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颜其琛:第十五篇

第十五篇:盛婚纪·婚礼进行时②

作为伴郎的安逸尘终于见到了穿着伴娘服的冉染,眼前一亮,也不管是不是秀恩爱的场合,上前抱住她,“染染,今天你好漂亮。”

冉染佯装生气,“我就今天漂亮?”安逸尘一看形势不对,赶紧狗腿地说道,“不是,是我见过最漂亮的一次。”围观群众差点不干了。本来被新婚夫妇喂了狗粮的现在又被这对秀了一脸恩爱!

而蔺颜看见墨听琛的胸前挂着伴郎的花惊讶得下巴几乎要掉下来。脑袋里仿佛被战斗机轰炸过:与她配对的伴郎不是霍里!

墨听琛尾随新郎进门便看见了在黎新娘身边的蔺颜。嘴角微笑的痕迹表现出他对他们再次相遇的方式很满意,因为他能看到她最美的时刻。忽然很想看她穿婚纱的模样。

在蔺颜还望着墨听琛失神发呆之时,周围的人又欢呼雀跃起来了。新郎一下子就找出了新娘藏匿的高跟鞋,亲手为她穿起高跟鞋后男友力爆棚,一把抱起黎苡薰往外走去。

墨听琛见大家都随波而去就她一人半天没有回魂,很好心地过去牵了她的手就走。跟在后面走得慢些的围观群众又被虐了,原来这一对也是会撒狗粮的!哎哟喂,这场喜酒光吃狗粮就够了!

酒店前停的豪车前面两辆分别被新婚夫妇和安伴郎冉伴娘乘坐了去,第三辆自然而然就是她和墨听琛的了。不管怎样总会和他独处的,不就是香港那次离开没有和他告别嘛,他应该也不会对她怎么样。尔后一狠心就拉门进去了。

事实证明,蔺小姐想多了。因为去城堡的路上墨听琛什么都没有说,车内静谧得诡异,好几次她都差点忍不住要开口,但一看他闭着眼睛休息,一副疏离的样子也没好意思说打扰。

到了城堡,周围都是抢头条的娱乐媒体,闪光灯到处都是。慕影帝为了向粉丝传递此刻的幸福,还专门找来摄影师将过程拍下,给到不了现场的粉丝们直播。

蔺颜看前两对都亲昵地手挽手一起走,自己却和墨听琛并肩而行,虽然自己不会想太多,但别人一看就知道前面两对就知道是相亲相爱的情侣,让他们怎么想?

她侧过脸轻轻一瞄,只见墨听琛面向镜头脸上挂着温文尔雅的微笑,淡淡的疏离,但挑不出瑕疵。好吧,逢场作戏谁不会?这样想着她就“自然而然”挽上他的手。

让她意想不到的是,他居然没有拒绝?

这下轮着她过意不去了。怎么感觉是她老是欺负他脾气好呢?

她微微垂头叹了一口气,墨听琛却有意无意偏过头望了她一眼,嘴角的笑意更深了。

一到城堡的大门口,粉色的玫瑰花瓣从天而落,仿佛在粉色浪漫的雨中行走。

“真浪漫。”蔺颜笑了。伸手接住花瓣,像极了天真无邪的小孩子。忽然瞥见墨听琛正悠悠看着她,立马收起了傻乎乎的样子,红晕乍现,谜之尴尬。

进入城堡,宾客如云,他们目不转睛看新郎新娘到牧师面前,宣誓,交换戒指,彼此亲吻。

蔺颜激动得流下一行清泪。身为苡薰的闺蜜,看到她如此幸福,自己无比羡慕,更多的是为她高兴。

她不知道,在她将注意力放在其他地方上时,墨听琛都在默默关注着她。

结婚仪式后蔺颜他们又回到了酒店。新娘、伴娘都换了一套旗袍式的敬酒服才下楼随慕尹翊夫妇去敬酒。

从楼上敬酒到楼下,两对自认为酒量杠杠的伴郎伴娘都有些醉了,但是还有楼下女方的亲朋好友还没有敬,怎么敢离开去醒酒?

