人。

人生的结果往往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但好在都能够各得其所,也许只有经历了很多之后,人才能真正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能够找到自己的归属才是最好的结果。

如今,15年后,四位主演也都有了不同的人生,万人迷陈好急流勇退回到了母校做老师,结婚狂刘若英越来越红并开启了当导演的人生新篇章,哈妹薛佳凝依然在从事演艺事业,但代发修行的她已不再是当初懵懂的少女,男人婆张延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看微博过的很好。

经典总是要被翻拍,但记忆无法更改。

重温《粉红女郎》,她们都不见了,我们已经长大。

作者:壹壹,一个坚持写作的理想主义者(微信公众号:壹梨子,ID:muuziyu)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