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 ——第五章 新的任命


  二宫和也望了望周围向他投来的目光缓缓说道:“目前‘极光计划’对于极光战机的开发已经进行到,‘根据驾驶员的身体素质与操作习惯对系统进行微调’的阶段。极光系列战机虽然在机身、火力等各个方面皆采用了现阶段的最新技术,但其核心技术在于以‘光能晶体’新型动力源的动能机。”

  随即会议室的屏幕中展现了新式动能机的机体模型。

  “运气不错的是,关于驾驶员的这项测试与‘极光计划’的另一项重头戏——极光系列战舰‘曙光女神号’的开发计划中‘移动补给功能’的测试一同进行。所以,原本应装载在战机上的‘光能晶体动能机’被转移到了‘曙光女神号’的开发基地,去测试其在高速移动中,对母舰发射的光束能量的接收程度与反应速度。”

  会议室内一片喧闹声,而说话的当事人却满不在意的继续说了下去。

  “另一方面,为了减小系统初次启动时,采集驾驶员数据信息对系统及能源所造成的负担。我们拆卸了参加调整测试的战机上,绝大部分可拆卸的武器设备。为保证战机的系统安全,我与金优璇中校,也是这次测试的主要负责人,一同在战机上安装了由她主导开发的携带新型病毒‘错误认证自毁装置’。这也是极光战机需要专门的驾驶员来测试的缘由之一。”

  会议室内讨论的声音越来越大,很多人已经被这些陌生的名词弄得一头雾水。但是二宫和也依然自顾自的说着:

  “这种病毒式的防御系统,是我军现在所采用的信息保护系统升级版,不过因为其使用条件较为苛刻,暂时并未在军中推广。这种防御系统除了防御外我认为它还有很大的攻击潜力…….”

  此时,二宫和也终于注意到爱因斯越来越青的脸色,意识到自己跑了题,转头说道:“总的来说,这次敌军的袭击对于战机的按计划投入使用造成了一定问题,但是作为核心技术‘光能晶体动能机’以及一部分附加的新式武器并没有损失掉。

  而保存部分信息的战机操作系统也不是敌军能够轻易破解的东西。

  除此之外最大的损失恐怕就是人员方面的损失了。对于计划的另一方面——‘曙光女神号’的开发倒是并没有什么技术上的影响。”

  “在极光工厂损失的科技人员对计划的影响大概到什么程度?”爱因斯打断他问到。

  二宫和也仔细思考了一下回答道:“大多项目只是减缓了进程,不过信息技术方面的项目,由于负责人金优璇中校的牺牲,很多东西可能需要重新进行整理。”

  “就算战机能够按时投入使用,驾驶员的磨合也是个很大的问题。这批驾驶员本就是为了极光的调试而特地从军队各处抽调而来,现如今……

  另外,原本任命为曙光女神号舰长戈林上校也不幸遇难,对于舰长的任命恐怕需要重新商讨。”

  这时,情报部长打断道:“我认为,这次的事件绝对不是偶然,情报部五科代科长——松本润少校,于昨天下午收到了,来自我方安插于敌方的卧底的情报。

  情报为一段男女之间的通话,大致内容为:‘女方由于男方的迟到而抱怨,男方解释说是因为通讯状况不好而没能及时联系。’”

  除了二宫和也之外,全场的目光都被情报部长的话所吸引,前者坐在会议室里无所事事的打着哈欠。不知道是真的不感兴趣,还是早就知道了这段消息。

  而情报部长则接着解释道:“根据这段录音,松本少校初步判断‘通讯不能’是其向我们传达的信息。于是紧急加大监视全军各个基地、要塞、补给站等各处的通讯状况的力度。若没有这段信息,就算我们发现了短时的通讯阻断的情况。可能也不会深入调查到底是自然宇宙现象造成的,还是人为的通讯干扰。”

  “得知了这段情报又有什么用?敌军的进攻速度快的可怕。我们派去的援军连敌人撤退的影子都没看到。”听闻这段话后,安全管理部部长讽刺道。

  “那么您敢说敌军的速度这么快,难道不是证明着他们有备而来?我不相信一支战斗力这么强的部队会‘偶然’跑到那么偏僻的地方,去对一个民用的小行星开采场发动袭击。

  如您所说,敌军又是怎么知道属于我军最高机密的——‘极光计划’的战机开发工厂的呢?尊敬的安管部长?”

