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只是你的过客

文 / 六孑箫

遇见

人的一生会遇到大约2920万人,两个人彼此相遇的概率是0.00487,彼此相爱的概率是0.000049,所以庆幸我的生命中有你。

阿梦姑娘,大学以来算的上知心朋友的异性,怕是唯一,却也只是曾经。

相识于某一晚的酒桌上,夏夜的啤酒,从不知会喝多少,那时的我们,只懂得如何尽兴。许是年少,青春的荷尔蒙掺杂在酒精里肆意的膨胀着,一杯又一杯,一瓶又一瓶,脸上不知何时泛起了晕红。酒罢,搀扶着彼此在路旁摇晃着,放大分贝的胡言高歌着,守着黑夜,盼着黎明。也就那会,我认识了阿梦姑娘。

你昨晚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那点酒还不是小意思!

你就吹吧,不知道昨晚是谁抱着大树吼着《突然的自我》

肯定不是我,要唱我也会唱《挪威的森林》

哈哈......

于此,这便和阿梦姑娘聊上了。阿梦姑娘是本地人,她说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再到大学,她对这座小城不离不弃,可见爱得多么的深沉。我只是冷嘲她,若是高考能考个600分,打死你也不会留在这。我们都想着逃离家乡,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哪怕是走出自己生活了十几年的城市去到另一个小城市。我想我们那个年龄都是这般想法。阿梦姑娘却是个例外。她说她不想离开爸妈,不想离开还在小学的弟弟,不想离开这座生她育她的城,在这座城读大学,她可以每个周末都回家,甚至哪天想家了都可以逃课回家,吃妈妈做的糖醋排骨,陪爸爸聊聊学校的趣事,接弟弟放学。如此这般,想是我们这些背井离乡外出求学的孩子羡慕不已啊。

阿梦姑娘谈过一段恋爱,是在高中,她笑着调侃自己,若不是高三没控制住自己的荷尔蒙,清华北大任我挑!那年我们还不相识,只在彼此的高中为着高考不停地刷题背书,谁也未曾料到会在同一所大学相遇。有人说,高考无畏于你考的分高分低,都会有那么一群跟你一样的傻叉在青春的九月与你相遇相知相识。



我是双子座,阿梦姑娘每次都会说她把双子男看得透透的,她说双子座的男生大都花心,喜欢刺激,嗜玩成性,还总是经常突发奇想,永远猜不透双子男的心里想的是什么。这些全部源于她的前任男友是双子座。阿梦姑娘每每给我分析星座的时候我都无言以对,只会一个劲的点头,毕竟她分析的有些道理,再者,星座白痴的我也没有语言来反驳,我甚至到目前还不清楚双子座是从几月几号到几月几号。

阿梦姑娘喜欢唱歌,尤其是对有年代感的老歌。好巧不巧,我只能不要脸地说这是缘分了。我也喜欢老歌,特别是那些70,、80后喜欢并流行的歌。我们每次约上小伙伴去K歌都会不约而同的点上几首经典饱含味道的老歌,且举几个来:草蜢乐队的《失恋阵线联盟》《宝贝对不起》,伍佰的《突然的自我》,刘德华的《来生缘》,张国荣的《追》......

相处久了,越会发现阿梦姑娘更像个兄弟,她也总是喊我们“大兄弟”,她性格洒脱,能疯能玩,能吃能喝,完全放得开,每天只知道笑着,说着些无关痛痒的玩笑。同时作为一个名义上的女生,对于八卦她也相当的热衷。曾号称本届八卦第一能手,任何同学间的情感矛盾纠葛啊什么的,他都会了如指掌。有次问过她为何她知道这么多?她说几乎每天晚上她们宿舍都会有同学过来串门,接着便是交流八卦信息的时间。奈何她是女生,或许只有在说起八卦时才能想到阿梦姑娘是个女流之辈。

喜欢,一个人看海
阿梦姑娘问过我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她说帮我做媒人,来牵红绳。我不知该怎样回答她,我也不知该怎么样让自己面对这个问题。

喜欢一个人,是天天陪她一起吃饭、上课、看电影?

喜欢一个人是每晚都说着同样的晚安道着同样的好梦吗?

喜欢一个人难道只是为了填满青春时期空虚的精神世界吗?

那时的我不知道答案,那时的我还没成长到给自己勇气说出喜欢。

那时的我只知道每天会很期待着见到阿梦姑娘,或许在路上偶遇,相视一笑也会很开心吧!



时间真的很伤人。慢慢的随着某些关系的微妙变化,碍于情面,和阿梦姑娘之间的走动也变得少了,彼此真切的交谈也定格在了很久很久以前。忘了是哪天开始不再主动地联系了,忘了见她最后一面时她是短发还是长发,甚至忘了阿梦这个名字是我想象的还是......

怕是忘了,怕是记不起那些片段了。

只记得,她来过

陪我笑过一段岁月,她走了

留下一句

对不起,我只是你的过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