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朋友恋爱笔记】直男把妹套路报告


文/天性使蓝


前言


上个月有个小朋友私信给我这样一个问题:“蓝大,你们直男追女生都有哪些套路啊?”

作为一只严谨的直男,想了很久之后,回到:“我得好好想想,想好了再告诉你。”

之后我想了一个星期,又跟几个直男讨论了一个星期,惊奇地发现大家追女生的套路竟然惊人的相似。所以写了这篇文章,来展现直男们追女生的一些庸俗的套路和心理变化。

一、直男的定义


首先我们先得了解一下“直男”和“直男癌”的定义,因为很多人常常把这两个词语的含义混淆。

百度的解释是这样的:所谓直男,就是指在任何情况下都只喜欢女性的男性。也就是异性恋男性。

直男癌则是网友们对活在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审美观里,时时向别人流露出对对方的不顺眼及不满,并略带大男子主义的人的一种讽刺。

所以说直男并不等于直男癌,但是包括了直男癌。

二、色心初起


1、说完了定义,我们聊聊直男喜欢你的理由。主要可以概括为两大类: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日子的日……)

自古有一种简单粗暴的说法:

所谓一见钟情不过是见色起意,日久生情不过是权衡利弊。

翻译出来就是:你胸大肤白貌美我可以立刻喜欢你,你有才有钱人好得我跟其他人对比后再喜欢你。

2、喜欢你之后,一部分直男会比较羞涩,总是会摆出一副对你冷冷的样子,眼神却会总忍不住往你的胸……不,是身上飘。

有时你们会经常偶遇,但是遇见了他又会假装看不到你。这种死傲娇的行为归属一种比较好听的说法——“暗恋”。

3、不过好在大部分准备追你的直男会先主动找你聊天。

直男们会找各种话题聊,找各种理由关心你。

“多喝热水”、“多穿衣服”、“不要熬夜”是直男奉为经典的三大金句。

直男总想给自己营造一个贴心的形象,不过很多人把握不好度,最终变成了罗里吧嗦的罗家英版唐僧。

说实话聊天这东西,聊好了叫撩妹,聊坏了就变成了骚扰。

男生觉得有共同话题很重要。有些人为了找话题,会翻看你的朋友圈、微博,甚至是QQ空间,想通过这些来了解你的喜好。

英剧神作《黑镜》中有一集就讲到,丈夫在妻子去世后,利用她妻子社交帐号中的只言片语,重新复制了一个“妻子”,可见社交网络多少反映着一个人的思维方式和喜恶。虽说有一些女生比较反感这种行为,但事实证明这一招很管用。

男生总喜欢聊天中会有意无意地加上你了解或者喜欢的东西,以期待跟你达成某种共鸣。

4、他会变成你朋友圈或者微博忠实的点赞党。哪怕你发了一个标点符号,他都要跪舔几句(这一招也可以用来试探谁对你有意思,男女都适用)。人多少都是渴望被关注和认同的,尤其是在社交软件上发出来的内容。这套路对于不出众的女生有不可忽视的杀伤力。

他自己也会开始朋友圈刷屏,留意你有没有给他点赞。如果点了,他会窃喜很久,并将其当作你对他的一种认可。

5、直男很害怕被女生打上“没趣”的标签。毕竟没颜、没钱已经够心塞了,如果再没趣,那跟蛤蟆有什么分别。所以这个阶段很多男生会一反常态,在朋友圈发一些自认为有趣的内容,有时也会单独给你分享。

为了把自己“营造”的很有趣,不少人会给自己打上各种“逗逼”“暖男”的标签,其实这种行为挺逗比的。毕竟当今逗逼和暖男太廉价了,也并不是谁都能成为一筐猪。

6、自拍会多起来。

所以一旦你看到某个直男突然发很多自拍,不用怀疑,他一定是有喜欢的人。

自拍就自拍吧,但是很多直男的自拍就像是猴子派来搞笑的。很辣眼睛。比如瘦骨嶙峋的上身半裸、脑满肠肥的喝酒画面、“一个人哭,真爱无敌”的忧郁肥猪流等等。

直男们对于美颜相机有一种天生的抵触,很多人心里都有这种想法:我想要反应最真实的自我(有时候还会将这种想法融入到给自己女朋友照的照片中)。

7、我国的直男下意识会反感自己用“美色”来征服女人(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自己没有),所以常对鹿晗、小栗旬等被打上花美男标签的明星嗤之以鼻。

