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若比邻(三)

楚翊莹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手心的汗湿了衣袖,只不过是拥挤的人潮中,两只胳膊若有似无轻轻地摩擦了几下,她隔着不薄的衣服仍能感受到隔壁那个男生劲瘦有力的小臂,翊莹觉得自己脸上的温度越来越高,幸好,大厅没开灯,人挤来挤去并没有谁来注意楚翊莹的脸色。她不动声色默默地听着旁边男生和朋友嘻笑打闹,想着是不是玩笑中他朋友会叫他一声他的名字,这样一来,她就知道这个男生是谁了,翊莹一边跟上旁边班那群男生一边竖着耳朵灵敏地捕捉着一切有用的信息,快走到二楼班门口了才得到了一个绰号“老Wang”和他哥们的名字“赵磊”。Wang可能是王,可能是汪,还可能是其他很多字,如果是王的话,那么他姓王的可能性极大,那如果是望的话呢,就是名字里的了吧,唉!翊莹猜测了半天他的名字,感觉一点思路也没有。这时候,章扬拿着一盒巧克力曲奇来找她了“哎, 拿一块呗!”楚翊莹拿着一小块曲奇仔细端详着,“章扬, 你说,如果,只知道一个人名字里的一个字该怎么才能知道他叫什么啊?” 章扬忍不住噗嗤一笑“只知道一个字啊?那不是大海捞针吗?没辙!” “唉!”楚翊莹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趴在桌子上感觉希望愈加渺茫,章扬看她这幅样子感觉自己好像说错了话惹得这位小姐这么惆怅,连忙又说 “你至少好歹得知道全名吧,有了全名,如果你亲戚有当警察的,去他们系统里一搜,全天下叫这个的都跑不了,或者去同学录里搜,都是实名!” “切, 得了吧,我哪里有当警察的亲戚,就算有,我也不敢劳烦人家警察这小破事儿啊”翊莹忍不住冲同桌翻了个白眼。换了个方向继续趴着,趴了两三秒忽然一股脑坐直“你刚才说什么?同学录?” 章扬被她这架势吓了一跳“对, 对呀,QQ同学录里面都是实名啊,咱们都在上面呢,不仅有高中,你初中小学校友上面都有呢!哎,不过,你要找谁啊?这么兴师动众。” 楚翊莹若有所思地一笑“找谁?找一块石头。”

放学回了家,楚翊莹飞速冲向电脑前打开QQ同学录,在搜索框里输入“赵磊”,果然出来了三四个人,是谁呢?楚翊莹闭上眼使劲回忆那男生好哥们的面孔,想了半天也想不起来他哥们长什么样,忽然,她灵光一现筛选了一下入学年份,页面上果然就只剩一个人了,楚翊莹点了进去那个人的主页,翻到底全都是转发动态,以及无数条关于篮球体育的动态,也没发现什么有用的原创信息,她不免有点灰心,转念一想至少已经找到他哥们了,找他只不过是时间问题,于是,楚翊莹心满意足地关了电脑。

楚翊莹不是自作多情的人,但是越来越觉得齐昊天对自己的态度很耐人寻味,自从上次刘铭号抢她笔袋开始,这种直觉越来越强烈,他自己去接水的时候总会回头来看一眼翊莹摆在桌上的水杯,空的话就一言不发直接拿走她的杯子一起给她也接了水,再比如,每次刘铭浩要和楚翊莹闹的时候,齐昊天总会找个别的理由问个题或者叫刘铭浩一起去打球打断同桌的恶作剧。面对这种情况,翊莹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直接拒绝害怕是自己多想了,心动的人不是他也不能接受,只能说服自己当什么也不知道。

这几天在家里学习的时候,楚翊莹总觉得有一股烦躁的情绪扰得自己心烦意乱,三角函数算不下去,连擅长的完形填空也做多错多。这天,翊莹实在是学不下去了, 躺在躺椅上小憩,迷糊中总听见有什么声音,她睁开眼听了一会儿开始叫“妈!你听没听见,有人在吹什么东西?”妈妈跑来书房也跟着听了一会儿说:“听着像是旁边那个单元楼上传来的,是萨克斯吗?” “对对对,就是萨克斯,我说这几天怎么老觉得这么烦呢!” “哎,说道萨克斯我倒是想起来了,你淑慧阿姨她儿子好像就是学萨克斯的,按说她这几天也应该搬进来了吧, 没准就是她儿子练琴呢。” “哼,不管是谁,反正他闹得我不能好好学习。”翊莹噘着嘴冲妈说着,“哎呀,那人家也是要练琴的啊,你弹琴的时候还不定有多少人嫌你烦呢!” 楚翊莹灵机一动,说:“妈,我好久不练琴了,今天练一会儿吧。” “我不管你,你愿意练就练,平常跟你说了多少次了让你多练练别手生了,就是不听。”楚翊莹打开琴盖,挑了一首激愤的曲子就开始虐琴键了,也不顾妈妈喊她有错音节奏不对,一曲毕了还不过瘾,把上面的琴盖也打开,这样声音就又大了,又接连谈弹了好几首才算结束。果然,等她弹完,萨克斯的声音没有了,好像是被这几首激愤的钢琴曲震住了,楚翊莹感受了一会儿令人满意的寂静才心满意足地继续去学习了。

养成了时不时去校友录上看看动态习惯的楚同学,今天, 有了新的发现。那个赵磊发了这样一条原创的动态“什么时候,教导主任能换个目标盯,良民心里苦." 这条动态看似只有幽默和抱怨,但是底下有一条留言吸引了楚翊莹的注意,这条留言是这样的“兄弟,还是你够意思!”楚翊莹不知怎么的就觉得这条留言肯定是他留的。犹豫了一小会儿,她点进了那个留言的账户,因为两人不是好友,所以显示的是昵称 “薄雾浓云愁永昼”,看着这个昵称她呆滞了一下居然哈哈大笑,楚翊莹完全不能想象一个男生居然会用李清照的句子当昵称,这个反差,那个男生怎么看怎么不像是读李清照的人啊!翊莹当然没那么勇敢当下就加他为好友,只是端端正正地把那个QQ号和昵称抄到了本子上,捧着本子看了良久。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