最低层的酒席上黎家人围着老爷子而坐,他们走上去。老爷子端着一杯酒站起,笑眯眯看着慕尹翊,“小翊啊,以后我家小薰就交给你了,对她好一点。”慕男神点头应允,将酒一饮而尽。

蔺颜在一旁看新郎敬酒看得晕乎乎的,要不是墨听琛扶着她,几乎站不住脚。Shit!原以为西欧酒精度没有国内的酒精度高,然而…真是够了!她在心里愤愤不平。

之后站起来的是苡薰的二哥黎珞甄。

黎家二少爷是老爷子从福利院收养的,虽说是孤儿,但黎家兄妹都没有嫌弃他。他生性孤僻,少言寡语,唯对小薰好的不得了。据说几年前在金融界少有名气的甄少被第一黑帮赤绝帮的人找到,说是老大的儿子,继而接手帮派,成了少主人。

黎珞甄喝得大醉,一改往日冷漠的形象。老爷子看不下去,拄着拐杖怒捶地板,“珞甄,今天怎么喝那么多啊?!”这小子,有胃病还喝那么多酒,找抽呢不是!

“我开心啊爷爷,小薰嫁人了!”眼眸的神色复杂,他偏开灼灼目光,然后拿起一杯酒一干而尽。“慕尹翊,最好遵守你的诺言。”有股浓浓的火药味。

不知是不是蔺颜喝醉了酒眼花了,她居然看到黎珞甄看苡薰的眼神是男子看自己深爱女子的眼神,那种痛苦,一言难尽。是错觉吗?本来还醉着的蔺颜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立马清醒了。一个踉跄,差点栽倒,幸好墨听琛扶着她。

戴着金丝边眼镜的黎初璟,也就是黎家三少,默不作声地暗暗观察着周边的人,每每与他对视,那道锐利的目光仿佛能将你的想法看透。可以说,在他面前,没有隐私。正是如此,他才能在律师界鼎足而立,成为国际最大的律师事务所的金牌律师。

蔺颜感觉到他的目光停留在她和墨听琛身上,对上眼,却又觉得他没有在看。也许,只是错觉而已。

“我只想薰宝幸福,好好待她。”起身和慕新郎干了一杯酒,似笑非笑凝视着新娘又缓缓地吐出一句话来,“看来我还要去进修婚姻法以防万一啊。”

大家都笑了:还好苡薰嫁人了,要不然他们怎么肯找女朋友喔?

“初璟、逍笙,赶快把你二哥扶上去休息,怎么喝那么多!”黎老爷子夺下黎珞甄的杯子,恨恨地骂道,“这孩子是怎么了,高兴也不能不顾自己的身体呀!”话是这么说,可一看到珞甄喝醉酒难受,还是会心疼。

“好的,爷爷。”两人一人架着一边去了。老爷子不放心,他们离开后没多久也跟着上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九篇:喜欢一个人的方式 ——你是喜欢我多一点还是爱我多一点?——如果喜欢=爱,那么我既喜欢你又爱你;如果喜欢<...
    盛夫人阅读 114评论 0 0
  • 第十八篇:温柔如你 确立情侣关系后的第二天,墨大大迫不及待地从出差地飞回了伦敦。一看到他发的信息蔺颜就开始发愁了,...
    盛夫人阅读 333评论 0 0
  • 第十四篇:盛婚纪·婚礼进行时① 黎千金的婚礼在哥本哈根的一座城堡举行,但又因为黎家老爷子是传统的中国人,一贯反对西...
    盛夫人阅读 228评论 0 3
  • 大清早,爬上在半山腰的学校,进入校园,迎面走来一个穿着黄色衣服的小女孩,见我,以为我是这学校的学生,便询问我,我带...
    凉瓷v阅读 267评论 0 0
  • “我和你见到人间一样干燥,一样冰凉,一样虚假也同样真实。” 一 我全身都是干涸的 城门前埋有我的半个手掌。 天空的...
    水槛阅读 262评论 1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