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了不起的婆婆

齐帆齐微课(4)3109字

参加齐帆齐老师的写作课,这是第三个命题作文,写一个关于亲情的主题,我以前写过我的父亲,我的母亲,我知道,写以亲情为主题的文章是我们和亲人链接的最好的方式之一,今天,我想挑战一下自己,写一下我的婆婆。

有人说嫁一个好老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万分感恩,此生我遇到了一个十分担当责任感有事业心,爱家爱孩子同样十分爱我的好男人,我常给老公开玩笑说,是不是我上辈子修了桥铺了路才遇到了如此优秀的你呢?

也有人说,一个女人结婚不是嫁给了她的老公,而是嫁给了他的家族。强烈赞同,这辈子最幸运的是能够嫁给我的老公,更感恩的是我遇到了一个很伟大的婆婆,一个大格局的婆婆,一个了很不起的婆婆!

我的婆婆一生坎坷困苦,却又坚强勇敢有担当,听婆婆说,她从小爹妈去世的早,她的姐姐们也都出嫁的比较早,是她领着两个弟弟一直过着艰苦的生活,在那个缺衣少穿的年代,真的难以想象婆婆是怎样一个人带着弟弟们既当爹又当妈的把苦日子给熬过来的!这需要多大的担当和坚强啊!

我的婆婆是个非常能够吃苦的人,不管是家里的活,地里的活,针线活,还是厨房里的活,她样样精通,样样能干,她是一个我非常佩服的婆婆!

婆婆和公公两个人感情特别好,这一点让我们年轻人都很羡慕,无论公公做什么,婆婆总是跟在后面陪伴,在农村,他们一起下地干活,一起厨房做饭, 如今,来到城里,他们一起上街,一起锻炼,无论去哪儿,两个老人总是形影不离。两人从来没有红过脸吵过嘴!

我的眼里只有你

我的婆婆脾气特别好,有时公公发火,无论他说什么样的话,我从来没有见过婆婆生过气,她总是等到公公心情好的时候再把道理讲出来给她听。公公有病,婆婆总是端茶送药到公公手中,体贴的无微不至,这一点是最值得我去学习的,感谢婆婆,给我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愿等到我和老公也老时,也能朝夕相伴,相敬如宾!把这个优良的传统在我们这个家族里代代相传!

我的婆婆好学上进,生活态度乐观积极,虽然没有上过学,可是总是喜欢看书看报,在家里一有空就看报纸,有时候看到不懂的字还主动的问我,她对历史故事非常感兴趣,总喜欢看一些历史方面的书籍或者是电视剧。在里面学到的感悟到的知识或者道理也总能应用到生活中,用来教化我们。

我的婆婆对孩子教育非常严格,她养育的三个孩子都是非常的优秀,现在大女儿和儿子(我的老公)都拥有自己的企业,小女儿也已经大学毕业分配到医院上班,并且三个孩子都非常的孝顺,这些都源自于婆婆的开明的教育!

记得刚结婚时,我的婆婆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媳妇比女儿亲。因为媳妇要跟公婆过一辈子,而女儿要跟人家人过一辈子。”事实证明,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她待我如亲闺女,如果和她一起上街,别人就会误以为我是他的女儿,我也很乐意,因为在我的心里真的就把她当做了自己的亲妈,因为自己的妈妈离我比较远,这个妈妈是我在一起生活接触最多的,在她这里,让我感受到了不一般的母爱,能够遇到这样知情达理的婆婆我是如此的幸福,幸运!

我怀孕的时候,由于老公非常忙,都是婆婆一个人陪着去医院做围保,孩子生病了,也是婆婆前后陪着去医院给孩子看病打针。

记忆最深刻的是在我生大女儿的第一个月子里,由于是刨腹产,身体非常的虚弱,不管是早中晚饭都是婆婆做好给我端到床前,吃完了就再把碗给我端走,不管是我的内衣还是外衣还是孩子的衣服从来都是一换下来就去洗的干干净净再给你叠好放进衣柜,让我真心体会到了无微不至的生活,我这个婆婆比亲妈还亲!这一个月的恩情让我这一辈子也无法报答!

还有一件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永远也不会忘记那感人的一幕,大概我还在月子里,有一天晚上,家里只剩下我两个人,大概是她做汤做的少了,平常都是我们一起吃饭,那天她说:“你先吃吧,我等会再吃!”,当我傻乎乎的把婆婆给我端来的饭吃完的时候,转身走向厨房的时候,一看锅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心里万分的内疚和抱歉,她却说:“我今天真的不饿,我不吃饭还很舒服,没事的!”当时的我特别的感动,觉得我不知道怎么上辈子修来那么大的福气,让我遇见这么好的婆婆!