男生的基因里天生反感比自己强的人,如果想改变直男这种偏见,得靠非一般的才华来征服(参考猫王、小李子、小贝等)。

这个道理就像女人征服男人只要肤白貌美胸大就OK,但是女人征服女人则还需要依靠她的思想、成就、品味和气质等因素。

8、不过关于外表,直男们虽然嘴上说着不要,但是行为却很诚实。

如果女生很时尚,那么男生也会开始注重穿衣打扮。不过就目前国内直男的审美和穿搭水平,不要抱太大希望(大部分直男的审美都会滞后5-10年)。

总结出来就是:约会很夜店,日常很发廊,正装像中介,混搭美猴王。

三、讨好阶段


1、直男喜欢一个人之后,就会忍不住想要对女生示好。

讨好女生的方式不外乎有两种:奉承和送礼物。

2、奉承其实贯穿追女生的始终,直男的奉承的话不外乎就是“你长的很漂亮”、“你的性格真温柔”、“你好贤惠/有才华”之类的,老司机可以将这三个大项变着100种花样说出来。

3、送礼物倒是值说一下。

男生一般在开始追你的时候就注意你的生日和各种节日,准备小礼物。老司机的礼物一般都是你不能拒绝的价位。

可能女生对于礼物的想法都比较简单,但是,

你!永!远!不!要!低!估!男!生!的!想!象!力!

有时我甚至觉得作为女生,没收过几件奇葩的礼物,人生是不完整的。

难道你们都忘了塘主当年是如何被耻笑的吗?

我的一些女性朋友曾收到过的奇葩礼物有:超市里所有品牌的姨妈巾、全套毛选、20斤核桃、ipone盒子包装的杜蕾斯(当然这个分手了)。。。。

男生对送娃娃非常偏执,几乎每个男生一生平均要送出一个以上。我敢用泡面调料发誓:绝大多数女生都收到过娃娃——而且普遍是很大很丑的娃娃。

可惜娃娃们最后都没什么好下场。

多半直男不喜欢送鲜花,尤其是一大捧。单独送鲜花的情况很少见,花一般都是作为其他礼物的附属陪衬,通常都是单只地送。

直男下意识里会觉得鲜花不持久,不实用。所以在为数不少的直男心中,都渴望能送心爱的女人一朵花菜。

女生也经常会收到纸折的川崎玫瑰、黄金玫瑰或者是肥皂花。

直男对以上三项蜜汁着迷(直男蜜汁着迷的礼物还有八音盒、水晶灯等)。

直男在首饰和香水方面其实是白痴,主要的经验来源是百度。直男对大瓶香水、金手镯和充满装饰性的项链重度痴迷,但是审美却总停留在妈妈辈的水平。

近来火起来的YSL口红可以说拯救了直男们。但男生并不擅长选择色号,所以有时常常出现送全系列的情况。

零食、巧克力虽然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直男只会买比较廉价的大礼包。

四、暧昧阶段


1、聊天是女生的天赋技能,喜欢聊天可以说是刻进女人基因的。男生也大都知道这一点。

男生相信通过聊天你们的关系可以更进一步,更相信女人会依赖那个每天陪她聊天的人——毕竟鸡汤文都这么说的,直男们也全信。

2、不过由于男女思维差异,很多男生在深度交流方面做的并不是太成功——虽然能做到每天打卡式的坚持,却达不到交心的效果。严重甚至还会招来女生的厌烦。所以网络上关于“晚安”和“早点睡”的段子才会层出不穷。


