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与少女——长篇童话玄幻小说(3)

第三章快乐学堂的舞会

长腿看门女人来自一个神秘的国度,有一种特异功能,一到半夜12点钟,就会变身成为一只大蝙蝠,然后保持这个形状5个小时。因为她有这个功能,所以乌丝校长就命她负责半夜的校区巡检工作。

大蝙蝠飞到小悦的房间,发现小悦变成了一只长耳朵大白兔子,并且保持兔子的形状长达3小时,感到非常奇怪,于是就把这事记录了下来。

第二天早上向乌丝校长做了汇报。校长就把负责清洁工作的天鹅神大发叫了过来。“你带来的那个快乐王国的公主,她白天是人,怎么会在晚上变成一只大兔子呢?”

大发很惊讶,“这半年来我也是只在白天见到她,晚上她一般都是自己在一个房间里,所以这事我也不清楚。但我有责任保护公主的安全,因此这事必须得调查清楚。”乌丝校长决定把乌斯国最有名最善良的两个女巫请来,给小悦看病。

第一个到的是好心的北方女巫,她穿着白袍子,她是骑着一匹红色矮种马来的,看到小悦时,她的眉毛眼睛都乐开了花,“这是一个多好看的小公主呀,看到她让人觉得这一天的空气都是香甜的。”

第二个到是善良的南方女巫,骑着一把扫帚飞到了快乐学堂,一看到快乐公主小悦,嘴巴就笑得弯成了一条小船,“多可爱的小姑娘!”可是这两个好心又善良的女巫一看到对方,眼里就充满了不屑,头都抬的老高,后背也挺的极直。

当乌丝校长发现此情此景,明白自己犯下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那就是不该让这两个人同时出现在一个地方。但既来之则安之,看看再说吧。就把两个女巫请到自己的办公室,把小悦也带了进去。

北方女巫看了看小悦的指甲和牙齿,然后就宣布小悦是被人施过魔法的。

南方女巫看了看小悦的头发和眼睛,得出了与北方女巫截然不同的答案:“这个小姑娘本身就是个小兔子,看在她修行了几百年才修成仙的份上,我就不收伏她了,让她在天地间多自由一会儿吧。”两人一个坐在北面沙发上,另一个坐在桌子旁长椅上,一个瞪着眼,另一个闭目养神。小悦和大发淡定地站在一旁,看着这两个女人斗法。

乌丝校长把小悦拉到一边,说“都是你惹的事,现在罚你到禁闭室去,五个小时后才能出来。大发你上食堂领一盘禁闭室的食物给她送去,虽然那些东西很难吃,但必须让她吃光盘子,否则加罚两小时。”大发赶紧抓起小悦,从校长办公室消失。

顺便说一句,快乐学堂根本就没有禁闭室。也没有所谓的禁闭室食物。然后校长恭恭敬敬地对好心的北方女巫说:“尊敬的夫人,小花园里开满你最喜欢的勿忘我,让魔豆老师先陪您过去看看,我得上食堂安排一下,过一会儿我去接您。”

然后摁铃,进来一个穿短裤的校工,陪着北方女巫去找魔豆老师散步。

校长接着又对善良的南方女巫说:“亲爱的夫人,我陪您去食堂吃饭,刚才我已经得到通知,您最喜欢的小牛肉已经炖好,还准备了苹果派和朋趣酒。”

到下午3点种的时候,乌丝校长摸着吃的圆滚滚的肚子躺在床上,再一次为自己的安排懊恼着。为什么要让两个女人同时出现?结果害的自己吃了两顿午饭,第二顿还必须装作很饿的样子,一边吃一边抱怨厨子耽误了太长时间。

大发和小悦这时已经藏在图书室里,小悦已经吃了一个苹果,两个香蕉,一个大大的炸洋葱圈,两个鸡翅膀和一大杯葡萄果汁。大发在一旁笑她,既然是只兔子,为什么不再吃两根胡萝卜?为什么眼睛不是红的,而是蓝的?小悦反唇相讥,既然你说自己是天鹅神,为什么自己不能给我治病,反而要麻烦校长?还害得我不能上食堂吃饭,只能在这里躲着。

