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成女汉子,也未必不可

活成女汉子,也未必不可


夜色深沉,如同无边无际的黑幕,细雨纷纷洒洒,落在地上,却是无声。

又下雨了,那是我在想你了……

……

已是深夜,早已沉浸在梦乡中的我被突兀手机铃声唤回现实。

有起床气的我迷迷糊糊的接通电话,心里极为不爽,语气当然不是太好,但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却让我清醒了大半。

是嘉瑶。

1.

嘉瑶是我的高中同学兼闺蜜。同在一座城市,只不过她在A大,我在B大。

那晚,她给我打电话只是因为心情不好,想和我聊会天,但碍于我实在太困,便和她约好了时间地点第二天见面聊。

于是,第二天,在约定的地点——一家高档餐厅内,她已经先到了。

离老远就看到我,她招手示意我过去。

我连忙走过去,她递给我菜单,然后豪放说,“你今天放开了吃,姐请客!”

我有些受宠若惊,要知道,嘉瑶能说出这样的话简直实属不易。

嘉瑶家是中等家庭,每个月的生活费也有限,平日里的她也看见好吃的不舍的吃,好看的衣服不舍的买,今天能下血本开这种饭店请客,实属不易!

我笑着调侃道,“瑶瑶,最近发财了?那我就不客气了,我要榨干你这个月底生活费!”

她笑笑说,“你就点吧!”

“逗你呢,我还要减肥呢!吃了这顿,我这些天的努力就都白费了。”

点完菜后,服务员退下,现在的餐厅内也没有多少人,倒显得很是空旷。

于是,在空旷的餐厅内,她的声音也突兀的响起。

“我和他分手了。”

她说这话的时候神色平淡,无一丝起伏,仿佛就像再说‘今天天气不错’一样。

“啊?”,正在喝水的我猝不及防的被她这句话呛到了。

要知道,她和他爱情长跑了5年,虽然没有到了七年之痒,但也一起磕磕绊绊地走了这么久都已经很不容易了。

更何况,那些天他们俩还讨论着毕业就结婚的话题,当时的我还说,你们俩是来花样虐狗的吧!

我还暗自在想,愚人节已经过了,嘉瑶也不用这样和我开玩笑吧。但是看到她脸上没有一丝开玩笑的样子,我才意识到事情的严峻性。

好吧,我用了好久才消化好这句话的含义。

爱情太脆弱。

“因为什么?”,我问。

“他劈腿了。”

我实在不能把这四个字对号在他身上。他给我的印象一直是长情、高冷(但对嘉瑶很暖)有责任心等一系列好男人具有的品格。

我觉得我应该说些什么安慰下她,或者做些什么事让她转移一下注意力。

但我发现,这些好像都不用,因为她的表现就像是再讲一个别人的故事,而她不是故事的女主人公,而是以一个看戏人的身份。

处置淡然,不惊不躁。

于是我选择了闭嘴。

那顿饭我们再也没有聊关于他的任何事,没有必要,没有意义。

她还是和往常一样和我讲学校里的趣事,未来的规划……

2.

那之后,嘉瑶还是一样开朗,但我感觉嘉瑶变了。

她不似过去的那个柔弱的女生了,而是便得更加独立了。

换而言之,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她变得像个女汉子了。

没有人愿意当女汉子,只是没有人替你坚强。

有一次,我拉着她在我们操场上散步,她和我说了很多话,也是分手后第二次和我提起他。

她说,“曾经觉得,他离开之后自己会像其他女生那样一哭二闹三上吊,我以为自己活不下去。”

“那时候我很担心,我怕万一那天我们真的分手了,我该怎么办。”

“不过还好,我没有那样做,看我现在,单身了有一段时间了,我照样一个人自己学习,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电影……”

“之前感觉一个人根本无法完成的事情现在自己原来可以做的很好,身边有几个可以交心的好朋友就够了,有许多可以自己支配的时间,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其实有时候,单身,也很快乐。”

起码它能让我看清自己,做更好的自己。

嘉瑶的一番话突然让我想到这这样一句话,偶尔羡慕情侣,偶尔庆幸自由,说的或许就是这样吧。

3.

嘉瑶说,人的一生不是活给别人看的,而是活给自己看的。

嘉瑶说,爱情总会来的,只是在这之前,她要提升自己的内在美。那种由内而外散发出的美。

嘉瑶说,她要坚强。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她们分手之后,她就更加注重自己的内在品质,提高自己的知识和阅历,提高自己的修养。

譬如每天早起在操场上跑步。

譬如去找几分自己可以负担得起的兼职做。

譬如多学习一些喜欢技能。

譬如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学会做一些营养的早餐,多读一些心理学的书籍……

这些好习惯一直到了她毕业工作后都有保存着。

现在的她,做饭炒菜,修理家具,包括一些粗活累活她都能做。

她曾问我,她是不是很汉子,别的女人都做不来的事情她都可以做的很娴熟。

我想,其实,活成女汉子,也未必不可。

4.

有许多女人,她们活着活着,就活成了汉子,地地道道的汉子。

她们的妆容或许更加精致,她们的打扮或许更趋于成熟魅力,但内心,却是愈来愈强硬。

在外面,她们可以踩着高跟鞋来去各种场合,成熟魅力是她们的代名词。

在家里,她们可以挽起袖子拖地扫地,擦厨房刷厕所,组装家具,修理电器。女汉子是她们的代名词。

当女汉子一个人能赚钱能修马桶能买房过日子这样也何尝不可?

粗活累活,大事小事,样样都离不开她们。脾气大了,嗓音粗了,以前那个羞涩甜美的姑娘也不知道哪里去了。

生活中,这样的女性是独立能干的,她们低调、努力、温柔、善良、相比人们口中的女汉子,她们的性格并不强势、并不特别强调自我,但她们身上有着更深的责任感,她们更加重视自身、家庭,她们以女性特有的柔情和坚强,成为家人在身心疲惫时可以停泊的港湾。

其实,褪下柔弱,成为女汉子、女强人也是成长的一种蜕变。

女汉子不好么?我不这么觉得。

亲爱的姑娘,当没人疼爱你的时候,请你学会坚强,学会疼爱自己。

亲爱的姑娘,愿你过得豁达自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主人公:瑶馨 ( 珍依 林静 璟萱为瑶馨的死党、闺蜜)关鹤云(瑶馨大学时男友)五年间发生了许多变故,因为各种原因...
    Marlboro媛阅读 858评论 0 1
  • 01 初见时的敬畏 “刘知阳,终于就要见到你了,好开心哦,仁爱医院,等着我啊!” 明天就要到仁爱医院实习了,李瑶瑶...
    馨之所翔阅读 980评论 2 19
  • 今天是打算在然乌休整的,顺便去看来古冰川,大家也是一觉睡到很晚才醒来,一点没有平时的积极劲哈哈哈,吃完早餐本来大家...
    浅眠啊阅读 262评论 0 1
  • 今天我有挺多感想的,在此将其记录下来。 我的大部分同学都在学车,放假前相互越好的一起来一次说走...
    324d1e6c7c43阅读 1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