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颜其琛:安染cp的故事③

安逸尘、冉染番外:十年守候,不负初心

“那我要你负责行不行!”拉着她的手不让她离开,“我要你负责,给我一个名分,把你心里的位置留给我。”

“我说过了,我们不合适…”她开始有些不耐。

紧紧的,不放手,“为什么不合适?哪里不合适?”他急切不已,“其实你是喜欢我的,承认喜欢我那么难吗?或者你把你的想法告诉我,我能理解的。”面前这个男子,在他人面前如此高傲,却在她面前如此卑微。

闭闭眼,忍住要落下的泪,拉下紧握的大手,“我们哪里都不合适。你优秀,你学历高,你前途似锦,你…我高攀不起。”说完转身离开。离开公寓的那一刻,再也忍不住,眼泪哗哗流下。

安逸尘,对不起。你不知道当我说出那句话心有多痛,可我不得不说。

承认喜欢一个人并不难,但不能喜欢他,才最难。

即使冉染这样直白伤人的拒绝让安逸尘很是受挫,在蔺颜等人的劝说下还是坚持了下去。

我始终相信,我对你的深爱在流逝的时光中是最长情的陪伴。

自那次“意外”被拒绝之后,安逸尘很久没找过冉染,直到在蔺颜她们那里听说冉染向左岸告白被拒绝,才又开始恢复信心。他主动约左岸见面,问他们聊了什么,左老师都告诉了他,并让他放心,这次冉染真的不会再追他了。

后来他才知道,左老师要结婚了,所以冉染才彻底死心。

高中同学的聚会上,他借酒意在同学们面前向她告白,还说左老师很看好他们。意料之外的,她没有生气也没有反应。送她回家的时候向她坦白,他找过左老师,聊了很多很多。

“其实左老师是喜欢你的。”他说,“可是他不愿意,让你受委屈,因为你们一旦在一起了不仅会有流言蜚语还有各式各样的压力。我们是最合适的,这是他亲口对我说的。”

在他以为这次还是会被拒绝的时候,没想到等来了一句“我考虑下”。真是欣慰,一个人的付出终于等到回应了,即使是四个字形成的一句话也让他兴奋得一夜未眠。

时间一天天过去,他还是会接她下班。杂志社的人都见怪不怪,都看得出他在追求她,但谁都不会多说什么。他也不着急得催促那个答案,只要她松口了,那么就坐等渔翁之利了不是吗?她始终是他的囊中之物,不过是时间问题。

左老师的婚礼上,新郎敬酒时他听见左老师对冉染说,“你的幸福离你很近,不要再错过了。”话里的意思大家都心知肚明。新娘的捧花丢到她手里,他分明看到她眼里含泪,虽然很不悦,但也没多说什么。

最后让你为他流一次泪好了,下一次只能为我哭。

参加婚礼过后她跟他说,“我已经请了一个月的假期去欧洲旅行。”

他知道这不是旅行,是散心。离开这座有她伤心记忆的地方,慢慢修复心底最深处的那块谁都不能触碰的伤,伤口会随着时间推移愈合的。

“好,我陪你去。”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我不愿让你一个人在我看不见的地方悲伤哭泣。

到英国旅行一个星期就接到了墨听琛的电话,他料到霍里会组织聚会,便拜托墨听琛当一次月老促进他与冉染的感情,毕竟墨听琛和冉染没有见过面也不认识对方,牵红线会好办一些。

聚会上因墨听琛和霍里的推进,冉染终于接受了他,也弄清楚为什么她一直不接受他的原因——她认为灰姑娘变成公主是童话,嫁入豪门对她来说简直是白日做梦。

可她忘记了,童话里不是还写执着的王子拿着水晶鞋寻找他的灰姑娘吗?

他愿意做只属于她一个人的王子。

假期的最后一星期,他们去了日本。在富士山下,紧紧抱着她,他在她耳畔轻语,“我之前来过富士山,我对它许愿说,如果以后我们在一起了,我会永远永远爱你。”望着那座神秘的山,眼里泛着幸福的光,“现在真的实现了,我会遵守我的承诺,爱你到永远。”

旅行结束后他们时常腻歪在一起,还见过了彼此的父母。他们的幸福一直持续到两个月后的一天晚上,晚饭后他们靠在一起看电视,冉染忽然问他,“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呀?”

看电视正看在兴头上,以为这只是随口问的问题,便答道:“你想什么时候结婚我们就什么时候结婚,只要你点头。”

“不早点结婚,再过几个月穿婚纱就不漂亮了,我还做什么全世界最美丽的新娘啊!”

这句话让安逸尘呆愣了好久,等他反应过来时她都已经不愿意理他了。抱着她不撒手,“染染,你是不是…怀着我们的宝宝了?”看着她佯装生气不愿意搭理他的样子就知道答案了。初为人父的安逸尘高兴得不像话又不知所措。

这场用十年时光等待换来的不易爱情终于有了最完美的结局。故事的新篇章正要重写,这一次主角不只有他们两人,新的人生遇见新的幸福。

他说,不枉我用十年的时间去守护最初的挚爱,十年的时间会改变很多,但唯一不变的是我对你的那颗心。

她说,谢谢左老师的成全,让我没有错过对的人。请允许我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回应十年里我没有回应的爱情。

如果你问我,你会爱她多久?我会回答说,我会爱她到下一个十年。下一个十年,就算海枯石烂;下一个十年,即使到不了天荒地老;我仍然执手相依,不离不弃。——安逸尘  独白

(番外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安逸尘、冉染番外:十年守候,不负初心 那天放学,管家伯伯带他去了医院。 一路上,管家伯伯不停地对他说,“小少爷啊,...
    盛夫人阅读 468评论 2 1
  • 安逸尘、冉染番外:十年守候,不负初心 “你要知道,即使我喜欢她,也不可能在一起,毕竟我跟她还有师生这个鸿沟是跨不过...
    盛夫人阅读 290评论 0 0
  • 第十五篇:盛婚纪·婚礼进行时② 作为伴郎的安逸尘终于见到了穿着伴娘服的冉染,眼前一亮,也不管是不是秀恩爱的场合,上...
    盛夫人阅读 312评论 0 0
  • 如果再程序中出现不得不使用某一个类或者某一个类的对象,但又不方便引入这个类,这时候不妨尝试一下动态加载某一个类, ...
    Coder_Duddley阅读 408评论 0 0
  • 如果真的有轮回,福报之类的话。我想也许我上辈子真的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所以这辈子需要还债。我要还的债就是我儿子的。...
    沄莹阅读 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