婆婆非常的通情达理,刚结婚的时候,她时常交代我老公要对我好一点,要多多陪我,要多多给我买衣服。。。。。交代的无微不至,真的很令我感动,如果在生活中如果我和老公闹矛盾,或者我老公对我说话声音大一点,受批评教育的一定是老公。而她总是偏袒着我这个不懂事的儿媳妇!

我给婆婆买的每一件衣服,婆婆穿在身上,逢人就夸,见人就说,那种幸福感溢满全脸,站在旁边的我又却十分的不好意思,心想,我哪有您说的这么好,这点小事难道还不是我应该做的吗?比起你对我的好,这些都不足以你十分之一的好。

我的婆婆勤劳能干,每逢过年过节,我们都要回老家过年,这是多年不变的传统,而公公婆婆总是提前几周就回到家,里里外外,婆婆和公公全部会提前打点好,等我们还没有回到家,婆婆就会把被子从柜子里拿到太阳底下晒好,然后在床上铺好,这样,无论再寒冷的冬天,我们回到老家都有一床的带着阳光味道的温暖的被子盖,那种幸福感爆棚爆棚,一定是比你天天呆在暖气屋里盖着真丝大被还要舒服。

更幸福的是,过年用的馒头,包子,肉各种菜都会全部准备齐全,我们回到家什么都不用管什么不用干!无奈,不能做饭就抢着刷碗吧,呵呵,过年的碗我要抢着刷的,要不然,我心里哪里过得去呢。

孩子小时候我们一直是和婆婆一起住的,在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最感激的就是婆婆默默无闻的照顾,一日三餐我可以不用去厨房,家里的卫生总是打扫得干干净净,我上班孩子被婆婆照顾的非常好,她和公公一个卖菜一个做饭,一个喂孩子一个在旁边给孩子讲故事!有我们二女儿时候,大女儿都是婆婆帮助带的,每天晚上帮我搂孩子,把孩子尿尿,给孩子讲故事,教孩子背古诗,孩子现在记忆最深的就是奶奶给讲的童谣,是伴着奶奶教的古诗长大的!

婆婆对孩子的教育十分的重视,有时候老人总是对花钱很节约,但我这个开明的婆婆只要是对孩子的学习成长有好处的,从来都是支持,无论在孩子的教育上有多少支出,婆婆总是非常的支持!她总说给孩子什么都不如给她好的教育!感谢你,我的开明的婆婆!

婆婆心灵手巧,孩子从小的棉衣棉裤大的小的厚的薄的,都是婆婆一个人做好,我的手很笨,关于针线活什么都不会,但从来都没有见过婆婆埋怨过我,就连我老公现在的衣服扣子都是婆婆亲身缝的,真的很感谢婆婆,我的勤快的婆婆!

一直到现在,由于孩子上学,我们和婆婆分开住了,婆婆对我们的生活还是照顾的无微不至,家里的油,面,是婆婆公公老家种地拿回来的,我们家一年四季都有吃不完的柴鸡蛋,都是婆婆公公从老家买的,说是孩子吃了有营养,面条是婆婆用白面压好给我拿来放在冰箱里随吃随下,我最爱吃馒头,全是婆婆做好又自己坐公交车给我们送过来,包括蔬菜有时婆婆怕我上班忙没有时间都是给我买好再送过来。

给我们送菜啦!

更让我感动还有,记得有段时间我身体不好,要吃中药,婆婆怕我一个人不会煎,他每天天不明就做公交车来我家煎药,晚上再一个人做车回去!每天如此,就这样,一直坚持了几个月,一直到现在每当想起来都让我心头充满了无限的感激。

我想,我拿什么来报答我的婆婆呢?这样的对我好,在生活中,在点点滴滴中,在每一件小事情上,时时刻刻都能感觉到婆婆的好,对婆婆的感激,是我用语言无法表达出来的。

感恩我的婆婆,这辈子能够做您的儿媳妇真的是我最大的福分,感恩婆婆,你生养了我如此优秀的老公,拥有如此的大爱,有格局,了不起的婆婆,我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我的婆婆,我的妈,惟愿您此生永远健康!平安!喜乐!



我是一朵青莲,这里是青莲说,这是我的第334篇文章,我是三个孩子的妈妈,爱学习,爱成长,爱阅读,爱记录,爱陪娃,爱文字,人生海海,期待与你相遇!

你相信,写着写着,你就变了,写着写着,花就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