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妹系列|如何拯救你的直男癌

图片:花瓣网

作者:刘晓芹



1

我有一个朋友,到了结婚的年龄,家里给介绍了一个条件不错的男生。朋友出于礼貌去见了面,后来互留了联系方式,这个男生相上了我朋友,平时微信会多主动一些和我朋友聊天。

听朋友讲,在他们聊天的时候,好几次都觉得这个男生真的是一个直男,不想在聊下去了。

她和我说了几个他们聊天的尴尬。

朋友说:"她自己不会做饭"

这个男生说:"不会做饭是锻炼的机会少,以后多做就好了。"

朋友说:"从小家里都不让进厨房,所以一直不会做饭,在外面一直都是叫外卖。"

这个男生说:"一直叫外卖,多费钱啊,自己做吧。还有我家一直都是女人做饭,男人不进厨房的,以后你多做做就好了。"

朋友没有在回复他。

就是一个单单做饭的问题,就暴露一个直男的癌细胞,而且还是在追求阶段,他这样直白直接的回复,给对方的感觉很差,而且似乎在告诉朋友以后也是朋友在家做饭。这样的直男癌,决定了这段感情没有开始。



2

朋友小欢是一个爱美的女孩子,而他的男朋友恰巧懂得欣赏她的美,他们每次成对出现在聚会上都是幸福甜蜜的。所以他们一直都是我们朋友圈令人羡慕的一对。

小欢是一个文艺,热爱生活的女孩,平时虽然工作很忙,也会抽时间享受做饭。

有一天,

小欢说:"今天我不想做饭了,想吃你做的可乐鸡翅了。"

男友M说:"好啊,你想吃我做的饭,真是我的荣幸。"

小欢说:"看把你嘚瑟的,你那么忙,哪有时间给我做啊。"

男友说:"先忙了,一会聊。"

放下手机,投身自己手头的工作。

时间悄无声息的留走,肚子的不安分提醒着小欢该下班了,该考虑吃什么了。不想做饭的小欢,无聊的选着外卖,不知道吃什么,觉得吃什么也没有胃口。

专属的铃声响起,纳闷的接起电话,

"收拾东西下来,我在你楼下等你。"

"啊,你在我楼下?"

"是啊,快下来吧!"

"好的,这就下去!"

原来男友M做了小欢想吃的可乐鸡翅,新买了保温饭盒,在自己的出租屋做好,给小欢送过来,陪她一起吃晚餐。

小欢开心的对着他笑,吃着爱心鸡翅,幸福的表情从未褪去。

仰望你,我笑靥如花。

拥着你,我坚定如一。

或许这样的情境应该是出现在热恋阶段,但是他们是一对在一起五年的情侣。并没有因为时间的增加,而减少彼此在一起的新鲜感。



上面的两个故事,也形成了两个鲜明的对比。暖男时刻注意自己女友的情绪变化,以及女友的潜台词,一下子就知道了女友的想法和自己应该怎么做。直男却不会,一味的自我意识,不去考虑对方的感受和想法,到头来只得一场空。就像和朋友相亲的男生,面对心仪女孩不会做饭的梗,说一句"不会做饭没关系,我来学,我来做就好了",其实很简单的一句话,就会让女生觉得很贴心,对你的印象就会好很多啊!

这就是情商高的男人,了解女人,明白女人,一个简单的动作就会让女人沉浸在简单的幸福中。女人的幸福感不单单来源于金钱的满足,也会来源于生活中的小感动。女人是一个复杂的高级动物,也是一个容易满足,容易被感动的生物。


最后对于直男,给出几点小建议:

1.和女生聊天时,要明白她们所说的潜台词,知道她们的真实想法是什么,你就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了。

2.和女生出去吃饭时,询问女生去哪里吃饭,如果她说都行,那你可以根据平时对女生的了解,霸道的说"我带你去吃XXX,你肯定会喜欢的",女生心里会很开心,觉得你用心了解她,并记得她的喜好。

3.和女生一起逛街,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不要表现出任何的不耐烦,试着去享受逛街,并欣赏对方的美。

4.更多建议,下次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