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一部偶像剧

初遇 1996版《一吻定情》

帅出天际的柏原崇

记得大一那年,我们买回第一台宿舍共用电脑。安装好后,决定看个轻松欢快的剧庆祝一下。清影强烈推荐漫画改编剧《一吻定情》,理由:里面有帅出天际的柏原崇。清影是那种在十几年前就使用苹果电脑,电动牙刷,给大家介绍美片的人,对于她的推荐我们毫无异议,全票通过。

本来,说好看一集。可第一集结束,没人想离开。于是,有人默默的按鼠标,下一集的片头曲响起,大家相视而笑,默默的接受了这只手的独裁。而这种情况一共出现了8次。就这样,我们集体给自己放假,花了一天时间看完了整部9集电视剧《一吻定情》(万幸,只有9集)。

故事讲得是F班的学渣相原琴子追求A班IQ200的男神入江直树的故事。(他们的班级顺序是按成绩排的,可想而知,A班和F班的距离之遥远。)为了能让直树看到,琴子拼命学习,靠着韧性和毅力,居然神话般的考进学校百名榜。尽管一个在头,一个在尾,但好歹出现在同一张榜单上。你以为逆袭成功了吗?从此琴子就优秀聪明,变成和直树相匹配的女生了吗?并~没~有~。除了偶尔的成功,她依然是个笨蛋。直树嫌弃、冷漠、视而不见,甚至跟她保持距离。琴子不理会反馈意见,一如既往的喜欢直树。直树是网球王子,志向当医生,琴子就去学网球,励志当护士。为了离直树近一点,再近一点,琴子一直在跟自己的智商做艰苦卓绝的战斗,还是持久战。当然,还有happyending的结局。尽管剧情浮夸,但这人设,这剧情,多适合我们这些世俗的人,一看就爱上。

还有,我们宿舍清影,这里插播的讲一下她魔性的表达能力。比如有部电影,你没看过。她可以通过讲,让你有一种去电影院看过的绝妙体验。她能从片头讲到片尾,只要她愿意连片尾曲都能给你讲出来。我那时只是觉得她讲的这几部电影真不错。当时隔多年我真的看了她给我讲的电影后才惊觉,这几部电影她讲得真不错。简直超越了电影本身!!她对故事的复述不但毫无偏差,还能把电影中想表达但由于演员或导演没能表达出的那份情绪和情感也能清楚简明的表达出来。绝对神技能。

自从我们集体看了《一吻定情》,清影就开始有事没事用她魔性的表达能力给我们讲述这部漫画。她高还原度的讲述着故事中的所有细节。他们的个性,他们的情感,故事的走向,还有中间还蕴含着人与人之间善意、倔强、坚持等等感动的瞬间全都那样鲜活。久而久之,你甚至觉得这些人都是存在的,在一个离我们很遥远的地方生活着。它对于我们来说,早已不只是一部偶像剧。


再遇 原著漫画《恶作剧之吻》

后来,我们宿舍易易拥有了这套漫画书。它的由来是这样的:

有一天,易易突然给收到同学江写的情书。信中描述了他和她游大明湖时,内心的小开心,小激动。然而那样宁静的下午,湖畔边,杨柳下,他却没能站在易易身边。原因是柠檬同学站在中间。多么荣幸,出现在别人的情书中,还多次提及,因为我多次都站在中间,银河般的存在,阻碍着牛郎和织女。

友情提示,对待神经大条的朋友,比如我,一定要坦诚相待,否则分分钟化身银河给你看。

后来,自然而然我就成了江的情报人员,专门报备易易的各种近况。当然,作为寝室同学,我的心毅然决然的站在易易这边。

有一天,江问我,“易易生日快到了,你说买什么礼物好呢?你能帮我侧面打听下,看她想要什么吗?别让她有察觉。”

我爽快答应,“没问题。”

一进宿舍,就开门见山,“江想给你送生日礼物,你想要啥?他还让我侧面打听,别让你察觉。”很显然,我的没问题只针对前一个问题。

“《恶作剧之吻》的漫画书,你觉得怎么样?”易易挑着眉毛一脸狡黠的说,“记得,你是侧面打听的,我不知道哈”。

“没问题”我超兴奋,期待着易易的生日赶快到来。

“江,我打听到了,她特喜欢一套漫画,叫《恶作剧之吻》”我说。

“了解,交给我了。”江有底了,向我投来了感谢的目光。

额,请不要这么感谢我,好有负担啊。

不久之后,这套《恶作剧之吻》的漫画就落在易易的床头。

我们迫不及待的翻阅,所有人物、所有细节都热烈讨论。帅气逼人的学霸直树、可爱执着琴子、和善暖心又爱搞事情的妈妈,神似直树的弟弟裕树,同样笨蛋的阿金、纯子和里美,热血青年启太,向往戴护士帽的男护士阿干,漂亮聪明的松本,还有那个五大三粗胡子拉碴的须藤学长……这只是情节夸张的漫画故事,而我们如同现在电视中的情感类节目中的嘉宾,分析着当时人物的想法,剖析着不同人物的优缺点,没事也回想一下其中搞笑的片段。不知不觉中,入戏太深,那些人物悄悄的活在了我们的脑海里,陪伴了我们整个大学时光。


遇见 最爱2013版《一吻定情》

琴子和直树

当2013年推出新版《一吻定情》。清影兴奋的微信我,快看新版《一吻定情》!男主角虽然乍一看不怎么帅,但是,穿衬衣笔挺的样子,那骨子里的学霸气质,好看的手,磁性的嗓音……这一部的直树很有爱喔,琴子也没那么笨……对于这部剧,我们有说不完的话要跟彼此分享。

这个版本从直树的视角,展示了直树喜欢琴子的感情脉络,解决了一个终极问题,直树为什么会爱上琴子。这是我最喜欢的版本,我认为它是对原著最贴切的解读。

不知为何,当知道琴子其实也很优秀,值得男神来爱,也知道直树其实很爱琴子的时候,特别感动,真想给新版《一吻定情》的导演写封感谢信。谢谢他让琴子和直树的故事更完整,更美好。

我把我的想法告诉清影,她告诉了我,故事背后的故事。该漫画是作者多田熏以自己和她先生西川茂的故事为原型创作的。多田熏38岁脑淤血离世。我们最早看的柏原崇那一版是她本人自己监制的作品。而这3013版和2014版的2都是她先生西川茂监制的,从直树的视角来重新讲述这个故事,讲述了直树如何喜欢上琴子的感情脉络。有评论说,这部剧是西川茂给天国的妻子多田熏的情书!

有帖子贴出西川茂的话语。虽然我没有核实过真伪,但是情感上我相信是真的。

【西川茂:我当监制的原因,不过是想即使是很多年之后,我的名字还能和你的名字并排出现在一起;不过是想就算你已经不在了,我也想用自己的方法告诉你,在你那样努力的喜欢我的时期里,我其实也在慢慢地喜欢你。】

或许,我们喜欢了那么多年,正是因为它背后那真实情感的感染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