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发爱迪:第7章 劲爆厨房

劲爆厨房里的罐子

爱迪不知道去哪里找饭吃。门口也没有飞碟。她茫然地坐在天衣馆门口的阶梯上自言自语:

”这里有餐馆吗?可是我没有钱。找朋友吗?我总不能找地板啊、猫咪啊之类的请我吃饭。找个像人的吧!那个第一个拥抱我的小弟弟,叫什么?啊,庆庆!哈哈,我的记忆怎么这么好!可是,他太小了,不能请我吃饭吧?

对了,还有那个像妈妈那样慈祥的女人---是她告诉我要来天衣馆,也是她叫我去找莎莎女神的。对了,去找她---朵-拉-梦!哈哈,我记得她的名字,就是她!去找她吧。"

爱迪有了主意,不禁拍起手来!掌声一落,白色飞碟马上降到她的眼前。爱迪欣喜地叫着,“飞飞!让我们去找朵拉梦!”



朵拉梦正在她家的厨房忙碌着。她的家是一栋错落有致的木楼。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屋顶比人类的房子高出一倍,因为朵拉梦需要在屋子里飞来飞去。

爱迪迫不及待地穿过一楼大厅,来到一个地方,墙边树着一块可爱的艺术板子,上面写着"劲爆厨房"。

“啊!这就是厨房了!一定有好吃的。为什么叫劲爆厨房呢?”爱迪一边想着,一边高声大喊:“朵拉梦!您好。我是爱迪。”

爱迪放眼一看,厨房里有一排排的架子,上面排满了高高低低各种形状的罐子,罐子透出各种美丽的彩光。每个盖子上都有密实的盖子,罐子上还有一张标签。

朵拉梦慈祥的声音马上传来,”爱迪,欢迎。你想知道我的厨房为什么叫劲爆厨房,还有,最重要的是有没有东西吃,对吗?“

”咦,您怎么不像其他精灵直接回答我脑子的问题?还会问我“对吗?”“ 爱迪发现了新大陆似地反问朵拉梦。

朵拉梦开心地回答说:“因为我负责的工作必须要接触人类,所以对人类的沟通方式有一些了解。我从人类身上学会先细心的澄清他们心里所想的念头,才回答她们。这样他们比较不会觉得威胁感,好像赤裸裸地被看透了。“

”我没关系的。其实我喜欢赤裸裸的,这样就不必猜来猜去,太费劲了。"爱迪很直率地说着。接着,她好奇地问:“您负责什么工作?”

“呵呵,我是个送梦人。也就是---负责协助地球上那些专心致志、真心诚意地想完成一个梦想的人。我送梦里需要的东西给他们,让他们的梦想实现。”朵拉梦尝试用爱迪懂得的概念来说明她在精灵国负责的神奇工作。

“你怎么送梦里需要的东西给他们?”爱迪更好奇了。

“你来看,这些架子上的罐子,上面的标签都写些什么?”

“勇气爆满...能量暴涨...武功暴增...记忆暴涨...瞬间消脂...身材火爆...爱心满满...笑容满满...信心爆棚...身价暴涨...口袋爆满...涨知识...涨见识...。哇!涨涨涨、爆爆爆、满满满!哈哈!我知道了,因为你的这些东西,所以你叫这里”劲爆厨房“。”说完爱迪径自吱吱咯咯地笑起来了。

“你说得没错。地球人常常梦想有这些东西,所以我就调制了这些东西送给他们。“

”朵拉梦妈妈,可是这些都不能吃。您的厨房有没有东西吃啊?我来这里找你,是因为我肚子饿了,想请您给我东西吃。“爱迪带点撒娇又带点讨好地说。

”呵呵呵。呵呵呵。”这回轮到朵拉梦笑个不停。

“您笑偶,您为什么笑偶啊?”爱迪不解地问。

朵拉梦向爱迪仔细地说明:“精灵国里的人是不必吃饭的。我们吃的是正能量。正能量是藉着笑声、好话、好念头、好心肠、好行为、干净美丽的外表与空间来的。你既然来了精灵国就要遵守精灵国的自然法则来”喂饱“自己。”

她也举了许多例子来说明什么是好话、好念头、好行为与干净美丽的自己与空间。

最后,她总结说,“最重要的正能量来自于爱、感恩与慷慨地分享自己最美好的东西。最简单的正能量行为就是说谢谢你,我爱你。”

爱迪拼命地地点头表示明白,而且她很相信人要入乡随俗才能好好生存。突然,她晃晃脑袋又问:“所以你们不需要去工作赚钱混饭吃,对吗?那您为什么还要去工作?“

”对。我们去工作不是为了赚钱混饭吃,而是为了分享我们最好的东西给别人。因为精灵国的另一条自然律是:分享给别人的东西,我们自己会加倍的获得。

我天生就有法力能赋予别人瞬间暴涨的能量。最开始的时候,我只研发了勇气暴涨罐,那是因为我去地球玩的时候,发现那里有无数脑海充满恐惧的人,所以我制作了勇气暴涨罐给他们。看到他们都不再害怕,不再限制自己,自由自在的做自己、分享自己时,我感到很高兴。

后来,我发现他们还有其他的梦想与需要,所以我就继续研发了其他的能量暴涨罐。这样做的过程也带给我无数的乐趣,同时,自己的能量也不断暴涨哦!”

“啊?那,朵拉梦妈妈,为什么我看您的样子温温柔柔,轻轻飘飘,一点也不像能量暴涨的大力士?”

朵拉梦被爱迪那股傻劲逗乐了。又笑了几声,才正色回答说:“孩子啊,谁说能量暴涨就要显得像大力士或大金刚呢?那种能量只是肌肉能量,一种很粗糙的、很基本的物质能量,那种能量其实都是有限的。真正的能量是精微的、无限的,收放自如的。当收起来的时候很简单干净,就像白色给人的感觉;放出来的时候五彩缤纷,像彩虹、也像爆开的烟花。"

爱迪不断地点头称是。心想:“今天真是涨知识了。”

朵拉梦马上问她:“现在感觉看看,是不是肚子更饱了,力量更足了?”

爱迪摸摸肚子,真的不叫了,而且好像吃饱饭的感觉。哈哈。她又开心地笑了。这一笑肚子又像被灌气的气球涨了一点。啊,不能再笑了。再笑肚子就要饱死了!

爱迪还得赶回去天衣馆拿婚纱呢。她想到强强说要找帮助完成使命的人,赶忙问朵拉梦可不可以帮她。朵拉梦慷慨地答应了,她说:“我这里这么多能量劲爆丸,到时候你需要什么只管来拿就可以了。如果我不在的话,你要记得启动他们的密码藏在大厅的柱顶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