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与少女——长篇童话玄幻小说(16)

第十六章

真正的快乐公主小悦,兜里揣着5个金币出了宫。没当上公主,老巫婆已经抛弃了她。金屋是回不去了。大发也不在身边,小悦无处可去,只好找了个小客店住了下来。

一开始她的皮肤和肠胃接受不了客店的标准,但习惯的养成只需要21天,21天后,她不再是那个娇奢浪费的女孩,兜里的金币也花完了。

这些日子只有她一个人,缩在房间里,像一只受了伤的兔子,只能自己舔伤口,连呻吟都不能发出一声。只有小店的老板娘梭哈每天晚上来跟她做一个钟头伴儿,以前的朋友、同学都没有联系。

有时候她也在想,那些朋友和同学还有自己的最亲爱的国王父亲、王后母亲,还有她最重要的保护人大发,这些日子怎么就没有一个人找她呢?也许自己只是他们生命中的过客,见到时很高兴,见不到也就算了。

今后再见面时,他们只是叙述各自的生活及遇到的麻烦事,没有人会问问:“小悦,你前段时间去哪了,过得好不好?有吃有住吗?”还不如家里养的一只猫,晚上不回家,主人还知道到处问问找找。但现在不受老巫婆影响,快乐公主毕竟是快乐的,她依然心胸宽广,很想得开,知道人就是这样,都是只怜眼前人,眼不见就差一半。

独自在小客店住着很寂寞,养了一只叫哈利的灰猫,每天看它爬树、上房或抱着解闷说话。桌上只有一块面包皮,自己只喝了一大杯冷水,忍着饥饿掰开在喂猫咪。厨房里的粥香从门缝里进来,给人一种极温馨的家的感觉,让小悦感到更饿,仿佛每一根神经都在叫,饿呀。

这时小客店的老板娘梭哈过来,“小姑娘,你一直这么藏在房间里也不是个事儿,再说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不如跟着我做事!每天给客人们打扫房间,整理床铺,包吃包住,还给你发工钱。”想起大发找到工作时快乐的样子,小悦答应了。

她舔舔干巴的嘴唇,不好意思地说,“不过我还没吃早饭,肚子已经在抗议了。”梭哈笑笑,把凑到脚边来闻她身上鱼肉味的猫眯拨拉到一边,伸手挽着小悦的胳膊,带她去吃东西。

因为忙着上来叫小悦,老板娘把燕麦粥烧糊了,下去时,满厨房都弥漫着一股焦糊味,让小悦想起在小屋里过冬时大发做的饭,她怅然想着,也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大发。刚在大厅吞下几口饭,客店里来一位奇怪的客人。

从衣服的质地和做工上,可以看出这是个上等女人,但脸上却很脏,头上包着黑色头巾,半遮着脸。举动也很奇怪,到店里后既不点菜吃饭,也不是住宿,只是装做走错门的样子,慌慌张张朝小悦瞥了几眼就走了。

看着这人眼熟,小悦急忙放下勺子追出去,见前面还有一个高高挑挑的影子,迈着两条长腿在晃,闭上眼也知道那是鬼大发。可这两个人发现小悦在后面,就三拐两拐不不见了。从一个饭店里却闯出一个满头棕发的大男孩,正撞到小悦的胳膊。这个人一脸的坏笑,不肯道谦,反说小悦把他的外卖给毁了。

原来他是这个店里的一个服务生,正要送一份热汤面给住在附近街上的一位老先生。现在那些汤都在小悦裙子上,只剩下面了。扯住小悦的衣服要她赔,小悦自然不肯,低头整理衣服,挣扎着不理他,那个男孩不依不饶,没完没了地纠缠,声音很大,引来许多人围观。

正在吵闹,老板娘梭哈三步两步冲过来,挥舞着手臂指天画地,劈头盖脸给了这小子一顿臭骂。这时饭店里有两只肥且大的黄狗已经出来,听到梭哈的声音,没敢往前走,在后面转了两圈就回去了,他们的主人藏着根本没敢露面。

大男孩胆怯了,他明白自己一不小心捅了马蜂窝,立马低头赔笑道歉走人。看到这些,小悦从肚子里都想笑,老板娘梭哈比老巫婆牛气多了,天知道这人都是怎么炼成的。

聪明如她,自然知道这是一个好帮手,一定要争取跟她做个朋友。梭哈意犹未尽,但没有了对手,一人折腾就没什么意思,于是收兵带着小悦回家换衣服吃饭。

吃完饭,收拾了碗筷,休息一会儿,梭哈开始教小悦整理房间的事。好在小悦以前做过服务生,学得很快。梭哈看着小悦的乖样子,心里极得意,“刚来时是一个多么狂傲的假公主,脾气暴,生活上又浪费。现在又是多好的一个女孩子,既勤劳又听话。看来这人的性格跟所处的环境有很大关系。”

再说南方女巫,自从小悦走了以后,她心里无时无刻不在惦念着。当然不是想小悦,她是在想着那只黑天鹅,如果能帮自己丈夫朱竹解除魔咒该多好。她问过乌丝校长,知道小悦和大发已经回国。可自己跟快乐王国的国王素未谋面,又怎好去冒然拜访呢?

这事困扰了她很久,而那两只实验猪每天只有两个半小时能变成人,不知道什么何时才能达到目的。

看着晚上变成竹竿的可怜丈夫,她决定想办法见黑天鹅一面。安排好自己饭店的工作,南方女巫带上丈夫骑着扫帚出发了。到了快乐王国境内,她不敢那么张扬,直接进宫去找大发,而是入住到客店,凑巧是在小悦所在的客店。

见到穿着服务生衣服,正在扫地的小悦,善良的南方女巫不由的一声惊呼,见跟前没人,她走过去,拉住小悦的手,“哦,我最最高贵的快乐公主,你怎么没在宫里,却在这里做事,那个保护你的大发呢?”

“我最亲爱的姨妈,见到你真高兴,有很多事不是一下子就能说清的,您先进房间休息,等做完事我就进去找您。”小悦惊喜地回答,总算遇到个故人,以前的那些经历没有白白浪费。半个钟头之后,小悦已经半靠在南方女巫身上跟她一长一短地说着事情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