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颜其琛:第十四篇

第十四篇:盛婚纪·婚礼进行时①

黎千金的婚礼在哥本哈根的一座城堡举行,但又因为黎家老爷子是传统的中国人,一贯反对西方的婚礼仪式,迫不得已下她的婚礼不得不中西结合。

不过,这也没什么不好。

结婚那天,黎家承包了哥本哈根一家隶属安氏的酒店,新娘、伴娘以及家人在此等候新郎和伴郎团的到来。

新娘站在落地镜前摆弄婚纱来掩饰自己的紧张,蔺颜和冉染捂着嘴,心有灵犀对望忍不住偷笑。

“苡薰呐,镜子都要被你望穿了。”蔺颜打趣道。

某新娘的脸红了红,走到床边坐下,踢开脚上的高跟鞋,“爷爷不是说按我们中国的婚礼仪式吗?你们不打算为难一下新郎?”明亮的眼睛透出淘气的光芒。两伴娘对望一眼,都很默契地把主使者的高跟鞋藏了起来。

叩叩叩,一阵敲门声响起,房间里的三人都打起精神,以为是迎亲的队伍来了,谁知道门外传来温文儒雅的声音,“薰宝,是大哥。”冉染只好前去开门。

身着得体黑色西装的黎晞煜走了进来,躲藏在大哥背后的黎逍笙露出个脑袋,做了个鬼脸。蔺颜和冉染都笑了,“大哥,四哥。”

黎晞煜是黎家大少爷,LE娱乐公司不见神首不见首尾的总裁。传闻,他是小说电视剧中冷漠无情的霸道总裁,事实却是,他其实是一个温文尔雅的绅士。温柔又自带凌厉的气场。

而黎逍笙是黎家小少爷,娱乐圈的宠儿,吊儿郎当的,花边绯闻比比皆是却没见他承认过,倒是跟自己小妹上了无数次头条,让人误以为他们是一对。

看着自家小妹穿着婚纱,黎逍笙扑过去握住她的手不放开,“小薰,哥哥们都还没有结婚,你怎么就先结婚了呢?”红了眼眶。那依依不舍的模样,只差一把鼻涕一把泪了。

两个伴娘在一旁笑得不能自已,怪不得没有人请他去拍戏,原来是演技太差。

“小薰,哥哥们都还没有好好宠你,你怎么舍得离开我们呢?咱们不结婚了,我们退婚。”拉着新娘作势要往外走,被黎晞煜拦下。

大哥拉开黎逍笙,轻声呵斥,“你到底是来祝福的还是来挑唆逃婚的?没个正经样。”

黎小少爷偏开脸,很不开心,“我就不信你同意那么快就把小薰嫁出去。你自己都还没有个女朋友呢!”

“闭嘴!”黎晞煜十分不客气地赏他一个爆栗。看某人委屈地跑一边去画圈圈才收回那傲娇的气场,语重心长道,“薰宝,以后要是受委屈就回来跟哥哥们说,我们为你做主。既然决定娶黎家人就要对黎家人负责。”

黎苡薰紧紧握着他的手,感动得差点哭出来。

有侍者来敲门,说是迎亲的队伍来了。黎晞煜的叹了口气,藏起眼眸里的不舍。妈妈去世得早,爸爸认为是她害死了妈妈从小对她不闻不问,作为她的亲哥哥,只有他亲自送她走上幸福的路途了。

一听说迎亲队伍来了,黎逍笙摩拳擦掌就要打开门,倒是黎晞煜眼疾手快一把拉住他的领子轻而易举将他提走了,“迎亲的队伍来了就更加不能开门了。”在黎大哥的脸上很少见地出现了笑意,让黎小弟误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想娶我们黎家人哪有那么简单!”

黎逍笙一拍脑袋,“对哦,哪有那么简单,肯定要付出点代价的!”

房间外传来一阵欢呼声他们就猜到慕尹翊已经来了。不出一会儿,果然听到门外有人喊,“新郎到,新娘请开门。”

冉染和蔺颜站在锁住的门前相对一笑,异口同声道,“让我们开门也可以,不过要让我们满意才行。”轻咳一声,蔺颜开口了,“请新郎说出十个非娶新娘不可的理由。”

门外的宾客纷纷起哄。但新郎偏不受任何干扰,很是机智地说了十遍“我爱她”。

“请新郎在此说一句对新娘的誓言。”在新郎回答后冉染又冒出一个问题,也不给他喘气的机会,“注意哦,大哥在这里哦,要是大哥不满意你的回答就拒绝开门的。”

房间外没多久就传来慕尹翊深情款款的声音:“我慕尹翊这辈子唯爱黎苡薰一人,我决不会给机会给她离开。

话音刚落,门开了。新郎他们还没有反应要进门,就听到里边传来黎晞煜悠悠的声音,“你最好说到做到,否则我们黎家不会轻易放过你。”新郎领着伴郎和围观群众进了门,便看见大哥站在黎苡薰身边紧紧握着她的手。

眼里的幸福藏也藏不住,对大哥微微额首,“绝不食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