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青春,亦是我的光

   第一次遇见你,是我读高中那会,刚刚步入新的环境。我这个人吧,有点路痴。爸妈有事不能送我,我只能独自来校。当时心里十分害怕,却还要在嘴上说没事。由于第一次来,人生地不熟的,逮到一个人就问:一中在哪里呀!那时的你站在旁边,十分看不惯我这样做,便用特别冷的语气问我:喂,你是去一中?跟着我走吧!当时我什么也没问,就傻呼呼的跟你走了。                                   你一路上什么话也没跟我讲,我就静静的跟着你后面。到了一中门口,也许你对我直接跟你走什么也不问感到疑惑,便停下来说:“喂,你就那么相信我,不怕我给你卖了。”我摸了摸鼻子,笑呵呵道“你长得那么好看,不会是坏人的。”你上下打量着我,说了一句“人长得还不错,就是智商欠费,不是每个长得好看的都是好人,遇到我,算你幸运。”就我这暴脾气听到这句话,直接想上前给他踹一脚。可是还是被自己给压下来了,心里不断的跟自己说:大人不计小人过,况且他还帮过你,做人不能恩将仇报,骂一下,又不会少一块肉,是吧!结果我鸟都不鸟他一下,就走了。只听见他在后面喊“喂,你有没有礼貌呀!都不跟人说谢谢。”我反过头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说“你不知道叫别人喂是不礼貌的吗?我有名字,不叫喂,我叫顾优,请下次不要叫错了,对了,为你刚刚帮我的行为,我在此说声谢谢,再见。”我便头也不回的潇洒的走了,倒霉的是我又不知道怎么走了,好死不死的刚好选了一条人不经常走的路么。呜呜……呜,早知道就忍忍好了。我蹲在地上,数着蚂蚁。突然看到一双白色的球鞋站在自己前面,抬头一看,原来是你呀!看到你那一脸想笑又不笑的表情,好想抽呀!“喂,不对,顾优你很无聊?”你看着我说道。死要面子的我没有把自己有点路痴的事告诉你。虽然报名的时候来过,但第二次来,对于我来说,像是从来也没来过。我死鸭子嘴硬,明明迷路了,却怎么也不想跟你低头。我回了一句:你不懂,我这是亲近自然,蚂蚁很可爱的,唔,你叫什么。“哦――原来你是亲近大自然呀!看来是我来得不是时候,打扰了,我叫苏子然,那我先走了。”“唉!那啥,苏子然,等一下,我跟你一起走。”我连忙起身,拖着皮箱跟在他后面 。    

图片发自简书App

  砰,他突然停下,我没刹住车,撞到他肩膀上,痛得我都想掉眼泪了。“顾优,你没事吧!”我带着哭腔说了句:你试试。他低下头,前所未有的专注,帮我轻轻的揉鼻子。我的心跳慢了半拍,一直盯着他看。都说男人在认真的时候非常帅,一点也没错,况且苏子然本身就好看。“好了点吗?”苏子然轻声细语的说道。“啊!好了,好了,谢谢。”我向后退了一步,嘴里念叨着,停也不说一声,没事肩膀长那么硬干嘛。“怪我咯,记得下次看路,对了,你是不是路痴?”他耸耸肩,两手摊开。“你才是呢?”我心虚得回了他。“哦――是吗?”他突然低下头,死死的盯着我的眼睛。他的睫毛真长,忽闪忽闪的,像两把小扇子。我推开他,拖着皮箱去了寝室。“我在下面等你,快点。”苏子然笑着对我说。                                                          我摸着刚刚悸动的心脏,感觉有什么东西陷下去了。我摇摇头说:“唉!算了,不要想了,赶紧整理好东西,别人还在等你呢。”“嗨!你好呀!我叫何欣,你呢。”何欣拍着我的肩膀说道。“你好,我叫顾优。”我笑着看她说。我边整理东西边和她聊天,她是睡我上床,她问我站在楼下等我的是不是我男友,长得好帅。我笑着说不是,打趣的说将来会是。从聊天中,我知道了这个寝室就我们俩住,准确的来说,我们是全校剩下的女生,不过也好,清静。整理好我便问她下不下去,她说:不去,不想当电灯泡,让我把握机会。等下他男朋友会来找她。我们便挥手再见了。“唔,你终于来了,我带你去食堂。”他笑着。“哦,你怎么那么熟悉这学校环境?,你在那个班?”我疑惑不解的看着他。他只笑不语。                                                 到了食堂他才说,他是2班的,我是1班的,我俩不在一个班。