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搞事情的英语学习APP,居然让我沉迷一周无法自拔

dei~你没猜错,这是关于“英语流利说”的门外汉版测评。

第一次听小伙伴提起的时候,好奇去下载了APP,但是由于界面的视觉效果真的有种一眼回到解放前的赶脚,我下载了不到三分钟就卸载了。

真的很想吐槽这个图标啊啊啊啊啊啊

上周日晚上,不少公众号突然都在推一种“达成学习目标全额返学费”的英语学习课程,戳进去一看,居然又是这个“英语流利说”,真人实例信誓旦旦地说“半年内你达成学习目标,我们就全额退款”。这是在挑战学渣的心理底线啊,这是要搞事情呐!!!

一枚对自己的渣渣口语还没死心的少女受不了一次又一次的安利,乖乖地交了499,按指示去下载了APP。

染鹅接下来的这个星期,少女已沉迷APP无法自拔:早上等公交车的时候回顾昨天的学习情况,一路上用百词斩恶补词汇;中午吃饭时用网易云课堂看发音技巧,想着晚上的英语练习能多拿几颗小星星;下班后等公交的时候继续掏出百词斩来复习单词,刚回到家换了鞋就拿出手机打开APP来get小星星了。

这种情况到今天刚好一周,想给还在观望的小伙伴们写个测评,我会从界面设计、评测系统、学习模式、功能板块、使用感和心得五个方面来写自己的真实感受,是机会还是大坑,亲爱的可以自己判定。

总结性的评价在文末哟~~么么哒~比心❤~


1.界面设计

戳开后是一个酱婶儿的画面,其实前面还有一页,闪得太快了(大概也是因为太丑了),那个丑丑的画面真的hin影响打开APP的心情,对于很多美感较强的小伙伴(比如我)来说大概是不能忍的。

比前一页顺眼很多

正式进入APP后,第一块就是个人的学习情况,配色和设计比较简洁,是一般人都能接受的,但还是莫名地觉得简洁得有点太过简单了,有很大的优化空间。

进入APP后的默认页面

切换到其他版块也是差不多同样的感觉,就不再赘述了。

设计感评价:❤❤❤(有一颗❤还是看在APP在努力改进的份上给的)


2.英语学习评测系统

虽然美感真的hin一般,但是!!!这个APP的英语学习评测部分完全俘获了本少女的小心思。

在开始使用之前,可以先花十几分钟做个测试,对自己的英语情况有个大致了解。

个人页面

对于少女这种付费用户,“懂你英语”才是主战场,所以我从“懂你英语”(就是辣个扬言达成学习目标就全额退款的项目)开始说起。

主战场


主要学习板块

戳进来之后是酱婶儿滴~~根据之前的英语能力测试会有对应的课程安排,课文、听力、对话、游戏、语法......种类很多,难度适中,总之就是滚来滚去让你熟悉这些内容然后测试。

上图左下角的是课程内容,中间的是直播列表,好玩的直播都在这里,右下角的就厉害啦,是个人学习效率评测。学习效率评测会从多个项目多个维度对学习英语的过程有个综合评测,方便我等英语渣渣直接地看出自己的不足和进步。

综合评测


各个单项数据


综合测定的学习效率


不同维度的具体数据

这几个页面看下来,白痴级别的少女也对自己的学习情况有了大致了解,哪里进步快,哪里不足都一目了然,给你10086个赞都不怕你骄傲。

英语学习评测系统:❤❤❤❤❤(给你满分不怕你骄傲,不过对于习惯英式发音的小伙伴来说可能有点难接受)

3.学习模式

不管是“懂你英语”,还是APP的其他学习区域,都是可以无限次跟读,并且很多时候是有发音反馈的,读错了的词会被标红,整体读得不好的句子会被要求重来,不会读的还可以提问或者查看别人的问答,对于一直摸不清楚自己发音的问题在哪里的少女来说,还是蛮能解决实际问题的。

读得好或者不好都有反馈

“懂你英语”之外的课程学习板块分为修炼和闯关,“懂你英语”则更像是一个让人能完全沉浸的封闭式课程,一旦开始,最好不断重复和跟读,一直到一个小版块结束,全身心地投入,能收获不少发音、语法等知识点。

学习模式:❤❤❤❤❤(有互动有反馈就像是在和机器人对话啊太爽了!)