大发笑起来,“我当然知道你为什么会变成一只兔子,现在我们需要的是两位女巫的帮助,只有让她们两人同心协力,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威力,从而能取得胜利”。

听到这话,小悦放心了,既然大发知道变身的原因,那就不用管它,大发自然会把事情摆平的。她又没心没肺地吃了一只鸡翅膀,接着用蓝色的大眼睛茫然地瞅着大发,看他还会说出点儿什么。

大发屁股下垫着一片海绵坐在地上,金发耷拉到眼睛上,一付慵懒的样子。他才不管什么女巫呢,也不管什么人变兔子,兔子变人,他只知道享受和小悦待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当夕阳像一把隔着毛玻璃的火炬一样出现在天边的时候,云已经染红了,云彩是长着腿的,一直在变幻着形状。快乐学堂的男生女生们都在忙着化妆,想一会儿去参加舞会。大发从服装室拿来小悦要的东西,一只金色长发卡,一条蓝色泡泡裙,一条白色绣花小围裙,白的花边护领,白色的小手笼,还有一双红色的漆皮鞋,鞋尖上钉着两颗亮晶晶的水钻。

他自己当然也穿上能找到的最好的衣服,一套双排扣薄呢紧身衣,一条大红裤子,裤管塞在两只擦得锃光的长腿靴子里。最后他还变出两只嫩玉米,这是小悦的晚餐。“可爱的小兔子,来,吃晚餐吧。”然后他就去找校长了。

小悦开心地看着那些美丽的衣服,虽不是太新,也是她顶喜欢的,因此她开始忙着啃玉米,洗洗涮涮换衣服。

当这一切忙碌结束的时候,大发又出现了,他带了校长的新指示,小悦可以去参加舞会,但因为她才十三岁,还没到跳舞交际的年龄,只能在舞会开始前喝点饮料什么的,舞会开始时就必须离开,回到宿舍去睡觉。这已足以让小悦快乐,虽然她精心装扮只能喝上几口舞会的饮料。

舞会是在一个宽广的大厅里举行,厅的正中挂着乌斯国国王的巨幅照片,主台上放着一张供主持人说话用的桌子,在大厅的顶和角落里装饰着各种美丽的花草,但最美最香的花盛开在女孩子的身上。在她们胸前,发上别着。

来跳舞的不仅是快乐学堂的人,也有学生们和老师们的朋友,有戴面具,也有没戴的,个个都是一副富裕快乐的样子。大发忠实地执行着校长的交代,在10点之前已经将小悦送上了床,然后他就忙着回舞会去做女孩子的偶像,O,还有什么能比别人倾慕的眼光更让人陶醉呢?

换上白色睡衣,躺在清洁舒适的床上,听着外面传来的时断时续的音乐声,小悦满足地睡着了,到12点钟的时候,她又变成了一只兔子,缩在床上,保持形状的时间还是3小时。长腿女人变的大蝙蝠来巡夜了,她无奈地看了一眼小悦,叹了口气,飞走了。

乌丝校长和看门人哈梭老头儿领着北方女巫拿钥匙开开宿舍门,手拿蜡烛进来看了看,北方女巫摸摸小兔子的身子,拨拉一下它光滑的皮毛。对乌丝校长说,“这是一个阴谋,把人变成兔子,是很受罪的,这个女孩子一定是得罪了什么恶人”。乌丝校长挠挠头,耸耸肩,表示他对此一无所知。哈梭老头那小到几乎看不见的绿豆眼在夜里闪着光,他的光头也闪着光。

第二天的早饭是麦片粥和火腿蛋。小悦不停地往粥里加着牛奶,一边加一边拿着勺子搅动。看着粥在盘子一点点变白,却没有一点儿胃口。她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这是变兔子的后遗症。

学农的课程每天继续着,给白菜浇水,收摘绿豆和棉花,全部摘完后,到地里清理棉花杆。天冷了,今天学农的理论课是种植小麦,魔豆老师从选择优良种子开始,讲到用药拌好做种子的小麦,接着讲到浇水,深翻耕地,保持土壤的墒情,然后播种,同时要施底肥,用各种农具把地分成一个个大块,疏通好水沟,方便浇水。接着就带小悦她们去地里实习。