至于第一个问题他说他记忆好,真是人比人气死人。我们要等到明天才正式上课。我们分开后,他把我送到寝室,他也去了自己的寝室,说是去补觉,他早在昨天就把东西整理好了。                          “何欣,你男朋友呢?”   我看见何欣坐在窗前,便问了她。“咦,回来了呀!他去寝室了,唉!不过我们没在一个班,他在2班。” 何欣说着就趴在窗子上。我只好上前劝她,她也便释然了,接着便讲起了自个的开心事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学的第一天,便有人去许苏子然,不过听说他没答应,也没人知道那女的是谁。何欣下了课便去找她的男友去了 。我一人无聊,便趴在桌子上,看着走廊过来过往的人,想着想着,苏子然的脸就浮现在我脑海里。心里在想:也不知道苏子然现在怎么样了,唉,长那么帅,肯定和班上的女孩玩到一团了吧,现在可谓是左拥右抱。我靠,顾优你想什么呢,他拥不拥,抱不抱,关你什么事呀,脑子打坏了吧。“顾优,出来一下。”我一听是何欣的声音,跑过去问他怎么了。她说:你男朋友跟别人打架了,我男朋友在帮忙。“啊!我男朋友,你是说苏子然,他现在在那,快带我去。” 我也不知道自己咋了,就是好急。直到后来才明白,原来自己早已喜欢上他。何欣拉着我往操场上跑,一看他快被打着了,那人拿着石头,我想也没想,就往前跑,帮他挡着。脑袋一阵眩晕,血一直往外流,只迷迷糊糊的听见他在我耳旁喊,但是说什么我就不清楚了,之后我便晕了。                                                       我一醒来,便看见他坐在床前,脸色苍白。“苏子然,嘶,啊!”我痛的眉毛直打架。“你脑子缺根筋呀,想也不想就往前冲。” 当时你气得青筋都暴了出来,我当时也不知那根筋撘错了,就笑出声了,你瞪着我,但却非常无奈,问我现在还有那不舒服。现在想想,可能是对你关心我感到幸福吧!                                                                     本来校方打电话给我爸妈,恰逢他们旅游,早上手机关机,我借苏子然的手机给他们打电话,说我没事,不用担心,还撒了个谎,说学校打电话过去,是为了验证电话是不是空号,因为有许多学生乱填电话号码。然后一顿胡扯,就给我搪塞过去了,之后就是他们的关心语之类的。苏子然在一旁听,我打完后,他双手环着,说了句:顾优你可以呀!说谎都不带眨眼的,脸不红,心不跳的 ,都不用打草稿。我白了他一眼,问他:你看见谁说谎还打草稿啊!他没回我话,坐在那帮我削苹果。“喂,苏子然,你回去吧,请那么多天假,会落下很多课的。”我躺在床上看着他。他的手指很长、很细 、很白。他仍旧没说话。我又问他:你为什打架,发生什么事了,你……结果你还没等我说完,直接把苹果塞到我的嘴里 。你不说,我便也没问了,偌大的病房只有我咬苹果的声音。学校询问了基本情况,不是你先动的手,你只是正当防卫 ,也没对你处分,不过这些我都不知。                                                                    一个月后,我出院了。何欣和他男朋友在校门口等我和苏子然,苏子然没有听我的话,硬是无微不至的照顾了我一个月。何欣看见我,欣喜的跑过来挽着我的手,问我好了没,其实她和她男友也请假看过我好几次,每次都打趣的说:不会破坏你俩二人世界吧,我就笑着看着她。她每次来都会讲学校的趣事,我听,她讲,我们也成了要好的朋友。好像经过那次打架事件何欣的男友和苏子然成了铁哥们,何欣的男友叫林沐。我问何欣关于那次打架事件,她一字也不提,闭口不说。学校也没有那件事的八卦,仿佛没发生过,我也再没问了,日子一天一天的过。                                                                    苏子然问我:你不会系鞋带吗?都没看见你穿有鞋带的鞋子。我不好意思的点点头,何欣、林沐都十分震惊的看着我。何欣也因笑了我好一阵,记得当时她笑的眼泪都出来了。之后苏子然帮我买了几双有鞋带的鞋,一步一步教我怎么系,但我还是不会系。何欣在一旁说了句:得,苏子然,你也别教了,以后你帮她系行了。