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攻略》——人际交往中的性格应用

26/2/2017  sherry学习《关系攻略》之如何请求老男人帮你做事

开完政治会议,学习完精神路线,回来接着分享学习心得。

一、梳理学习到的内容

学习前,看到这个题目时,很嫌弃的打开。你可以想象鹰派女人看到这个题目时的嫌弃与不屑,在她们的世界中,是用实力说话的,这种东西是个什么鬼?先复盘学习内容。

基本就是由一件事展开去谈关于如何处理与老男人之间的相处,其实这里的老男人会有一个概念的范畴,应该是泛指那些中年的、掌握一定社会资源,拥有不错社会地位的男人。对于我们来说,大约会遇见的只有领导和部分老师了。

老男人的特点:中年危机、力不从心、易暴躁易怒,不容易怯场,有家庭压力,更看重工作、在工作中小有成就,容易迁怒于人,说话容易信口开河,需要对方臣服,需要对方给予尊重。。。。。

与老男人相处的策略:1、要重视不要忽视,更不要疏漏;2、放低姿态(不要想当然以为对方不 care你,就放弃与其沟通)3、让他成为自己人(小白兔最容易让老男人卸下防备)

二、学习心得

看到上面的梳理内容,你会想到什么?人际关系交往的终极秘诀——知己知彼。大约你想要与某个人或某类人相处好的话,一般会有三个步骤:1、了解对方的性格特点或者群体特点;2、了解自己的性格特点;3、有能力的话投其所好,没能力的话避免触碰对方底线。

对老男人这个群体,他们已经有的资源和地位在随时随地的昭示着他们的能力,“我行”成为他们身上最突出的特点,愿意成为保护者。同理,“怕失去”也是他们身上最底线的部分和危机感所在,无论是他们的资源还是他们的经历,都可以成为他们抗拒失能的重要手段。

对于我们自己而言,实力一定是最基础的,你娇滴滴的凑上去说几句好话,帮你把活儿全干了的,那是荷尔蒙激荡着的小男人们;有了实力,才有了后续可以跟老男人平等相处,用一点小伎俩的机会。

第三步就是了解他们的底线和突出特点,抗拒失能,极重面子,喜欢被捧着,然后在人际交往中投其所好的不断刺激他们的获得感,避免触及底线,就万事大吉啦。

三、我的应用

示弱示弱示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崇拜崇拜崇拜,老男人们能到这个位置上或者能拥有这些资源,必然是有其过人之处的,要发掘要欣赏要学习!

上课在跟学生们讲到性格时,人际关系总是不能绕开的一点。有些同学总是在说:”老师,我每天都强迫自己尽量忍让,说句不好听的,牺牲我自己的时间或者爱好,怎么我的人际关系还是不好,大家还是不喜欢我?“那么,你需要做的,大约就是重复一下我上面说的三个步骤,尤其是第一步。有个很渴的人,走到你面前;你没有发现他干燥起皮嘴唇,你想,我要对他好;然后,把自己一直没舍得吃的馒头给了对方,当你喜滋滋的等待对方感恩时,可能仅会收获一个白眼。你委屈么?当然!对方委屈么?当然!

因此,在什么时候都需要脑子。性格色彩学里说的也很清楚,比如什么颜色的人最注重守时?那你再跟对方交往的时候,是不是要把时间作为第一要素?比如什么颜色的人最注重效率,那你是不是要把deadline放在首位?这样的话,你自己不会迷失,不会以把你塑造成别人心目中的好人为标准,去乞求好的人际关系;对方也会觉得,你是个有原则但相处起来很愉快的人。大约,人际关系,就是这样的吧。

我自己还有很多困惑没想清楚,毕竟事业单位里面更加复杂一些。但是知己知彼总是好的,不是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