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们,我一直坚持的东西。

我认为的快乐就是,找到很久没找到的东西,买到了想要的东西,得到了喜欢的人,收拾完屋子的成就感,鞋子擦的特别干净!我喜欢晚上一个人出去,一直走很远很远,等到发觉时,在往回走!《浮华沧桑,留几丝微笑给自己》

在夜里我看到自己,在缓慢地流逝着,对人对事,没有期待,是这阵反复着的状态,很像心中立着的一些东西轰然坠落,并没有欣赏废墟之美,却不知道何时以何种面貌再次重建。并没有做错什么,并不意味着就正确,其实你能看到的我的改变与回归都只能是表象,那些内心里孤独的、丰沛的、倒塌的角落,在荒芜过后,我也不知道迎来什么。《这世界,随他去吧》

冬季到了!当风吹落最后一片树叶,天上飘起了雪花!一封来自杭州的信!“小胖,想我了吗?我知道你肯定想了…”我回信道:言诺:几米有一首诗“当你喜欢上我时,我不喜欢你!当你爱上我时,我喜欢上你!当你离开我时,我…爱上了你!是你走的太快!还是我跟不上你的步伐!”我们每天见面的地方,我等你,我的肩膀给你依靠…。这年我们17岁,愿我们两个的秘密永远定格在17岁!小说完。《foever seventeen》

现在应该就我爱你这三个字不值钱啦,今天好了明天又分啦,所以要报复,就找ta的朋友好了,后来又分了就又觉得的原来的好,又回去找ta,但发现ta旁边有了别人,要不每天浑浑噩噩 要不就就像吃了仙丹一样,发誓从此不恋爱啦,说什么看破红尘,不在留恋这些尘俗,其实都是吃了咸蛋给呴着啦。一个个成仙有什么好,天庭不缺神仙 尤其这些无聊的神仙,【我发誓不找女朋友并且是从此】多么惊天地泣鬼神啊,多少人 多少男的说过这话,可没两天就发现,ta就又和别人爱来爱去啦。是花心吗?不是的,是太无聊啦。---------致那些无聊的爱情主义者。《一封没贴邮票的信》

这时候我总悲哀地明白:什么国际风云,什么社会要闻,什么诗情画意,什么伤天害理,对于在车上、在路旁熙攘的人群毫无意义,他们只是去他们要去的地方然后做他们要做的事,而我只是个路人,一直在观察,自以为观察得很好,结果一无所获。《说说我》

以后的生活想的太多,以至于不知道以后会是什么样。但还是希望有邂逅,在一辆车上,静的可以听见彼此的心跳,为了打破气氛,也为了营造气氛,然后我说:“来,让我们闭上眼睛,一起沉默。”当她闭上眼睛后,我说:“你闭眼的样子很美。”然后听着她的心跳加速。。。。而至于她,我想如果有一天,她失落了,或是失恋了想到的人是我。或者某一天来电显示是qi.那我会很高兴,但没有我也会假装很高兴。也许将来我会觉得现在不懂事。但确实,她是唯一个让我产生想拥抱的感觉。而不是想ml。之前是想像,之后就变成愿望。我不明白为什么当别人有异性在身边时,我就会很反感,极力想要拉开距离。然后很长时间都会有隔阁。直到慢慢习惯。《来,让我们闭上眼睛,一起沉默》

我一定要称我年少时作完我想要做的事。喜欢做的事。于是我计划18岁走遍千山万水,完成生命中的长征,但这个对有条件的人只是一种消遣。所以经济的独立很重要,其实无论你去哪,目的如何,风景如何,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陪伴你的人,他绝对不能是你喜欢的,当然也不能是你讨厌的。他和你有你有同样的志向。这样旅途中就不会多出抱怨,让你尽情享受。如果和我陪伴的是她,当她面对大自然脸上却没有笑容,我肯定会想,她是不是不喜欢这样。她的兴趣或许在别处,于是心里就会莫明的悲伤,然后无奈辗转到脸上,化成哭笑,失落感,使整个旅途变的悲伤。我之所以选择去远行,是不喜欢悲伤的呆在这里。而不选择和你一起,是因为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的身旁。《我不能悲伤的坐在你身旁》

我有个梦想,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萌生的,那就是去看一看布达拉宫,不知道是喜欢那样的白色调,还是欣赏那里的人文环境,想呼吸下那里自由的空气。也有另一原因,我不喜欢热,但我不喜欢更北的城市,因为总让我联想到茫茫的雪源的荒无人烟。所以决定背起行囊去旅行,但又开始担心,万一迷路了,钱花完了,周围没有人了,心就开始慌了,我虽然不怕孤独,是因为从始至终我一直并不孤独。可是当孤独真的来了,就仿佛世界停止了运转,变的寂静可怕,没有了声音去提醒你起床,没有了声音叫一起去小便。当你写的东西从始至终只有你一个人看,说出去的话就像石沉大海没有任何回答,于是你便觉得以前佯装的孤独多么可笑。我未能如愿以尝的去了,当我犹豫不觉时不是不敢而是有太多的顾虑。《这是你的生活,你要对它负责》每天闲暇的时间,总会想起一些人,一些事,别人说我,现在把该回忆的都回忆了,以后老了干嘛。我想也是啊,既然把想的都写下来了,那就把它丢到一边。《写在黎明之前》