他也就没教了,帮我系好,就回教室了。何欣嘴里一直在说:“好幸福呀!不行,我也要叫林沐帮我系,看你们秀的,虐了我一脸。” “好呀,一起秀呀!虐别人。” 我们手牵着手一起去了教室。                                                                在每个早晨,都可以看到有两个男生蹲在地上帮两个女生系鞋带。路过的人每次看到都觉得很温馨。苏子然对顾优很好,全校的人都以为他们在一起了。可是上天却开了个玩笑,苏子然和一个叫白芷的在一起了,听说白芷是个混混姐,好像上次打架也是因为白芷,苏子然之所以对顾优好,是因为顾优救了他,苏子然把她当兄弟。听到这些我的心在滴血,呵呵!原来是我自作多情了。“顾优不要听她们胡说。”  何欣一脸担忧的看着我。“不用安慰我,我知道了。” 我强忍着让泪水不掉下来。到了寝室,我呆呆的坐在窗前,仿佛没有灵魂,只有一具空壳。何欣跑过来抱住我。“你说,我是不是很傻,明明知道他连一步都不会向我走来,自己还愚蠢的走了九十九步,我有努力在笑呀!可眼泪还是会掉。” 我脸上没有一点表情,嘴巴一张一合的,像个机器人,脸上还挂着泪珠。急得何欣都哭了,“顾优,你别吓我呀,你长的很好看,还可以再找。” 何欣拍着我的背,安慰着我。“不会了,我再也不会喜欢上别人,我的心死了,没事了,我睡一觉就好了。” 我推开她,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                                                                     我蒙在被子里,嚎啕大哭。像是把从前没流的眼泪全流下来,哭多了,便觉得自己是水里的鱼,感觉不到眼泪。后来听说,何欣去找过苏子然,和他大吵了一架,不过最后被林沐给拦着了。我仍旧像个机器人,没有一点表情,我跟何欣说:“我不怪他,喜欢他是我自己的事,与他无关,就算再痛,自己也得咬牙挺住,打烂了牙也要混着血往肚里吞。”我站在窗前,指着天上那颗最亮的星星说:“苏子然就是那颗耀眼的星星,触摸不到,忘不了,我希望他幸福,我愿意站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仰望他。”似在对何欣说,又似在对自己说。                                                   时间如流水般从手间流过,怎么握也握不紧。学校组织了一场大型演场会,想报名参加的都可以上,但是必须经过层层选拔。苏子然也参加了,不过白芷没参加。夜空似藏青色的帷幕点缀着闪闪繁星,微风轻轻起,每个人都沉醉在这美好的夜色之中。苏子然唱得是周杰伦的《告白气球》,苏子然的声音很好听,让我们深陷其中。何欣拍了下我肩膀,看着我泪水在眼里打转,便说:我们去寝吧,没什么好听的。“我没事,你去陪林沐吧,我占用你的时间太久了,我想林沐肯定吃醋了,你不去,我就不理你了,我真没事。”我捏着何欣的脸,笑着把她推走。“拜拜!”我挥动着手。何欣一步三回头,我用口型对着她说:去吧,我没事。何欣跑过来把我抱住,在我耳边喃喃道:顾优,我从小到大没有什么朋友,你是我第一个朋友,也是唯一一个,我希望你好好的,答应我,忘了他好吗?不要在这样了,我好怕失去你。她的泪水打湿在我手上,我也不知道那来的力气,用力把她推开,她跄踉一下,不可思议的看着我。“呵呵,何欣你真傻,你真以为我把你当朋友,切,如果我不是想从你男朋友那知道关于苏子然的信息,我会跟你玩,为了你,和班上女生关系都搞疆,你知道她们说你什么吗?假清高,怪人一个,没人想跟你玩,包括我。”我一字一顿的说出口,把她伤得体无完肤。何欣的泪水如滂沱大雨,她笑着拉我的手说:“顾优,这个笑话一点也不好笑,我知道你肯太生气了,才会这样的,我不会怪你,我再也不逼你忘记苏子然了。”我甩开她的手,掷地有声的说:不,那是实话,算是我发发最后的良心,因为我实在看不下去,你这傻子为我忙前忙后,每天累得跟狗似的,还被我玩得团团转。哈哈!你真傻,真的,不行了,笑得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旁边的呐喊声,与我们这个角落形成鲜明的对比,拍掌声把泪水声淹没。                                                               