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若比邻(四)

十二月的S城,寒风凛冽地咆哮着,只穿着一条单薄校裤的楚翊莹在公交站牌焦急地等待着一辆空调17路,她看看自己周围同样穿着R中校服的女生,一个个看过去心里判断着她们有没有穿秋裤,一阵脚步声近了,“来了”, “17路!”她断定是车来了,自己也低着脑袋混在人群中往车门口挪,她一边刷卡上车一边琢磨什么时候加本子上那个QQ号好友,不小心踩了前边那人的脚后跟,楚翊莹赶紧道歉又连忙去看刚才被自己踩的那双脚,是双AJ! 楚翊莹顿时有点慌,只顾着点头哈腰地“对不起对不起,真不是有意的。”也没仔细看AJ主人是一幅什么面貌, AJ主人扭头扭了三分之一都不到飞快瞅了楚翊莹一眼什么也没说像公车最后排走去,翊莹平日里在公车上就爱往车后头跑,今日看那人捷足先登,自觉有愧与人又有些尴尬,只能坐在前边的位置目光呆滞地看着窗外发呆,直到后几站上来了几个老人,翊莹才如梦醒般地跳下座位让座,自己站在后门处抓着扶手,等到了下一站,楚翊莹总仿佛觉得有人在叫自己,仔细一看刘铭浩站在站牌冲她招手让她下车嘴里还喊着什么“坐错车了!”她四下一看,一头冷汗,果然坐错了车,正好自己站着离门近,一个箭步窜下了车,刘铭浩笑着走过来“你看看,这车右转了吧,还好你下的早,要没有我,哼哼,等着迟到吧!”楚翊莹全然没顾刘铭宇在自己耳朵旁叽叽喳喳什么,目光盯着驶过去的那辆公车,她不知道为什么刚刚总觉得自己后背热热的,好像一直被人盯着看。她下了车扭过身盯着车上看,由于反光什么也没看到。回过神来,觉得自己今天懵得可以,还好和刘铭宇一起顺利的到了学校。刘铭浩这人住在离翊莹家不远的小区,之前一直骑山地上下学,现在天气冷了改乘公交,于是翊莹下学经常和他一起等公交,上学的时间不一定所以很少见到对方,“这次还好碰见他了”,翊莹心里松了口气。

到了教室,大家都在背着古诗词,只看见章扬手放在桌下把玩着什么,翊莹有心想吓她一吓,一掌拍在了章扬背上,章扬整个人一哆嗦手里的东西 “当”一声掉在了地上,章扬先看了一眼拍自己背的是哪位施主,叫了一声“姑奶奶哎,你真是。。。”就低头去捡,捡起来一看是个手机,翊莹瞟了一眼看着有点眼熟但是也没意识到是什么,章扬拿起来在衣服上蹭了两蹭又嘟囔起来“新手机啊,第一天就有血光之灾。”翊莹这才看到是那个自己之前在网上看到的新款iPhone,赶紧凑了过去“没坏吧?”章扬苦笑不得的看着同桌“你说实话你真的不是我前男友派来整我的?”楚翊莹扯着章扬一直胳膊撒娇“快把那渣男姓甚名谁报上来,瞧我怎么收拾他!欺负我们章大小姐,借他个狗胆看他敢不敢?”同桌章扬无可奈何地说“ex我自己收拾行了,课代表赶紧吧英语卷子拿来让我看看。”

楚翊莹一直没觉得自己英语好,但是和其他惨不忍睹的几科一比起来,自己的英语成绩确实还是值得自豪一下,再加上平常上英语课自己回答问题积极了点,竟破格被提拔成了英语课代表,要说破格,这是因为一般一个班里一科也就两个课代表,英语已经有俩课代表了,再加上新上任的楚翊莹,她们班一共仨英语课代表,昨天她去找英语老师Beatrice要答案,Beatrice正在吃饼干,随手塞了几块给翊莹,翊莹确实也很喜欢这个英语老师,留洋派,让大家直呼其名Beatrice, 课内教学内容完成后就带着大家看电影,基本上班里每人不喜欢她。楚翊莹一看同桌又找她要作业忍不住责任感上来,“你能不能好好做几道题,全球化英语重要着呢!” “哎呀,我知道,我会认真学的,没准以后不想学也得学。”章扬摆摆手不耐烦地回答她。

语文课下课前老师说:“咱们校文学社这个学年第一期杂志正征文呢,你们大家有才的赶紧上!”翊莹一听心动了一下,她常年矫情无处发泄的时候只能靠写酸腐小诗来抒怀,从初中到现在不知不觉也一小厚本了,转念一想又怕自己的诗一出来显得太矫情,况且也不一定能选的上,便默默打消了投稿的念头。下了课回家吃饭的时候,妈妈又说起自己的那个美女同事,“最近几天她家孩子就要回来上学了,到时候没准你们还能碰上,也是你们学校。” 楚翊莹一边扒拉饭一边问:“为啥她家孩子之前没来上学?” “我也不太清楚啊,好像人家孩子是艺考生,之前出去学专业课了吧。” “哦,看看人家多轻松,高考要的分也不高,还有好学校上。” “闺女,你还真别说这个,学哪个都不容易,你安安心心走文化是最普通最轻松的了。” 爸爸也插进来 “就是,你少想点杂七杂八的,好好学,到时候考哪儿上哪儿不后悔就可以了。” 一说到高考的话题,翊莹就忧心忡忡,然后忧心几分钟后又觉得离自己还远着呢,提前想这么多根本没用。吃完饭看新闻联播的时候,她又听见了从楼上传来的萨克斯声,是那首及其经典的《回家》,每次听这首曲子都是在商场快下班的时候,被妈妈拉着逛了一天商场,累得楚翊莹一听到这首歌就仿佛见了亲人似的,终于结束了。鉴于楚翊莹小姐自己对这首歌的感恩及喜爱,她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听人吹《回家》,没有像上次一样来了一首奋进曲吓着人家不敢吱声。

思考了整整一个周末,楚翊莹终于决定要加那个QQ号好友,借口她都找好了,就说是刷附近的人刷出来的然后觉得他昵称有趣,不加的话她觉得自己太对不起自己的聪明才智了,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可能是他的QQ号,她打开手机,一个数字一个数字地输入,然后按下“确定”键。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楚翊莹原本计划着要等上好几天才能知道他是不是同意了好友请求,万万没想到刚发出去的下一秒他就同意了! 紧接着,一条“...
    奶包大人阅读 285评论 0 0
  • 楚翊莹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手心的汗湿了衣袖,只不过是拥挤的人潮中,两只胳膊若有似无轻轻地摩擦了几下,她隔着不薄的衣...
    奶包大人阅读 418评论 0 0
  • 1 前天,正忙着,人事经理冲过来问,后天我们放不放假? 嗯?放什么假?我一脸诧异。 3.8节啊,她说。 哦,你们想...
    我就是不省心阅读 482评论 1 2
  • 近几年,各种环境污染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了严重的破坏。但是,我们却忽略了一个躲在我们背后的“阴暗杀手”二手烟。每年总是...
    贝玛特丨聚业宸阅读 379评论 0 0
  • 20170918 周一 大成就往往来自“笨”功夫 周五到孩子学校去开家长会,又一次感受到学校...
    每天微笑愉婉柔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