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发爱迪:第4章 天衣馆

真是一个奇特又好玩的地方!爱迪赶忙冲向天衣馆。她跑太快,地板又太光滑,所以差点滑一跤。好在她平衡感特别好,差点跌倒时,顺势往地上一坐,平衡了过来。

“我是地地,爱迪你好,请慢慢来。” 地板发出声音,又把爱迪吓一跳。

“对哦,这个地方的一切东西都会讲话。我来问他到哪里去看最美的婚纱?“

爱迪抓抓脑袋正想着,不等爱迪张口,地板就回答了:

“请到二楼右边婚纱区。那里有100件最美丽的婚纱放置在水晶墙里。如果你看上了一件,想要进一步触摸、试穿,就要把你一只手掌贴在水晶墙上。水晶墙会给你一个问题与作业。你完成之后,就可以得到进入水晶墙的暗号。一说出暗号,水晶墙就会打开。”。

二楼的婚纱区全是弧形的落地水晶墙。水晶墙里悬浮着各种绝美婚纱,而且每件婚纱会360度自动旋转。爱迪兴奋地看了又看,终于站在一件特别可爱的婚纱前,把手掌按在墙上,就听到水晶墙说:

“我是强强,这是一件自信的婚纱。请问你有什么自信,配得上穿这件婚纱?请展示出你的自信。”

“我没有想过,我只是想要。怎么展示我的自信?可难倒我了。可不可以换一个啊?“ 爱迪自忖着。

”慢慢来,需要多少时间都没问题。但是不可以换问题。一定要专心到底,解决这个问题后才能再前进。” 强强水晶墙温和而坚定地回答。

脑子一片空白,好像进了水一样,爱迪心里着急了。可是没办法呀!

“给我点提示好吗?”

“可以,但是你要先回答,我的名字是什么?”强强说。

“呃...跳跳?...不,...飘飘?不对,哎呀,刚才没专心听,着急的时候又忘了哟。怎么办?帮帮我吧?我记得是两个一样的字哦!"  爱迪更急了。

"好吧,念在你还记得是两个重复的字,我会帮你。但是你要答应我,以后在这里要记住每个名字,因为记住名字是我们这里最基本的尊重。" 强强还是温和稳定的说着。

”好。“ 爱迪二话不说,一口答应。

”我的名字是强强。我可以提示你:回想你的优点是什么?当你使用你的优点的时候,你自己与周围的人都产生什么感觉?”你可以静坐一下,让脑子放松之后,再让这些答案浮现上来。“

”谢谢强强。“ 爱迪觉得至少有线希望了。

爱迪坐下来,静坐了10分钟。她回想到自己许多笑得天真烂漫的时刻,那时周围的人或动物也都欢快地聚在她周围。还有无数时刻,她满怀热心地帮助老爷爷推车上坡、搀扶老奶奶过马路、帮家人搬柴火、帮老师做杂务,之后,自己与这些人之间的一股暖融融的能量交流。

还有,她勇敢地爬树、抓蝉、翻墙、逮小偷,那股无畏的精神,周围的人都信任她!对,这就是自信。这就是爱迪的本色里给人开心、温暖与信任的时刻。这时候的爱迪全身充满动力,而且别人也受益。

于是爱迪高兴地再次站到水晶墙前,眼睛充满热情,手舞足蹈地说着,

”强强,我天真、善良、开心、热心助人,而且无畏无惧。这是我的本性,而且这些让人觉得舒服。这就是我的自信,请看我从自信里面自然散发出来的开心与力量。“

水晶墙发射出几道闪烁的彩光,好像在恭贺爱迪。然后,他说:“心心开门。这就是暗号。”

爱迪兴奋地对墙喊着:

“心心开门!”

只见墙平滑地向两边挪开了。爱迪走进去。哇,近看这婚纱简直是太惊艳了。所有衣领、袖子、背后的细节,都美得让人爱不释手。里子的布料顺手得像牛奶一样丝滑,外层的纱布轻盈得像一层薄雾,还绣着梦幻般的图案。胸线、背线与腰线拿捏得立体而精准,交叉的露背尤其能展现少女娇俏玲珑的背影。礼服上的丝线与花边比任何艺术品都令人着迷。还有精巧的宝石设计镶嵌在胸口,闪烁着稀世的非凡光芒。

爱迪正担心穿上这衣服会不会把它弄脏了。突然衣服说话了:

“我叫心心。我自动反映穿我的主人的信心。如果她充满美好的信心,穿上我就显得纯洁而永远明亮。如果她没有自信又心胸卑鄙,穿上我就会越来越肮脏,最后变得丑陋。”

爱迪放心地开始试穿这件婚纱,水晶墙房间瞬间变成四面华丽的水银镜。爱迪看着镜中的自己,感觉热泪滚下了眼眶,那是一种很想跪拜赞叹的心情。太美丽了,太喜欢了,比白雪公主还美。

比白雪公主还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