何欣最后的盔甲被我刺得破烂不堪,她转身哭泣着跑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看着何欣远离的身影,我把头埋在手心,眼泪止也止不住得往下掉。“唉!你们知道不,苏子然这首歌是专门送给白芷的,今天是白芷的生日。”一个女生说。“啊!那,那个顾优怎么回事,不是说她才是苏子然的女朋友吗?”一个男生说。“不会吧,你不知道,全校的人都知道白芷才是苏子然的女朋友,至于顾优嘛!不过是个路人甲而已。”女生像看白痴一样看那个男生说着。“嗯哈哈,因为学校有个活动,所以我去别的学校实习去了,现在才回来。”男子满脸通红地解释道。顾优听着他们的讲话,感觉有一阵恍惚。随后,便转身离开了。                              按照指定的地点,顾优来到了校墙边。“哎哟来的真准时,怎么没看见你那个形影不离的小伙伴呢!哦,对了,你把别人给气走了,呵呵,你还真重情义呀!不过你那个狠啊!听的我都伤心死了呢!”白芷双手环在肩上似笑非笑的说着。“说吧,你要我怎么做才肯放过何欣,之后如果你敢对她不利,我敢保证,你也一定不会好过到哪里去。”顾优看着她说。“很简单,只要你离开这个学校,放心,我说到做到,绝不伤害何欣一根毫毛。”白芷看着顾优的眼睛说。“为什么?请你给我个理由。”顾优一脸茫然。“为什么?为什么?因为你破坏我和子然的感情,我看着你就烦,你说吧,你到底走还是不走,你应该知道我的手段,别忘了何欣家里有个70岁的老太太,和一个仅在读小学的弟弟。”白芷嘴角带着一丝笑意道。“你这样做是犯法的。”顾优握紧拳头。“犯法,呵呵,你真是太天真了,现在有钱就是法。”白芷不屑的看着顾优。“好,我答应你,不过请给我一天的时间。”顾优说道。“嗯,我答应,你放心,事后我不会伤害何欣和她的家人的。”白芷说完便走了。                                                             嘟嘟声,打破了林间的安宁。  “喂! 妈,你怎么了。”顾优听见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哭声,急忙追问过去。“优宝,我和你爸离婚了,你爸在外面养了个女人,那个女人还生了个女儿。”顾优的心突然惊了一下,她之前就听说白芷的爸爸是这个省的局长,她当时不过以为是开玩笑的,因为她不知她爸什么时候还有个女儿。“优宝你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来我们娘俩不在本省呆着,非在外省,恐怕是因为那个女人吧!如果不是只能在本省才能参加高考,我们应该不会回来吧……”挂完电话后,顾优没有哭,就呆呆的站在那,手还保持刚刚的动作,白芷是她同父异母的妹妹,比她小一个月,恐怕连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还有个同父异母的姐姐吧!这是多么大的讽刺呀!现在想想,当初叫他保护何欣和她的家人,他说,胡闹什么,他不能不守职,叫他跟当地的警察说一下这边混混太嚣张,应该捉起来,说白芷恐吓他人,应捉起来,他说小孩子家家懂什么,没有证据,不要胡闹,之后我问他要了一笔钱,给了何欣家,难怪白芷那么天不怕地不怕,难怪何欣奶奶报警,警察就是走个过场,就不了了之了,原来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他应该早知道我和白芷一个学校吧!证据,现在她找到了证据,她把她所说的话都录了下来。                   前几天何欣的奶奶打电话过来,何欣不在,我就帮她接了,何欣奶奶说:家里总是接到恐吓电话,家里的窗子总是被别人砸烂,何喜回来总是一身伤,都不敢去学校,打电话给你爸妈又不接,报警又没有用,这怎么办咯!我劝她不要担心,说我是何欣的朋友,何欣没在,等何欣回来我就告诉她,说我们会想办法的,过几天就没事了,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自己老爸,让他想想办法。