  “你……”

  “都别吵了!现在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我军中存在着敌方的间谍是一定的,而且这次事件也证明,这个间谍显然地位不低,甚至能得知军中的最高机密。为了安全,安管部需要尽快把这个人找出来。在这种情况下,‘曙光女神号’舰长的人选就要更加慎重选择。”

  爱因斯出声打断了两人的争执,随即看向情报部长说道:“情报部长阁下,能否跟你借个人?”

  “从我这?谁?”情报部长一脸疑惑的问道。

  “松本润少校。”

  “诶?小润?理由呢?”

  “第一,舰长必须有过硬的素质,这点我想松本少校绝对符合要求。

  其次,‘曙光女神号’的舰长必须熟悉‘极光计划’,他所负责的情报五科一直负责‘极光计划’的进度记录,这点他也符合要求。

  最重要的一点,这个职位必须交托绝对可信之人。从出身来看,母亲是身为情报部长的您,父亲则是星陆联盟常驻代表议员之一的他,忠诚度毋庸置疑。

  综合以上几点,他是最合适的人选。”

  情报部长闻言直直地望向爱因斯的眼睛,盯了半晌,点头道:“如果小润他自己同意调度,我这里没有意见。我会让他的副手理查德·比安奇上尉接管情报五科。”

  “那这件事确认本人意见后就决定了,其他几位部长与负责人还有什么其他想说的吗?”

  会议室一片静默,爱因斯眼神逐一扫过室内的人,望见二宫和也昏昏欲睡的脸时滞了一下:“那么,希望各部门按照之前讨论的结果各司其职,军科部尽量加快研究进度,安管部去调查这次事件的泄密源头,并加强管理,确保曙光女神号首航仪式不再出任何差错。

  除了被发现的极光战机003号外,其他极光系列战机暂时无法在首航之前再次配备,用军中的常备战机代替。另外,防卫部要选拔补位驾驶员,所有配属人员必须保证忠诚于我们。现在……..”

  爱因斯走到昏昏欲睡的二宫和也身后,用手在他的肩膀上狠狠一拍

  “关于那个追踪装置,二宫君你可以解释一下了。”

  “手劲还真大……”二宫和也动了动被拍麻的肩膀,小声嘟囔了一句。

  “这个追踪装置是我以私人名义交给情报五科松本润代科长的,而它之所以存在皆源于我和一位驾驶员的私交,就这么多。

  对了,追踪器是我临时特制的,只有一个,比一般的追踪器要更先进,不受常用的军事通讯干扰的影响。”

  会议宣布结束后,所有人面色凝重的依次离开会议室。二宫和也站起身刚刚准备离开,却听见后面有人叫住了他,他回头,发现是爱因斯。

  “下次会议,我希望你还能按时出现在这里。”说完这句话后,爱因斯就与部下一起离开了。

  二宫和也无奈的朝天翻了个白眼,眼白还没收回来,就听见旁边“噗”的一声轻笑。他回过头,望见是情报部长,向着她稍微鞠了下躬。

  “严格的爱因斯很少对人这样宽容呢。”情报部长一面掩嘴轻笑一面向二宫和也走过来。“看来下一次你要乖乖来开会喽。”

  二宫和也尴尬的笑了笑,说“好久不见了,伯母。”

  “是好久不见了,要不是怀特小姐每次会议时都向我说些你的近况,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跑到游戏世界里面去了。”

  “哈哈,伯母真幽默,对了,关于J的事情……“

  “小润的事基本定下了吧,说是要征求他本人的意见。不过那孩子一向好强,军部如此信赖他并委以重任,他不大可能会拒绝。虽然……身为那孩子的母亲,还是希望他在自己手下工作。“

  “伯母,您太宠爱您的儿子了。“二宫和也笑了笑道。

  “彼此彼此,我才要多多感谢你对小润的照顾。”



nino给爱拔的护身符啊,真救命的护身符啊。

所以等于是nino开发的新技术+小润及时的情报+爱拔的临场反应打破了XGG的完美作战计划。熊孩子组的阶段性胜利。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