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千年大计又把大家给绕进去了!

大盘已经成功形成了四连阳,大盘在这一波四大行以及地产股等权重的作用下涨了近百点,这是大资金的布局方向。大的方向还是不变,尤其是在结构性行情下,之前所讲的“强监管”和“分化”仍然是贯穿2018全年行情的存在。


一、今日复盘

今天市场权重这边,中国平安的砸盘动作有点意味。近期指数的涨速是不是快了点,而且量能释放好像也差不多了,这个信号还是要注意下,尤其对比去年这个时候行情启动前都有一个下杀的动作,所以短时间还是要注意一下。

近期市场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集中性套利行为很严重,而且热点结构非常乱。就比如说次新股的低预期的走势,两个交易日就把人气打散,尤其是开盘摁跌停的手法又再次重现江湖。

再反观市场总龙头的贵州燃气,继续连板,昨天水下的七连板强度够强吧?今天再次拉八连板强度呢?比之去年的中科信息走势在连板强度上貌似还要强一筹,但是反观次新小弟们的反水动作以及市场集中性套利行为,导致这次比去年8月份那一波次新股行情相差太多。

这几天的市场结构总结性来看就是多热点分散资金以及板块轮动性的加快,市场资金集中性套利行为致使热点持续性不足,总龙头已然变成妖股的存在,但是其为市场打开空间的功劳不可磨灭。

集中性的套利行为这两天表现是真的非常严重,昨天的水泥股今天的雄安。雄安今天肯今天涨有没有逻辑,有,但涨的这么猛呢,太超预期。

为什么会超预期,因为市场集中性套利行为太严重。话说炒股要看新闻联播,没错,昨天新闻联播就强调了雄安,今天就爆了。

关键性的原因就三个面,一是新闻联播放了,二是位置超跌安全边际高,三是严重的市场集中性套利行为。

至于延续性的问题,大面积爆发,分化是必然,但是板块当中出现几个连板的存在是没什么问题的,至少总龙头贵州燃气八板的空间都有了,还怕雄安不会出几个换手连板。

也正因为这个原因,一个套利的板块硬生生的出现了近30个涨停板,投机行为尤其是集中性套利行为直接让单日出现的热点高潮了。


二、今日热点​

雄安:

今日最强板块,单日出现集体高潮,近30个涨停板的出现。逻辑一般,投机氛围下的反馈强度大超预期。但是明日板块强度的延续是很难的,分化是必然。但是部分个股在这种氛围下会继续走出,出现几个连板的问题应该不会太大。关注中设股份、凯发电子以及冀东装备。

次新股:

贵州燃气尾盘的封板短期对于次新股还有一点希望存在,但是整体预期强度不会太高了,毕竟这两天的走势已经被打击了,而且还有雄安这么一个抽血的存在。今天盘中走的强一点的,像卫信康还可以观察一下,以及今天的跌停板被反复翘板的振静股份以及中欣氟材的走势情况,再有就是深南电路复牌了观察其走势情况。如果都不行了,真的就要规避了。

科技蓝筹:

这两天科技蓝筹整体有了企稳的迹象,虽然市场目前集中性套利行为非常严重。但是一些资金还是在逐步的布局科技蓝筹股,像今天盘中中兴通讯、紫光国芯等的有了短期企稳的迹象。尤其是在目前短线投机氛围有点乱的情况下,后续沉淀下来,科技蓝筹所延伸的5G和芯片出来的概率会大很多。所以这类科技蓝筹股是要盯着的,或者说何时的点位低吸的安全边际要远远高于每天追涨突然出现的热点要高很多。


三、强势股分析​

中设股份:

公司除在雄安新区成立合资公司外,公司与保通院签订协议继续深化雄安新区和津京冀的城市建设和交通建设领域的合作和服务。且本次雄安消息面更多也是侧重于交通这一方面。今天这种缩量涨停,后续有望在换手提升作用下继续连板,加上其本身具备次新股的优势,强度比其他雄安股要强很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