4.功能板块

除了“懂你英语”,学习板块还有很多其他课程可以学习,想学发音技巧、想学职场英语、想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知识,这里都有不少的课程可以添加。

全部课程

除了“学习”,在你打开APP之后的“流利吧”里能找到很多好玩或者干货满满的话题,根据自己的兴趣作为学习的补充和调剂。

话题聚集地

少女最喜欢的其实是另一个小板块——配音,很多影视剧原文能在这里找到,少女有个晚上玩《疯狂动物城》配音差点玩到停不下来hiahiahia~~

功能板块:❤❤❤❤❤(我能想到的它都想到了)

使用感

从使用感上来看,APP还是差一点的,学习高峰期(尤其是晚上)经常出现卡顿或者数据无法保存的情况。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练口语的小伙伴们来说,系统灵敏度还是蛮高的,重读和连读,有没有加s都能清晰地分辨出来,这一点必须很棒。

使用感评分:❤❤❤❤(希望系统能不断优化,学习能能顺畅和稳定就更棒啦~)

心得

坚持每天练习,发音尽量饱满是我坚持了一个星期之后最有感触的两个点。

坚持每天联系,每天都能发现并且解决一点小问题,对于语言学习来说都是必须的;对学习了好几年英语的人来说,其实发音不是大问题,只是偷懒不愿意去发好每一个音,所以听起来很糟糕。

我尝试过把速度降下来,但是每一个音都尽可能发到位,这样做了之后,问题就好解决了,成绩也慢慢上去了,所以,不要急,慢慢来。

设计感评价:❤❤❤(有一颗❤还是看在APP在努力改进的份上给的)

英语学习评测系统:❤❤❤❤❤(给你满分不怕你骄傲,不过对于习惯英式发音的小伙伴来说可能有点难接受)

学习模式:❤❤❤❤❤(有互动有反馈就像是在和机器人对话啊太爽了!)

功能板块:❤❤❤❤❤(我能想到的它都想到了)

使用感评分:❤❤❤❤(希望系统能优化一下,学习能能顺畅和稳定就更棒啦~)

整体评价:❤❤❤❤(有评测系统和反馈是亮点,学习目标和失误点能很轻松地看清楚)


可能看到这里,小伙伴还是说,看你说了这么多,我还是不知道这个APP是不是适合我,我到底要不要报课程去学习。

关于这个APP可能适合哪些人,说说我自己的看法吧:

每天有至少能挤出来一个小时学习英语的人。

虽然官方说法是每天学习半小时才算达标,但是个人觉得至少一个小时的学习时间还是要有的,尤其是“懂你英语”,一个小块的内容反复练习下来有时候一个小时还不够。所以,如果你是交际花,每天有约不完的饭局,如果是忙里忙外没有私人时间的职场人或者家庭主妇/男,这个APP可能不适合你。

不管有没有英语基础,但是还没对英语尤其是口语死心的人。

不管你是准备升职还是跳槽,又或者是准备出国,觉得自己的外语还值得努力一把,可以变得更好的有动力的人,带着目标和动力去学习,自然会更能坚持下去(少女的一个简单动力就是拿回报名费,毕竟是一个多星期的生活费啊哭......

有意识主动学习的人。

在学习的过程中可能遇到很多不认识的单词,听不懂的句子,合理地解决方式是适当用上其他的辅助工具一个个死磕,而不是完成任务式地任它过去,虽然开始可能进行得很艰难,但是一旦坚持一段时间,这种发现并解决问题的快感会让你停不下来。

少女还是那个不服输的少女,还在死磕英语的少女,希望在明年生日前拿回学费的少女,反正我是入坑了,你要一起吗?

之后的每一周,让我继续沉迷英语学习无法自拔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