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们这样一群鲜活的生命一起,生而有幸。(三)

跨界女王Ni

大妮子我戎马生涯数十年,是个极其不安分的主儿,涉及领域之多,跨界别之大,可以讲是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正因如此,也让我在有生之年,见识了各种各样,形形色色,迥然不同,奇妙有趣的人和事儿。

“好奇心使然”则是我去探索不同人生和领域界别的根本原因,而我所从事的每项工作和职业往往是由于兴趣爱好而产生了学习探究的好奇心趋使所导致。

很多了解我的朋友知道姐姐我诸多职业标签儿其中的一项就是“卖保险”,而且卖的是香港保险,的确,在妮妮姐所从事的职业中包括这项,我这辈子从没想过自己会去卖保险,曾经的我无比歧视和不屑这个行业,现在想想是有多么无知,用那本名著“傲慢与偏见”来形容过去的自己丝毫不过分。

祼活了几十年,从没给自己置办过任何保障产品,所以才在几年前对保险行业产生的兴趣,为了给自己买份合适的保险产品,专门跑到香港职业资格考试局去考到了保险顾问执业牌照,像个小学生一样,从零开始奔波深港两地去参加学习各种有关医疗重疾、人寿储蓄、意外、法律税务等等,这些以前从来不关心的知识领域。真心生存大挑战。

目的:

1、无非就是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下半辈子遇到任何意外不测时有个保障。

2、可以随时应对外界环境突变而导致的财务危机

(企业倒闭裁员、创业失败、投资失利、股市动荡、还有比如当下的新冠疫情)

除给自己加层保护装置,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而且还能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哪知道就这样真把自己个给整成了个“卖保险”的。然而正因如此却让我见识到了在自己原来不曾涉足的行业领域之外,竟然有那么多鲜活精彩绽放的生命。

和你们这样一群鲜活的生命一起,生而有幸!


上回说到的“免疫力”,给大家介绍了位专注于提高身体和心理免疫力的精力管理方面的跑步教练洋星老师。今天本大妮妮想来说说另外两种“免疫力”

同样的隔离,有人可以整整一年都吃喝不愁,有人才过一个星期就手头拮据捉襟见肘,这就是财务免疫力。

同样待在家里,有人读书、学习,上网课,健身,整理旧物,很自律,有人睡觉、看电视、打游戏、被子不叠,衣服不洗,房间不收,浑浑噩噩过一天。这叫价值免疫力。

新冠疫情这场天灾,对咱们所有人的体质、阅历、认知、人性、良知、勇气、思想、灵魂、价值观都是一场赤果果地甄别和筛选。

这两种免疫力就是“财务免疫力”和“价值免疫力”

在妮妮姐跌宕起伏前半生中,很幸运遇到了他(她)们,这些集智慧和美丽于一身的人儿,则是兼具“财务”和“价值”两大超强免疫力的榜样典范。

首先是香港保险界鼎鼎大名年薪过千万的90后区域总监--曲十三姑娘和她带领的尊贤团队

上排左

曲十三姑娘

一个土生土长的山东姑娘,出身平凡普通的人家,独自一个人跑到香港打拼,在香港中文大学硕士毕业后直接就进入了香港保险业工作,短短五六年间,从身无分文单枪匹马,到身家千万带领300余人团队的金融保险年轻女企业家,让误打误撞连滚带爬混进香港保险行业的大妮妮我再次看到了什么叫做传奇彪悍。把李海峰老师的DISC人际关系训练营引入到团队中的也是她,正因为她的邀请,我才有幸进入了神奇的DISC社群。无疑,曲十三姑娘,这个90后是我学习的榜样!

上排右

Tara

又一个山东滴的姑娘,哎呀呀,山东人当真了不得,人才辈出,出类拔萃,操着一口流利英文的外交官范Tara,也是曲十三姑娘团队中的一名悍将,也是本大妮妮我的同事。同样出身平凡不能再平凡的家庭,全靠自己努力,在世界金融大都市之一的香港扎根立业,身材娇小玲珑的她身上却蕴涵着巨大的能量和气场。服就一个字!

