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甘肃酒泉市金塔暑期兴成长基础入门班报告

      炎热而迷人的仲夏,暑期一份大礼包踩着七彩祥云如期而至,一根网线将优质的知识链在金塔教育大放光彩。愉快的暑假跟着互加兴成长计划——暑期网络培训的脚步而开始,我们金塔基础入门班的老师们会有怎样的成长历程?这个暑假又有50名热爱教育的新血液注入金塔教育……金塔暑期兴成长计划有252人参与,767次打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Ta们,是还没有上岗而准备上岗的青年教师,

很荣幸在上岗前能够进行免费的网络培训;

Ta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刚刚从大学毕业的大学生,马上就要从学生身份转变为教师身份了;

他们,是未来教育中的中流砥柱;

基础入门班暑期大礼包
  新队伍  新起点

    丰富的课程,让今年金塔县9月份新上岗教师如鱼得水,未上岗享受互联网带来的新型成长路径,就在这个暑假,金塔教育局将他们链接到互加——兴成长计划基础入门班,从他们听课、打卡、简书、交谈感受到这批新鲜血液的内驱力之强大,短短的一个多月,9节课的营养知识的灌溉,他们变化很大,真的是后浪推前浪,短短一个多月来自50多位的新教师的学习笔记近百篇的文章,他们不仅认真听课,而且认真打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短短一个多月,他们能够熟练的用运简书、美篇软件,能够将自己的学习历程用文字去书写,从0篇简书到97篇,通过文字的力量,让我走进他们的世界,通过文字的力量,成长着他们的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雷延明老师打卡内容:

在前一段时间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从老师的讲解中一一认识了一些“轻量化”教学设备,体会到了“互联网+”所带给这个社会的诸多改变,如今的教育正在一步步朝着“轻量型”的方向发展。今晚的讲座中,我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轻量级”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运用,这要归功于辛劳讲座的邵校长以及他背后的团队。思路清晰、思维前瞻、静心策划与实施,无一不让人感动至深。地处内陆偏远的村小,教师资源的确越来越缺乏,教育资源也是匮乏的,但是这些都没有难倒我们定西李家堡的老师们,他们最大力度的整合区域优质资源,相互扶持,通力合作,同时借助咱们“CCtalk”平台所提供的信息技术,让学校、老师、家长、学生共同参与进来,以往单一的教学资源被丰富的、有效的、阳光的课堂所代替,真正培养全面发展、高素质的接班人。我为此尤为感动和歆羡,期盼我国的村小都能做起来,真正实现教育“由一个人走向一群人”,让受教育者能够实现“与有趣的人一起学习”,即便教师资源有所紧缺,有了这些我们已不在畏惧。
金塔216杨曼老师:在传统的灌输式课堂亟待转变的当下,学习设计师的出现,正以一个全新的视角重塑着教师工作。设计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构建学习资源,运营学习项目,促进学习转化,让教师成为学习设计师,真正促进学生掌握自主学习的能力。
在时代飞速发展的今天,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我们的教育。不知道未来会变成什么样,但是唯一不会变的是我们一直有一颗终身学习的心。正如花院长说到的“三要”:要思维的深度,不要手指的力度;要人适其事,不要人尽其事;要学习设计,不要学习工具。我们要时刻紧跟时代的步伐,做好设计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追我赶  优秀挣先

金塔基础入门班一个月脱颖而出的优秀学员

金塔182雷延明      简书4篇

金塔196彭海讯      简书7篇

金塔220肖梅          简书5篇

金塔189赵妮妮      简书4篇

金塔215殷海崧      简书4篇

金塔225徐海云      简书3篇

金塔213陈鑫          简书3篇

金塔203尚晓燕      简书3篇

金塔219高岚静      简书3篇

金塔216杨曼          简书3篇

      每次课后拜读Ta们对互联网,对教育的认识,让我也受益匪浅,收获颇良。学习可以相互促进,梦想也一样,连思考都可以碰撞出精彩的火花……

Ta们,带着教育的梦想,发着光;

Ta们,是这个时代的新宠儿;

也许……

Ta们,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

这个夏天,优秀的青年教师已经破茧成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点

1.因为是刚毕业的新教师,对互联网+很感兴趣,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

2.对每一节课都能够认真的听,而且相继打卡质量逐渐提升。

3.不但自己学习,可以活跃的带动周围的老师学习,乐于分享,乐于鼓励同仁。

4.简书文章最多的一名学员九节课写了七篇有深度的文章,在一个能量窝里可以将自己的文章分享,供大家一起学习,相互鼓励,相互带领。

缺点与不足

1.虽然能够认真学习,打卡,写简书,但部分老师还是存在依赖授课老师ppt,没有自己的思考。

2.个别老师自觉性不高,有复制别人的打卡内容。

3.课程助理,宣传力度不够,在打卡中,课程助理没有做到鼓励每一位学员。

  课程助理  使我成长

      我很庆幸我抓住了这次机会,成为这次暑期课程的助理,真切地感受到它带给我的价值。我深深感到,只要立足实际,  认真分析和研究每一节课程,认真拜读老师们的简书文章以及打卡内容,同时提升自己,从他们的打卡与简书中汲取丰富的知识,课程助理工作助开拓了自己的眼界,思想也得到了提升。从这次鞭策我们:惟有我们不停的奋斗,才能得到自身不断发展和进步~而我们需要做的似乎只有一点:一-直再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