或许有一天你们在车站的某个角看到一个满脸风尘的人  那或许就是我  我依然在为梦想拼搏   像傻子一样。《像个傻子》

每当我想你的时候,总是先想起你的侧影,你大概知道原因是是什么。就是那唯一一次的记忆。我一直用我的主观臆想为其加工。以至于想的很美,但仅仅是想的美。《since there is no hope》

再听不到风声,没有雨,有车子路过的呼啸孤独声,车上应该是一个人。《第三天晚上的事》

白天毒辣的阳光晒的通体恶臭,汗液充满衣襟,走了一天的路,劳累与疲倦给了无限的灵感。《第六天晚上的事》

已经12点了,所有人安眠去了梦境,我也只能此时才能平静下来,丢下杂念,写小说也好,看书也好,听歌也好。没人会打搅。这应该是真正属于我的时间,即使明天没有人叫我起床,待会没人叫我一起去小便,写的东西只有我一个人看,说出去的话像石沉大海般没有回答,我也不会觉得孤单。《空空如也》

我不想把自己说成淋着隆冬寒雨的三条腿的狗,也不想把自己说成是躲在火炉前面的卷懒得猫,我只是有时候会想沉浸在孤单里尝尝落寞的蟋蟀。没事叫两声。。《孤单的时候最落寞》

如果我出现在了她的面前,我还是唯唯诺诺,她还是吞吞吐吐,难免心里悲伤,既然彼此都没有自信,何必强迫。相见不如不见。该做的是拉上背包拉链,跨上肩,耳机塞进耳朵,不管路在哪里,直向前。再相见,又是七年,悲哀的是时间太久,庆幸的是我们都没有悲伤。也许注定旅途孤独,又有何妨,孤独是心灵最好的捕手。捕获的心尘封良久,开启是你会醉,醉的人不懂悲伤。《我不能悲伤的坐在你身旁》

要是晚上的灯光再明亮点,我想多数人不会睡去。《凌晨一点》

我忽然间想到离去,觉得一个陌生的地方,或许没人了解这些,我不必再这样假装无所谓,我可以去追求,如果能少一次懦弱,便多了一分勇气,多表达下真我,就少戴一副假面,覆巢同下时,不必摔得那么狼狈。我不能成为一个活生生的游魂,但至少不是个行尸走肉。《活的狼狈》

孤独的我总是走过喧闹的城市繁华的巷口,好多次想融入进去,好多次被踢了出来。罢罢,终归不属于我的。《喂》

北京的夜晚比其他的夜晚要黑,黑的没有道理。《2014-11-28》

我很热爱文字,它给我安静,让我学会沉思,让我变的成熟,我写的很多,丢的很多。丢就丢了吧,丢的是昨天的心情,丢的是昨天的故事。《总是在这个时候》

《生活大爆炸》里谢尔顿说过这么一段话,“人穷尽一生追寻另一个人类共度一生的事,我一直无法理解,或许我自己太有意思,无须他人陪伴,所以我祝你们在对方身上得到的快乐,与我给自己的一样多。”《感受到不同》

对现在的一切确切的说我不满足,所以不吝啬的花大把时间去追求想要的生活,后来才发现,其实是自己太失败连现在如此简单的生活都没有过好。《黑白键》

于是我停止了一切思考,专注于窗外,那夜幕下的景色有了另一种神情,绚烂的灯光渐渐远去,风景也不断逝去,而我专注的不是风景,而是不断逝去。 那如同电视剧的画面慢慢变的虚幻模糊,灯光也变成光晕慢慢散去,眼睛闭合上便不再睁开,这一觉很美很香。连一个梦也没有,睁眼也已到另一个环境,火车想换了个方向,我记得一本书中的菩提树在菩提下参禅悟道,不知彼岸的人要过来还是自己要过去,而此时的我也想菩提树一样,不记得自己要去该去的地方还是要回来的地方去。想到这里我笑了, 但同时有痛苦起来,因为我确实忘了一件事,那就是我只知道她去了杭州,而杭州那么大,我不知道她会出现在哪个角落,于是便又开始心慌,但很快有平静下来,不管她在哪,我都要出现在她的面前,将礼物送给她,并且对她说错过一年的生日快乐。《背明》

生活从没有后退,一直往前,我们也没必要回去,将你踢出来,也没必要再往里钻,既然不喜欢让你雷同,那就选择和全世界都格格不入。虽然我也羡慕过,电视剧里的,电影里的某篇场景,某段对白,但那毕竟是别人,不是我,何必要学。《格格不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到世界著名博物馆,不得不提到巴黎的卢浮宫,英国的大英博物馆,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以及我们今天重点要介绍的艾尔米...
    卡茉阅读 1,475评论 1 1
  • 为爱阅读第47天,继续分享青少年的第三种心态-共赢心态 一、共赢是时代发展的需求 青少年朋友们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更多...
    幸福之巢阅读 776评论 0 1
  • 来自韩国的设计师:Park Kyungran,Kim Miyeon,Gho Hyejin设计了一种能定量的米袋子,...
    晶品TRIZ阅读 230评论 0 0
  • 一、行动实践类1. 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 行动胜于语言。2. Rome...
    misshe3010阅读 239评论 0 6
  • “早知道”就能赚到更多的钱吗? 早知道难道不可以赚更多的钱吗,毕竟现在可是信息社会,知道的早晚可是决定收益大小的重...
    智御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