学校的小麦试验田共有5亩,小悦她们辛辛苦苦地按步骤忙了一天,仅完成了拌种和浇地两项工作。因为他们没有完成任务,且学习时没精打彩的,乌丝校长给他们送午饭时多送了一大罐热牛奶,另外还有一只保存了很久黄皮发皱的甜丝丝的蜜瓜,吃完饭后亲自示范各种农具的使用方法。接下来十几天,终于学完种小麦的各个步骤。

然后开始给果树进行冬季的修剪工作。剪下来的干树枝还必须得放到果园外面。等这些事都做完,小悦的手已不是原来那种洁白细嫩的样子,手心里起来一个个水泡,后来变成黄色的茧子。这些茧子过了好几个月才蜕掉。

那两个好心的女巫因为找不到小悦变身的原因,因此隔几天就会来学校看看小悦,跟小悦的亲姨妈一样,来的时候会给她带一些零用东西。如漂亮的发卡,美丽的珠链子一类的。从她们那里,小悦看到了妈妈的影子。本来她就是个快乐女孩,一向随遇而安,什么事也不往心里记。但一想到妈妈,她还是忍不住掉了几滴眼泪。然后擦着眼泪到了清洁站,见大发正跟没事人一样,挂着绿围裙,翘着二郎腿,坐在那儿跟漂亮女生吊膀子。

快乐公主忍无可忍,一脸怒气地跑过去,那个漂亮女生见小悦跟一只保护小鸡崽的老母鸡一样,全身寒毛都竖着,立刻决定消失。小悦抓住大发金黄的头发,质问他,“你还记得自己是谁吗?你是勇敢的天鹅神,你得保护我,帮我完成学习的任务,找到兵器和四个快乐朋友,一起打败老巫婆,让快乐王国恢复原来的快乐样子。你不是个混吃混喝等死的小流氓,不要这么自轻自贱好不好?”

大发一脸的无辜,“我最美丽的公主,我从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可是我是树枝,而您是风,您不动,我怎么能动呢。而漂亮的树枝上偶尔有个小虫子光顾,也不是树枝的错,再说树枝是没有心的,风动,树枝动,心动没动,又有什么关系。再说不交往,怎么知道谁才是最快乐的人,如何能为你挑到四个快乐伙伴呢?

小悦听他说得有些道理,再说大发最大的本领就是说话时显的特别诚实,这一点最能欺骗人。而小悦一向是相信别人的,有时明知是谎言也不会戳穿。她的看法是,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得已的苦衷,有时因生存所迫,有那么点儿不愿透露的小秘密,想遮盖一下,因此做些违心的事,说些不是发自真心的话。谁又会无缘无故地说假话呢?

时值中午,正是午睡的时候。五分钟后,小悦已经在大发“我最高贵的公主”的恭维声中,躺在他铺好的大厚垫子上睡着了。

大发从屋里拿出一条毯子给小悦搭在身上,然后守在温暖的太阳下面,怀里抱着一只懒猫,两条穿着豆绿色长裤的腿交叉着,依旧在那里打着瞌睡。这就是我们伟大的神啊,他怎么跟快乐公主小悦一样,永远是那么没心没肺,什么事都不往心里挂。处在困境,就跟含羞草一样蜷缩着;只要有吃有住,就象鲜花一样绽放。

当一个月的学农课程结束时,魔豆老师给小悦他们上了几次厨艺课,如烤蛋糕,做面包和小甜饼,拌最简单的蔬菜沙拉等。

小悦还亲手煮了一锅肉汤,外带一大杯子醋泡黄瓜。当乌丝校长脖子上挂着餐巾,坐在桌边品尝学生们做的饭菜时,他不由的大发感慨,“好香的肉汤啊,再没有比这更好吃的了。”

这时小悦却想着,这算什么,当年她在皇宫中,吃过的那些特级厨师做的菜,那才是真正的色香味俱全呢。但做为一个真正的公主,她的内心是极善良高贵的,无论见过多大的世面,也不会表现出任何一点儿轻薄不屑,而是跟校长一样欢欣地享受着劳动的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