3、聊天时,男生总是会有意无意、拐弯抹角地介绍自己。很多饱含装逼的成分,因为

男生想塑造心理上的优势

——不管你多优秀,我一定要有比你更优秀的地方。

让男生在自己喜欢的女生面前示弱,是不可能的。自尊心不允许。

4、还有些吹牛逼是因为当下苦逼,只能先画个大饼,让女生产生一种“他是潜力股”的错觉。

举个栗子:我有个朋友长得很漂亮,前年有个小伙追她,就说了这样一段话:“我最近手头有点拮据,因为家里生意失败了,暂时可能没什么钱。但是我马上就能到手一个新项目,明年大概就能赚50万,到时候我们就结婚。”当时我那个朋友还感动得不行,还截图发了朋友圈,觉得自己找到一个可以依靠的人了,但是后来证明不过是在套路,那屌丝没有完成逆袭。

5、当话题用光,一些愚蠢的直男为制造聊天机会,会开始损你。

比如你自拍的美照他会评价说真丑,你做的美食他会评价说一定很难吃,等等。

关于喜欢惹毛心仪的女生这点,男人真是从小到大都没变过。

其实他这么做无非是想通过嘴贱来凸显自己的不同——他想得到你的关注,想让你为他情绪波动。当然结果往往适得其反,下场不是被无视,就是被一脚踹进黑名单。

6、有时候你会遇到撩你的男生。有些妹子经常吐槽自己被撩之后忍不住表白,结果却被拒绝了的事情。

从一个直男的角度来看,只要是撩你,大都是对你有一点意思。

毕竟就算人生很长,你会不会闲着没事干,跑去跟乞丐一起玩泥巴?

拒绝的原因分为很多种,比如备胎比你好、现实情况不允许、有女朋友等,出于理性或者道德的约束,所以会拒绝,但是有一些人却又并不会真的把话说死。我见过不少男生都抱有这种心态去撩女生。

女备胎之歌《钟无艳》,说的大概就是这种情况。

五、约会阶段


1、暧昧到一定的程度,下一步则是约你进行吃饭或是看电影等“两人活动”。

如果他真的喜欢你,那么他一定会在脑海里推演一万遍行程安排——甚至连滚床单后该说什么话都想好了(不信你去问)。

2、电影院、夜里的公园都是出现频率很高的选项,毕竟天黑好办事,嘿嘿嘿。相反,若当天约会一塌糊涂,连个安排都没有,那也预示着他对你并不上心,只是单纯的想上你。

3、约会时男生会尝试主动去触碰你。

摸胸没胆量,搂腰太猥琐,摸臀太下流,牵手太亲密,所以头部是抚摸的重灾区。这也是为什么男生那么喜欢“摸摸头”的原因。

但初入情场的直男由于缺乏经验,看上去就像在对你动手动脚。

其实直男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验证你对他是否有好感。

4、一般第一次约会之后很少会表白,而是跟往常一样聊天,点赞,嘘寒问暖。这期间的直男荷尔蒙会急速飙升,常常会有一些小幻想,有时也会对着你的照片来一发或者晚上梦见你们一起做不可描述的事情。

部分人会有罪恶感。但是当见到你后,表面依然会波澜不惊,装出自己无欲无求的样子。

5、如果第一次约会不成功,第二次约会开始,直男会很注意自己的言行,有些人甚至连对话都想好了。相反如果第一次比较成功,第二次则会更放得开。

第二次约会,直男们会不遗余力地在有限的时间里展现自己的风趣、幽默和见闻广博。新手往往会讲很多冷笑话,很尴尬。老司机就不同了,会让你花枝乱颤。

男人会企图通过一次成功的约会让你爱上他——可惜女生大都慢热。

6、约会之后,男生通常会主动提出去附近公园逛逛或者送你回家。去公园逛逛,无非是想找机会跟你亲密接触接触。但是送你回家,套路就深了。

直男总是对送女生回家这件事情充满了幻想和期待。

到你家门口时,有些人会在你开口前会先发制人,以半开玩笑的口吻说道:“不请我进去喝一杯吗?”这种问题一般很难拒绝。如果能进你的家门,有一半以上的男人都会思考怎样才能顺利上垒。

