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写作成长

前两天收到简书的信息,原来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在简书写了3年,在007也超过了1千天,我想也是可以写点关于写作成长的文章了,最重要的是,我发现自己最近的头脑也是越来越清晰了,好像可以不用总是写下一些感受词,也能写下一些比较细节是地方。

先说说自己的写作历程,就目前来说,对于我的写作,我的定位还是要写下真实、自己有感而发的文字,我的写作初心,也仅仅是因为自己觉得能写了,想要通过文字记录下生活的美好,生活的琐碎小事,让自己可以看见自己走过的路,陪着自己一天一天,一年一年的有印记的成长和老去。

当然,在这期间,也很想让阅读到我文章的人,能感受到了美好与真实,能有一定阅读的喜悦感,最重要的是也希望在那个当下,能有所收获,这是我小小贪心的地方,在不断写作的过程中,自己也有很多的贪心,包括很想写作变现、自己也能写出有深度、有阅读量的十万+这样的文章。

曾经也有过对写作完全提不起兴趣的时候,有很长一段时间,感觉自己写的都是很矫情的文字,在情绪中感觉都不能自拔了,也有点想索然无味的白开水,连自己也嫌弃的不要不要的,为了能有一个写作的习惯,也参加了日更的挑战,写了一段时间,发现自己连名字都是很懒的起。

只是,当自己走过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自己在那个当下写下的文字,虽然也觉得有点无病呻吟的感觉,更多的是对当下能真实的书写,感到很开心,对啊,我对文字很真实,我并没有去掩饰自己的无知,也没有掩饰自己的碎碎念,更没有掩饰自己的焦虑与迷茫。

当我真实的写下自己想要去书写的文字,仅仅是在那个当下,我每次都能清楚的感觉到自己内心清凉感,每次写完文章后,自己就感觉迷茫也好,焦虑也罢,已经得到了释放,似乎也就没那么焦虑与迷茫,等过段时间再去看,我就发现我原来一直在成长,记下来的都是很小是事情,我们生活中本来就是由小事组成的。

当我开心愉快的时候,文字也能将我开心愉快传递给阅读文章的人,写作变成了我会怎么样也不会割舍的事情,也有不知道写什么的时候,特别是自己对自己写下的文字有批判的时候,就更不知道要写什么,总觉得自己写出的文章是自己的碎碎念,或者是太矫情了等等,我一般就会把自己这种状态写出来。

还有就是对写作的期待太多的时候,也会出现不知道写什么,比如说觉得自己写作水平应该要更加精进,或者说自己现在应该能有写作变现的能力了,再或者说,觉得自己文章写出去会不会让别人觉得不适,总之真的都是自己小剧场,一句话就是想太多。

就是一个比较爱多想的人,总以为自己备受关注,其实很多时候,真的是自己想法太多,所以写作也就成了我梳理想法的一个工具,每次不管遇到什么事,我都一定要去写写。不是说所有写出来的都必须分享出来,只分享自己想要分享的,更多的文章,都只是我想要记录下来给自己看的。

对于写作成长这一件事,以我来说,其实就是给自己找到一个释放的窗口,就像我之前跟朋友说,你们一定要释放自己的情绪与感受,以前积压的事情太多,现在哪怕再小的火星都会成为大火,你是可以去发脾气,摔东西,如果说你发完后,自己的情况得到了改善,觉得自己身心都特别舒畅,感觉特别好。

那么我也觉得没有问题,但实际的情况就是,你发完脾气了,特别是对孩子,你还会内疚,摔完了,你还要自己收拾,结果让自己更加的难受,又陷入了新的情绪漩涡,那就挺得不偿失的,你去写作吧,写下你所有的不满,可以是最恶毒的话语,观察一下自己写下的东西,慢慢地你就会生发出不同东西,前提是你要先去写作。

在学习成长的过程中,更需要记录,我在学习的过程中,看到跟我同期学习的学员他们怎么会都那么的优秀,同样学习的情况下,自己到现在的还是没有形成自己的养家糊口的事业技能,你说不着急是假、没有对比也是挺假的,每次这种时候,特别是自己批评自己怎么会这么笨的时候。

我都会翻看我以前写下的文章,从最初的开始看,看着自己一路走来,原来自己已经走了这么长时间了,原来,我已经很努力了,原来过去的我,也是一边抹眼泪,一边支持,原来我一直有坚持写作、看书。

每当这个时候,我都很感谢过去那个坚持的自己,倘如自己没有坚持写作,用文字真实的记录下自己过往的时刻,那我现在也一定想不起来,自己究竟都做了什么。也许现在还在不断的批判自己的不努力与不聪明吧,因为有文字的记录,我知道,原来我一直在努力,在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情,我也看见了自己在突破自己,我依旧还在学习与成长,我并没有因为与自己期望的不一样,我就放弃了学习成长这条路,而是越走越坚定。

在这学习成长的路上,写作是我的助力之一,它帮助我看清楚了自己来时的路,这是我自己的路,至少目前来说这条路,我走到还是很顺畅,也很开心,这算是给自己写作成长的一个小小总结,写作没那么高大上,就像007的口号一样,人人都可以写作,谁说一定要写出10+的文章才是好文章,谁说的一定出书才是好作家,谁说一定写作变现,写作才具有意义。

我只想说,让想出书的人去出书,让想变现的人去变现,让想要写出10+文章的人去写10+,我就享受写作给我带来的乐趣,在享受乐趣的同时看见自己成长的印记,同时也将自己所见之美好,通过文字可以传递更多人,各取所需我觉得挺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