我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何欣,瞒着她给她家里寄了一笔钱,说是何欣在校拿到的奖学金。之后我去找了白芷,她说是因为我的原故,下次她要打何欣,说要毁她的容,我说有什么事冲我来,她是无辜的,当时她阴森森的说:这样你才能更痛苦,比在自己身上还痛,不过要想我放过她也行,你答应我……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原来是苏子然叫她去吃饭,她说了句很小声的话――演唱那晚,校墙。便挽着苏子然的手有说有笑的走了,苏子然返头看了我几眼,想说什么,但最后还是没说。太远了,我看不清他表情,看见他,心还是会隐隐发痛,眼泪还是会掉。年少真的很单薄,什么都很轻,风一吹,我们就散了。此生与君无佳期,惟愿来世不相识。                                                                   顾优走到校墙边一颗比较粗壮的树边,三下五除二的爬了上去。站在墙上,准备跳下去,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动作一顿,返过去一看,原来是苏子然叫她,她还以自己出现幻听了。“顾优你有病吧,爬那么高,小心摔,听我的话,下来,我接着你。”苏子然头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汗水,双手伸出,双腿弯曲,担心的看着我,在微弱的灯光照射下,更加衬托出苏子然迷人的气息。我以为看到他我会哭出来,但没有,原来最疼痛的表情竟是没有情绪,原来真正的伤心,是怎么也流不出一滴眼泪。“啊!我!对不起。”说完我便纵身一跃跳下去了。“顾优。”苏子然的声音划破天际。苏子然手忙脚乱的也爬上去了。“顾优,你有没有事。”苏子然急切的问道。我没有回答他,不顾一切的往前冲,我想逃离现实,可是怎么逃也逃不出去,我在泥潭里苦苦挣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华灯初上,霓虹妖艳。我在路的那端,看着他着急的身影,嘴里一遍一遍喊着我的名字,灯光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我就那么看着他,欲隔一个星际。多希望时间不再流转,爸妈还是好好的,白芷也没出现,一切停留在初见的那刻。看着穿流不息的车子,来来往往的人群,感觉有种孤独在全身蔓延。我漫无目的在街头游走,听着刺耳的喇叭声,听见路人说:在前面十字路口撞死一个人了。我的心一惊,拽着那个人说:“阿姨,请问那个人长什么样?”路人被突如其来的一拽吓了一跳,“姑娘,你是说那个人啊!好像是个男生,穿着校服,样子吧!撞得模糊,看不清,不过高高瘦瘦的。”路人满脸疑惑的看着她道。顾优拽着衣服的手掉落了下来,往后退了几步,身子忍不住踉跄了一下,随后,转身,便疯了似的往前跑。“喂,姑娘你怎么啦!千万不要想不开呀!”路人往顾优跑的方向看去,叫喊道。顾优心里想着:千万不要是他,上天不要再给我开这种玩笑了,我承受不了。不知累的,一直往前冲,听着救护车的声音,近了,近了,拨开人群。顾优闭着双眼,捂着胸口,压住心中的悲寂。一步一步的朝前走。一点一点的打开眼睛,发现不是自己想的那个人,心中突然松了一口气,会心一笑。突然感觉一股拉力扯自己的手,“你这姑娘家家的,怎么那么狠毒,我儿子出车祸了,你很开心。”疯狂的扯着顾优的头发,打骂她。“阿姨不是你想的那样,对不起。”顾优躲着她的拍打解释道。有人拉着她的手,把她护在怀里,“阿姨,你在再样,我就报警了,当街殴打她人。”声音冷冷的传入每个人耳里,不大,却很有振摄力。然后顾优就被带走了。顾优没受什么伤,就是手红了。“苏子然,你放手。”顾优挣脱着道。一个反转,苏子然把顾优抱住,顾优愣住了,听着他的心跳,还好,他没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离死别,而是互相拥抱的两个人,因为永远无法看到彼此当时脸上的表情。顾优推开苏子然,走了。