最明显的信号就是他想参观你的卧室。“引狼入室”这个成语,含义可是很宽泛的。

如果你拒绝他进家门,那么男生一般都会趁你关门前,努最后一把力,觉得至少要拥抱或者接吻才够本。国内外的很多电影,都会有男女在家门口对话的镜头描写。

不论男女,这个场景中,心理变化非常微妙。

如果是男生邀请你去他家,那么意思就更明显了。

尤其是当男生还给你准备了酒的时候。

从同事那里听来这样一件事情:有一女生,跟男朋友异地恋。公司里有B同事喜欢她,然后表白。但是没答应。结果有次女生跟男朋友吵架,她就跟同事B一起在B家喝酒。结果喝着喝着,就喝出了生命的大和谐。

虽然现在很多人都会把醉酒后的一切事情都归咎于酒后乱性,但是什么都让酒来背黑锅不过是在自我欺骗。

其实酒挺无辜的,因为男人喝醉了根本不会想XXOO。

六、表白阶段


1、在没有确定关系前,找表白机会,是男生聊天、约会的主要目的。

很多节假日都是被直男们视为很好的时机。比如愚人节、七夕、情人节、圣诞节以及后来发展出来的520、双十一光棍节等。

2、直男们很喜欢在一次成功的约会之后才表白,因为心理上感觉这样成功的几率更高。

那什么是成功的约会呢?约会中牵手、拥抱、亲吻都算成功(废话)。

其实在男生看来,摸摸女生的头或者脸、并排靠的很近、或者把女生笑的很开心,也算是成功。如果都没达成,那么有八成男生不会表白。这就跟你考试考砸了,不会跟父母要奖励一个道理。

3、碍于被当面拒绝的尴尬,很多人会选在约会之后,发微信或者短信。男人有时候比女生更害怕面对。

不过说实话,其实男人心里比女人更期待被表白。下图的场景,十有八九的男人都想过。

4、有些直男会选择大张旗鼓地表白,比如学校里常见的摆蜡烛。

直男会觉得这很浪漫。有时也会企图运用围观群众的起哄令女生头脑发热答应自己。做出这种行为的直男要么是志在必得,要么是破釜沉舟。这种方法对于涉世未深的小姑娘成功率很高,不过拒绝的也不少,挺尴尬的,几乎每次都能上新闻。

5、如果是相亲,那表白就简单多了,通常也就是用房子、车子、存款来吸引女方。简单直接,权衡利弊后各取所需。

6、若表白不成功,很多直男会在女生拒绝一次后就放弃了。

一来是直男的面子很金贵,二来男人其实比女人更害怕痛苦(毕竟女人可以通过每月一次的大姨妈来增强自身抗性)。

7、不过也有很多人会选择继续追,而且套路也是丰富多彩。

有些人会在社交软件上故意放跟其他女生的合影,以营造很暧昧的氛围并试图告诉女生:“我身边的女人很多”、“我并不是没人要”、“我也很优秀”等等信息。

这种幼稚的行为背后,要么是想要气女生,要么是有一些不服气的心理在作祟。

有时候也会用一些欲擒故纵的手段,搭配前文提到过的“女人会依赖那个每天陪她聊天的人”使用。中招的女生不在少数。其实原理就是利用了人的心理依赖和不甘心。

还有一些直男会做出“突然出现在你家楼下,你不出来就不走了”的行为,利用女生的善良,死缠烂打。有个朋友就曾用过这种套路,大半夜在女生家楼下,不见面就不走了,最后成功追到了女生。

见最后一面”的套路也很常见。但是大多数男生都会利用这次会面孤注一掷,所以会精心准备,希望利用“最后”的心理优势,一举拿下女生。(注:当然很多时候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女生明确拒绝男生,男生就恼羞成怒,做出强吻或者禽兽之举。网上这种案例特别多,前几年很轰动的周岩案就是一例。)

