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房地产新龙头浮出水面,中报预增877%现金叉,9月或再封妖王

对待股市必须当作严肃的工作来对待,不可贪婪,不可孤注一掷,对于选股也是决定盈亏的关键,如果第一步你都没有清晰的思路,那么即便涨了你反而慌了手脚,也把握不到这支股该带来的利润空间。今天老柴教大家如何观察技术指标来选股。当然了,技术指标作为一种参考工具,在不同的人的眼里会有不同的研判结果,投资者不应该单以一项指标的讯号而对行情做出绝对的判断,因为指标所起的只是一种辅助的作用而不是绝对的作用。如果采用多种指标可以增加讯号的客观性与准确性,也可以增加相对的可信度。事实上,各项指标之间往往会产生矛盾,如果多种指标同时皆发出买卖信号的话,将极大地提高研判准确性的概率,而三线合一三金叉见底就是其中最实用的一例。

所谓三金叉见底,简而言之就是均线、均量线与MACD的黄金交叉点同时出现,股价在长期下跌后开始启稳筑底,而后股价缓慢上升,这时往往会出现5日与10日均线、5日与10日均量线以及MACD的黄金交叉点,这往往是股价见底回升的重要信号。

三金叉见底的市场意义为:股价在长期下跌后人气涣散,当跌无可跌时开始进入底部震荡,随着主力的逐渐建仓,股价终于开始回升。刚开始的股价上涨可能是极其缓慢的,也有可能会潜龙出水、厚积发,但不管怎样最终都会造成股价底部的抬高与上攻行情的雄起。当成交量继续放大推动股价上行时,5日、10日均线、5日、10日均量线以及MACD自然而然地发生黄金交叉,这是强烈的底部信号。随着股价的推高,底部买入的投资者开始有盈利,而这种强烈的赚钱示范效应将会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介入,从而全面爆发一轮气势磅礴的多头行情。

三金叉的出现从技术角度来看有三层含义:

1、短中期均线的金叉表明市场的平均持仓成本已朝有利于多头的方向发展,随着多头赚钱效应的不断扩大,将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入市;

2、短中期均量线的金叉表明了市场人气得以进一步的恢复,场外新增资金在不断地进场,从而使量价配合越来越理想;

3、MACD的黄金交叉,不管是DIF、MACD是在0轴之上还是在0轴之下,当DIF向上突破MACD时皆为短中期的较佳买点,只不过前者为较好的中期买点,而后者仅为空头暂时回补的反弹。总而言之,随着三金叉的出现,在技术分析“价、量、时、空”四大要素中有三个发出买入信号,将极大地提高研判准确性的概率,因此三线合一的三金叉为强烈的见底买入信号。

应用注意3点:

1、第一个买点为三金叉发生时。所谓的5日、10日均线、均量线以及MACD三金叉并非绝对要求同时或同一天金叉的,这仅是一种简单的描述。事实上均线、均量线及MACD三金叉只要在几个交易日之内发生,都可视同于“三金叉”,由于探底之前往往有一个放量的过程,均量线的金叉往往是第一个出现,三者当中最后一项发生金叉时就是短中线的买入信号。

2、第二个买点为三金叉发生后上攻途中出现回档时。三金叉见底发生时,投资者当时有可能没有注意到这种极好的短线介入点,其实在错过三金叉见底发生的买入信号之后,投资者仍可等待股价回档时出现的第二个买机,最有效的方法是股价在回档时可在10日或20日均线附近可逢低吸纳。只要股价仍保持原始上升趋势,这种逢低吸纳不失为较好的介入时机。

3、可结合其它技术研判方法如K线买入法等等来把握买点。在三金叉见底过程中,往往会伴随出现买入的K线组合或其它研判方法,而两阳夹一阴、阳后两阴阳、三阳开泰等买进信号出现,也从侧面进一步证明了三金叉见底的有效性,这也符合更多指标发出买入信号将极大地提高研判准确性概率的规律!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如果还有不太懂,或者想继续学习老柴选股思路的股友,可以到老柴专栏,直接与本人取得联系。另外今天老柴准备给大家分享一支下周有望从底部启动的黑马牛股,在这之前我们看看老柴上期在专栏8月25发表的《如何抄底?什么形态的股票抄底必将暴涨》一文中,通过选股方案分享的牛股目前的涨幅情况,以及讲解本人选出此股的思路:

宝泰隆在7月18号上涨一波之后,在8月4号突然出现一个跌停后,开始回调,虽然股价没有上涨,但是笔者看到主力资金仍然在不断流入,说明这是主力在洗盘,之后在8月25号笔者看到主力洗盘结束,趋势出现金叉,当天就在专栏用方法选出了宝泰隆这支股票,25号那天有幸看到了笔者专栏的朋友都布局了宝泰隆,之后宝泰隆一路高涨,今天又是一个涨停,截止目前短短9个交易日的时间,涨幅达到了39%。在这里也是恭喜老柴专栏的股友抓住了这只票。好了,接下来我们来看下周的即将暴涨的牛股,看图:

该股股价从15年跌到底部后,出现缩量横盘震荡,是因为主力吸筹,但因为散户深套不卖,无法大量吸筹。所以有了上涨30%的拉升建仓。为什么是建仓而不是拉升派发呢?因为主力坐庄成本至少要20%左右,怎可能冒大风险赚10%就走!所以之后主力打压洗盘并吸筹,清洗获利盘和套牢盘,从换手率120%看出已经建仓完毕。今天明显的放量突破平台,均线多头排列和MACD金叉走强,都说明多头趋势形成,主升浪即将启动。关于此股的后期走势以及分析,稍后也会在专栏中公布出来,对此方式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本人专栏中查询。

具体的每日操作个股操作策略,我将会发布,目前已经有较多朋友订阅,免费给大家分析市场,解读盘口,帮你及时解决:如何精选个股选股、买卖点把握、最新数据动态!欢迎大家交流,需要的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dy600018(也可搜索个人)如果你想了解大盘后期走势以及个股资讯请搜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