上图下排左1

瑞秋

这位在香港本地长大的广东小姑娘,瑞秋本人却完全没有傲娇优越的港女气质,非常朴实平和,接地气,做事踏实勤恳,认真仔细,总之“靠谱”两个字绝对是瑞秋的最大标签,毫无私心不求任何回报地去帮助所有找她帮忙的朋友和同事,我就是经常会求助于她的那个问题姐姐,在这里必须要给瑞秋作个揖,你不知道你给了我多大安心,能像你一样做个让朋友、客户、家人安心放心靠谱的人,要知道“靠谱”这两个字在现今的社会也是极其珍贵的品质,姐姐我也一直努力让自己成为“靠谱”的人。

下排中间

刘达Leo

这个来自辽宁本溪小城的90后小伙儿,阳光积极正能量爆棚的哥们,可以讲很少见到如此灵魂干净且智慧勤奋的小男生。作为辽宁省高考学霸,当年被清华北大同时录取,却选择来到香港,拿到港大工程学士,香港理工管理硕士,又在港科大学习金融硕士。三年时间年收入从几万元到了300万元以上。我不羡慕刘达小同学,我是无比羡慕刘达他娘亲,您老太会生啦,咋生出来个这样的奇葩儿子,简直就是个科学怪人,刘老师最强的一点是极端可怕的学习能力,他可以学到半夜二点,然后第二天零辰四五点又起来处理一天的事务,除了自己学习、还要培训团队小伙伴,还要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客户,超人Leo!

下排右1

Sarah

一个嫁到了香港的北京姑娘,原本可以舒舒服服做她的家庭主妇,在家相夫教子,美美容理理家,稳稳当当过日子的Sarah,却选择了成为保险顾问,她算是跟我差不多的同龄人,每天跟像打了鸡血一样,拼命学习,努力进步,每次看到她朋友圈发的文字和图片都会让人无比振奋,督促着我不能懒惰懈怠。看看人家这么好,还这么拼,我有什么理由不努力捏?!

曲十三姑娘在亚太财富论坛上演讲

疫情期间,由于香港海关入境封闭问题,实际上对香港保险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部分港险从业者面临着极其的挑战和困难,因为所有内地客户无法过关到香港签署保单,可以说,香港封关多久,我们港险顾问就要停口粮多久,没有一分钱入帐,那曲十三姑娘和她的团队是怎么面对的呢?

团队全员每日培训学习,没有浪费一分一秒,打造每位港险尊贤团队骨干成员的个人IP,充分利用疫情期间,把每位港险精英的背景资历,奋斗经历,成就业绩展现给大众,完美地将自己的行业和团队再一次向外界敞开展现,又是一次孔雀开屏式地绽放,干得漂亮!

我最服的就是曲十三姑娘超强的“学习力”和雷霆般的“执行力”。

相信在我们每个人的人生当中会有很多过客,有些印象深刻,有些一晃而过,这篇文章中我写到的人们都是给妮妮姐留下了非常深刻印象的,对于那些一直保持学习的心态,愿意改变自己的人,人们总是会用心对待。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销售”

虽然可能我们当中没有直接卖货给别人,但我们每个人都在“销售”自己的思想,人格感染力,价值观,文中的他们无疑是成功的销售者,然而他们的成功之处,在于

1、保持学习

2、自律能力

2、团队合作

3、利他特质

一个人只有摆脱了一切围绕“自我”的思维模式时,才是他(她)收获外界认可,得到应有的回报的时候。

能看到这儿的同学,你会懂得我的意思。那么咱们该如何对待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险阻呢,相信你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你和他们唯一的区别就在于“他们一直在行动”,而你“一直在想”,So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马上行动不就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