8、当被发好人卡后,有些男生也会选择“曲线救国”的策略。很多人会退而求其次地说:“那我们就做好朋友吧。”这种情况下,一般可分为三种人。

第一种会在你拒绝的那一刻,盘算明天把目标换成B、C还是D。这种人不在少数——他们有备胎,但同时也会在其他女生的备胎位置排队。换目标的男生,对你的态度就会180度大转变。有一部分女生也往往因为前后的落差产生各种“爱情幻觉”,挺悲催的。

第二种会利用女生的内疚感,占据女生“男闺蜜”、“蓝颜”的位置,并利用这个位置的优势,清除异己,伺机而动。这种套路很深。

以上帝视角来看,有超过八成的男女对极好的朋友动过在一起的念头。毕竟能成为好朋友的人,身上多少都有你喜欢的优点。

第三种则会打苦情牌——当晚拖着你聊天,聊到大半夜,说自己有多爱你,并试图感化你。不过最后大都会变成你安慰他。一般来说这种男生都是动了真情的,不过往往却落到了成为备胎的下场。

还有一些走极端的,会开始自甘堕落、滥交甚至是自杀。这么做的原因有二,一是为了激发女生喜欢拯救的母性,二是想让女生背负沉重罪恶感,最后女生往往会出于同情或者是心理压力跟对方在一起。这类人遇见了最好远远躲开。

七、走心和走肾


1、确定关系以后,男人会在第一时间想要拥抱、接吻、巫山云雨。所以说男人是下半身动物一点都没错。但是大部分人不会立刻表现出来。大部分人过一段时间之后才会流露这种想法。不过有一些男生因为太爱或者太尊重对方,即使有想法,也会选择克制。

2、其实make love和true love严格来说并没有绝对的好坏,床第之欢也是爱情很重要的一部分。

但只为跟你交配的渣男,通常会在追到你之后就有意无意地提到开房,最长的忍耐力也不会超过三个月,这个期限也可以作为试探的一个标准。(我建议大家先谈朋友,不要太早“敦友谊”)

3、走肾的男生为了能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常会十分猴急地利用各种手段达到目的。

最廉价(往往也最有效)的就是"承诺"——比如承诺结婚以及承诺未来。

女生常常很容易被男生“我会跟你结婚”这句话骗到,尤其是第一次发生性行为的女生。

其实男人精虫上脑的时候,就算你让他明天给你摘个月亮,他都能答应。毕竟摘月亮是明天的事情,明天还没到来之前,所有的牛逼都有实现的可能。于男人,应该先看他做什么,再听说什么,而不是顺序对调。

4、承诺如果不管用,男生就会经常制造单独在一起的机会。

除了“到家里玩”这个选择之外,一起旅行是最受欢迎的套路

究其原因,大概就是女生不会拒绝旅行,而男生又比较希望通过这种不着痕迹的方式跟女生的同睡一床。毕竟旅行是奢侈消费,同住一间房几乎是默认选项。

不过,若女生说想要分房睡,男生就会努力劝说甚至是生气,严重时还会取消行程。

5、单纯想打炮的渣男,在发生关系之后通常就会消失或者是慢慢对你变得冷淡。有时候只有在有生理需求的时候才会对你很热情。

还有时候一些渣男想分手,但为了减轻罪恶感,会利用冷漠、疏远、言语刺伤来逼你先说分手。

说来,啪啪啪是恋爱的一个分水岭。有些恋人在此之后,感情“一日千里”,而有一些却每况愈下。


八、结语


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追女生实在是一个很需要技巧的事情,所以所有男生追女生时多少都会使用各种各样的套路,只不过手段各有高低。

在博主看来,所有套路应当以爱情为目的去应用,当离开爱情这个命题,所有套路都会带着猥琐的味道。

最后,给大家分享一句很喜欢的话:愿你遇良人,予你欢喜城,长歌暖浮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