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全职妈妈,也能赚钱,这才是女人的魅力啊!

社会一直对全职妈妈有一定的误解,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男性普遍认为,结婚后男人在外赚钱,女人在家带带孩子、做做家务就行。而一部分女性会认为,工作能力不行的女人才会在家当全职妈妈,我以后绝对不接受。

但其实很多的全职妈妈不仅能做好全职妈妈,还依然能赚钱,甚至比男人赚的多!那么,全职妈妈一般怎么赚钱呢?既要照顾孩子,做家务,还要留出时间工作。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全职妈妈赚钱都有哪些方式!

首先每个全职妈妈的出身技能完全不同,具体可以从事哪一项工作?没有唯一答案,必须因人因事来分析。

其次、赚的这个“钱”到底是指多少?

比如在老家,每个月3000元,已经完全足够一家三口所有基本支出,但是放在杭州,一个月6000块还有些勉强。

所谓的“赚钱”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数量也是不一样的。

那么今天来讲几个例子给大家听。

继续去学校深造

毕业之后才发现最轻松的事就是坐在教室里当学生。

大专生可以考专升本,本科可以考研究生,研究生可以考博士。全职妈妈的时间都是零散的,把零散时间用来看书最好不过了。

这样的话,孩子上学之前你备考,上学之后正好去考试,一点不耽误。

比如有一个朋友,女儿上幼儿园时,她也考上研究生,俩人一起上学,研究生上课学习时间相对闲散,还能去接女儿放学,多好。

写网络小说

先提醒一句,虽然那些真正写出名的网络小说作者真的挺有钱的(实名羡慕!),但真的没有一夜暴富的事!

(2017年网络小说作者收入排行榜)

曾经有一个全职妈妈来问我,她想写网络小说,希望可以介绍一个编辑给她。七天后,编辑看完她的稿子,说是可以过稿,一千字15元。

这个妈妈觉得不划算,100万字才收到1万5,还得写好几个月。

我答,这是你第一部网络小说,如果是我,会先试试,积累经验,积累人脉,眼光放长远点。

这个妈妈没有听我的,她觉得钱太少了,不肯写,又开始问我写公号的事——老实说,我并不觉得公号文比网络小说好写,任何你看着很简单的事,其实背后都经历了千锤百炼。

讲真,你每个月不看几本书,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写小说的。如果你真的想靠写文字赚钱,从现在开始每天看几页书,哪怕你去看琼瑶的书,她书里给予你的养分都够你吃上大半辈子。

如果一定要我列一个写作书单,我建议你们把每一届茅盾文学奖作品看一遍,绝对获益匪浅。

甜品制作

这是我认识的一个全职妈妈的手艺,老实说我简直要被她做的甜品惊呆了。

好看、好吃,关键是所有食材都是放心采购,绝对放心入口。

(文中蛋糕图片均由采访者本人提供)

一开始她也是利用零散时间在做,后来趁着她小儿子上幼儿园,她还特意去日本学了几个月,再次回来,她弄了一间自己的食品公司,正儿八经走上经商之路。

(中间那位女士就是她)

我身边好几个全职妈妈都在微信上售卖自己做的蛋糕和甜品,比如曲奇饼干、小蛋糕,价格从几十到几百元都有,甚至还有几个全职妈妈已经开了实体店。

不要说自己是手残人士,我个人觉得耐心和练习是最重要的,在现在这种食品环境不太理想的背景下,如果妈妈们能从食材这关把控好,其实这已经是一个很好的卖点了。

(这也是她做的蛋糕)

毕竟作为母亲,真的很看重食材的干净和卫生。

摄影师

我认识一个做摄影的全职妈妈,她一开始并不是做这行,甚至在生孩子之前连相机都没有摸过,但是随着她给孩子拍照次数增加,她就萌生出自己当摄影师的念头。

她说拍照技术倒不是难事,毕竟现在摄影器材真的是越来越先进,最辛苦的是修图。她必须在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修图,或者是早起晚睡修图。

现在她每个月可以接四五单活,一单收费1500元,完全可以cover她全家基本生活消费。

最近很流行汉服摄影,我觉得有兴趣的妈妈们可以尝试学习一下摄影技术。

我妈总说现在社会环境很好,之前她们那一代只有去工厂上班才有钱拿,哪像现在,掏出手机就能把钱赚。

必须承认,互联网给了我们很大的便利性,但如果只是用手机上网刷手机逛淘宝,实在是有些浪费时间。

应该是还有很多的工作适合全职妈妈从事的。不管怎样,着手去做,总比怨天尤人的强。

选择自己喜欢的,

生活会越来越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