“顾优,你去哪,别忘了你是路痴。”苏子然拉着顾优的手腕说道。“苏子然,请你自重,别忘了你有女朋友。”顾优从苏子然的手中抽出自己的手,头也不回的走了。苏子然眼角闪过一丝悲伤,随后,便跟在顾优身后,任凭顾优怎么说,他也不走,像狗皮膏药,怎么甩也甩不掉。                                        何欣回到寝室,感觉整个人都虚脱了,迷迷糊糊的。她没有去找林沐,她想一个人静静,消化顾优所说的话,突然天空下起了一阵雨。雨像眼泪,暗自汹涌,我相信天空一定也很痛。何欣躺在床上,任泪水打湿头发,脑海里一幕幕都是她和顾优在一起的画面 ,也不知她在哪?有没有被雨淋着。哭累了,便睡了。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路上行人匆忙奔跑着,每个人都有自己去的地方。自己该去何方,头上不知何时多了条衣服,苏子然看着发呆的顾然,她的眼里空空无神 。苏子然心里一阵痛。尽量把衣服撑好,不让她淋着,自己则大半身在雨里 。“你走吧!” 顾优面无表情对着苏子然说。苏子然把她推开,她摔倒在雨水里,雨水打在顾优眼晴上,迷了她的眼睛,“不。” 顾优大喊着。顾优眼睁睁的看着苏子然倒在眼前。拿着铁棒的人,被吓着了,铁棒掉落的声音格外清晰。随后那人拔腿就跑了。顾优爬过去,用双手抬起他的头垫在腿上,“苏子然,呜呜呜,你不要吓我,对了,电话,电话……”顾优捂住伤口,不让血流出来,血染红了她的双手,地上雨水也染出了朵朵红色花  。没人知道顾优有多害怕,害怕失去苏子然。也分不清她脸上到底是雨水还是泪水,她一声又一声的叫着苏子然的名字。                                                    苏子然送上了救护车,顾优握着他的手,全身在发抖,她怕,她怕再也看不见他。苏子然被送到急救室,顾优因体力不支,悲伤过度,昏了过去。顾优醒来,已是第二天,顾优从床上跑下来,身体摇摇晃晃的推开病房。“咦,你怎么不穿鞋就下地了,你还虚弱,去床上躺下。”  护士担心的说  。“护士姐姐,昨天晚上被送来的那个男孩怎么了。”顾优急切的问。护士连忙扶着她,身怕她摔倒。“唉!情况不太乐观!” 护士摇摇头。“那他人现在在哪?我要去找他。”顾优推开护士往前跑。可是全身泛力,没跑几步就摔倒在地。护士连忙跑过去把她从地上扶起。“护士姐姐,你可不可以带我去找他,哪怕看一眼就行,就是那么远远的看着他也好。”顾优虚弱的说着。她大半身全是靠在护士身上,让她支撑着她 。                                   一个月后,苏子然醒了。他爸妈因在国外,没联系到。他爷爷行动不便,只能偶尔来看他几次,所以都是顾优衣不解带的照顾他。何欣知道了真相,她和顾优和好了。打伤苏子然的人也被捉住了,白芷因故意恐吓他人,指挥他人故意伤人,但因其年龄还小,拘留7个月。顾优被判给爸爸,妈妈去散心了。苏子然之所以跟白芷在一起是因为想保护顾优,那次打架事件是因为苏子然拒绝了白芷。白芷看得出苏子然是真心喜欢顾优,所以就拿顾优有威胁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苏子然拉着顾优的手,深情款款地说:“顾优我想陪你从帆布到高跟,从校服到婚纱,你愿意做女朋友吗?” 微风拂过脸颊  ,树叶洒落了一地,透过树干间的缝隙,有一抹夕阳。“我愿意。”  顾优颔首而笑,两人相拥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 我叫张小希,三米以外坐着喝咖啡的那个女人是我的好朋友,顾欣。这是她的第二十八次相亲,作为她...
    百无一用君莫笑阅读 1,340评论 0 2
  • 城市里的东西太多了,对我来说。太大了,至少目前是这样。人多,我还没有认识这个,后面突突突又一大堆过去了。也许是认识...
    Conn一只舟阅读 139评论 0 0
  • 我今天读了《骆驼祥子》这本书后,我从中了解到了在当时混乱的社会里,人们过着什么样的生活,这部小说以二十年代期...
    赵飞扬妈妈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