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 ——第四章 极光计划


引言(一)

  ‘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人类在几百年前便已经提出这样的观点。10年前,我们作为开拓者迈入未知的太空;10年间,我们将源源不断的资源输送到地球,解决了蓝色星球那日益严重的资源危机。而现在,我们不仅没有得到与之相符的权利,还被迫承担着本不属于我们的罪名。’

                                                                                       ——选自星历23年 《黄道洲太空居住群建立10周年纪念演讲》




<星历35年4月14日清晨>

星陆联盟——防卫总部

  “报告!”

  “什么事?”爱因斯·维特尔斯坐在自己的办公椅上抬起头,望向来人。

  “防卫部长阁下,‘极光’计划的相关人员已经全部到达第一会议室。”

  “现在情况如何?”

  “现如今,派出去的援军目前已经抵达工厂区域,并没有在途中与敌军正面遭遇。但敌军在工厂附近安置了大量的机雷通讯干扰终端。虽然现在还无法对具体情况作出一个系统的评估,不过恐怕……已经全军覆没了。”

  爱因斯摇了摇头,然后突然想起一件事,开口问道:“对了,这次会议军科部‘极光开发处’派的代表是谁?”

  “和往常一样,将由开发处的副主任艾米·诺特小姐负责......。”

  话音还没落,爱因斯气的蹭的一下从座椅上站起来。

  “那个混小子又不来是么?你去告诉他,这次必须给我滚到会议室来,否则别怪我砸碎他的游戏机!”

   秘书官一副心领神会的样子,对着爱因斯敬礼后转身走出了房间。



  巨大的会议室座无虚席,比起以往的谈笑风生,会议室静的出奇,每个人都神情严肃地望着会议室中央的防卫部长,静静等待会议的开始。

  “这次把大家紧急召集来的原因我想你们应该都大致了解了,主要是有关极光工厂的被袭事件。虽然还没有得到具体的消息,不过现场的情况不容乐观,几乎可以说是全军覆没。”爱因斯一脸凝重的对着屋内集合的人们说到。

  “我部刚刚收到了前方援军的最新消息。凭借追踪装置,我们成功寻到幸存的驾驶员一名,并成功回收了他驾驶的战机——极光003号。驾驶员因为体力精神双重的过度消耗而陷入昏迷,但是并没有生命危险。”情报部部长简单报告着最新的情况。

  “追踪装置?”爱因斯努力回忆着,在脑海中搜寻与追踪装置有关的记忆。

  “前方援军给的回答是,这个装置由情报五科的情报员——理查德·比安奇上尉提供。比安奇上尉当时给他们的口信中指出,通过这个装置可能会找到幸存者。更具体的情况我还没来得及去五科进行进一步的询问……”

  这时一阵声响,打断了室内的谈话。会议室的门在认证过后自动打开,一位戴着金边眼镜、身穿实验室工作服的年轻人大摇大摆的走进来,抬起头,见房间内的人都盯着他看,非常镇定的解释道:“关于这一点,我想等一会我可以回答诸位。”

  年轻人望向会议室主席台上的爱因斯,点头示意了一下,然后径直走到了军科部部长的右面坐下。

  “那么这个问题暂时搁置,驾驶员与战机尚有幸存虽然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但是这次我们的损失超乎想象。余下的战机若全部损毁尚且是幸事,一旦被敌方截获的话,我们所要面对的就不只是被敌人摧毁了一个武器工厂的问题了。”

  爱因斯的眉毛拧成了一团继续说道:“原本的开发时间要尽可能的压缩,如今敌人已经知道了我们的意图,我们必须加快新武器的研制并尽快投入使用。而且为了避免最坏的情况发生,我们必须要赶在敌人破解这批武器,并使用这批新武器来攻打我们之前。”

  “我同意防卫部长的意见,军科部在这之后会将‘极光计划’的开发作为第一要务,也会增派相关的人员。只是其他方面的工作,恐怕要需要财政部与工程部的协力了。”军科部长看着财政部与工程部的代表点了点头。

  随后他把目光放到身边刚刚进来,现在单手托着下巴,明显心不在焉的年轻人身上,说道:“二宫君,接下来就交给你了。”

  闻言,年轻人站了起来。

  军科部长接着说道:“给诸位介绍一下,这位是军科部极光计划开发处主任,同时也是该项目的总负责人——二宫和也准将。接下来具体的计划就由他来向大家讲解。”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