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刘龙仿佛听到世间最不可思议的笑话,在他心里仙人可以享受无尽寿元,却不能帮助区区凡人,岂不令人发笑,人人都说修仙是逆天而行,如何寿元之数又为天所定,如此修仙,怎当得逆天二字,或许连冰魂也为天道所蒙蔽吧,刘龙心下只十分的不信。乃向冰魂道:“冰姨,待我救下小妹后,便拜你为师,入冰雪峰门下可好?”

“冰姨也有此意,当年眼睁睁见你娘亲被迫散去修为,却无能为力,如今幸得你二人可再入仙道,我也高兴呢!”冰魂嘴角漾起一丝甜美的微笑,用怜爱的眼神望着刘龙说道。

“多谢师尊!”刘龙喜不自禁道。

“你这滑头,还没入门就叫上师傅了!”冰魂也一颦一笑道。

“能拜冰姨为师,不知要修几世的福报才能够呢,当然要叫得快些!”刘龙扬眉道。

“也罢,我神识粗看下你灵根也算不错,待至冰雪山再用测灵阵与你细看!”冰魂放出一缕神识从刘龙身上扫过,莞尔一笑道,说罢脸颊又一阵绯红,心道:“小小年纪,那话儿却恁大!“,原来仙人的神识探物,不论白昼黑夜,有无光线阻挡皆能一一分辨,只因刘龙没有灵气护体,所以不能屏蔽神识查看,而一旦修得灵气,便可轻松屏蔽他人神识查看身体内部。

刘龙见她脸色变法,莫名其妙,乃向冰魂道:“师尊,小妹已在测灵阵中测出灵觉一层资质。”

“灵觉资质?那可是千万人中难得其一的奇迹啊!”冰魂大喜过望,似有不信道。

“用水雾子前辈留下的测灵阵测出的,应该不会错,不过小妹已经拜水雾子前辈为师了!”刘龙解释道。

“也罢!只便宜了水雾子这厮!”冰魂很不情愿地说道,又压了压声音,柔声细语道:“这是《阴生诀》和《阴生诀男修心法》,你且拿去私下练习,切勿声张!”

刘龙听了大惊失色,两只眼珠子直勾勾地看着冰魂,也压着喉咙问道:“师尊,这《阴生诀男修心法》不是随碧波潭主一起毁了吗?”

“我趁其疯魔之时暗中取来的!既然你说心法已毁,阴月也信以为真了,如今索性就不拿出来了,说到底这东西放在阴极谷也是无用!”冰魂不以为意道。

刘龙忙接了过来,这是他第一次接触真正的修仙功法,一手抚字,感觉很是熟悉和亲近。

“且收好,离了阴极谷再看不迟,好了,你既已无碍,我也要回冰雪峰了,这是身份令牌,到时你来冰雪峰亮出此物,自然有人接待!”冰魂不愿再耽搁,拿出一块令牌交给刘龙,便领众仙子飘然而去!

冰魂去后,刘龙怅然若失,也因记挂着刘凤的伤势,翌日也收拾行囊来与那阴月真人辞行,那真人也不多留,只道:“我冰魂妹子曾嘱咐要多加看顾小友,但你既要离去,我也不便留你,此番你也有出力,若要何赏赐,但说无妨!”

“前辈着人救舍妹性命,晚辈已感激不尽,万不敢再领它赏!”刘龙忙伏地拜谢道。

那阴月真人有些不耐烦道:“即如此,就把那日你所用的飞行器赐予你吧!”,说罢便着刘龙退下。

刘龙拜领而去,与那冷裳二人各架飞行器朝着水仙村进发。二人大约飞了三个时辰,便已离开阴极谷五六百里远,刘龙喜不自胜,心想:“还有两个时辰就能到水仙村,来时却费了十来天的功夫,也不知小妹情况如何?”,心内又着急起来,欲加速飞行,却见那冷裳放慢速度,正满是紧张,朝着下方山脉屏息打量,刘龙见此光景,也慢下来细看,却未见什么异样,乃问道:“仙子,有何不妥吗?”

“没事没事,公子不必担心!我随意瞧瞧罢了!”冷裳嬉皮笑脸道:“公子也不必仙子仙子的叫,只叫我冷裳吧!”

刘龙见她转变如此之大,也不觉有些汗颜,一时尚未及答话,那冷裳又道:“上次蒙公子解围,还未及答谢,冷裳在此谢过公子了!”说着那冷裳凌空向刘龙作了一揖。

刘龙忙俯身虚扶,道:“举手之劳,仙子不必言谢!”,刘龙一抬头见那冷裳一双杏眼正满含怒意的瞪着他,忙改口道:“冷。。。裳。。。。”

那冷裳方眉开眼笑道:“还未请教公子如何称呼?”

刘龙道了姓名,那冷衣便刘龙这,刘龙那的与他聊些风牛马不相及的事,那刘龙敬她先入仙道,也有写修为,便也处处礼让,二人说说笑笑,已来至水仙村。

水仙村众人见二人腾云驾雾而来,亦惊亦喜,忙向二人诉说情况,原来那水雾子日日与刘凤压制伤势,十来日便有些支持不住,勉强支持到现在,已岌岌可危了,刘龙听得冷汗直冒,忙请冷衣前去施法,

二人来至水雾子所在冰洞,只见水雾子已虚弱不堪,刘凤嵌在冰块中,脸色却还红润,冷裳席地而坐,体内运转《阴生诀》,双手变化法诀,丝丝至阴寒气从掌心潮水般涌出,迅速灌入刘凤四肢百骸,刘凤身上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那水雾子这才收了真元寒气,那冰块也随之崩裂四散,冷衣也收了仙法向刘龙道:“刘龙,你妹妹没事了,休息一两个时辰即会醒来!”

刘龙忙作揖道谢,又将刘凤抱出冰洞,仍安置在客房休息,自己守在左右,寸步不离,还是后怕不已。那王家小姐和新婿也闻讯而来,王老汉又大设宴席招待众人,那冷衣尚未辟谷,自然甘之如饴。当晚刘凤果然醒转来,至此刘龙心里的大石头才算落地,也破涕为笑。兄妹二人便有说不完的话,那刘龙自把这半月所遇所见,绘声绘色讲与她妹妹,二人一阵说一阵笑自不必提,却说那冷衣酒足饭饱后,便起身告辞,众人送至门外,冷衣踏上一蝴蝶模样的飞行器,腾空离开了水仙村,按原路返回,行至三四百里处的一座山峰之上停下查看,喜出望外道:“这里便是那金缕老魔关押众仙姬的洞府,白日看得不真切,夜色之下果然有微微的光芒散出!”

冷裳按落蝴蝶头,降至那洞府后山,却见还有一处洞府,阵法禁止完好无损,正发出淡淡荧光,许是老魔要掩人耳目,这里的禁止都很薄弱,所以散出的灵气波动也弱不可察,又有前面一座洞府作掩护,所以白日里若不留心很难察觉。冷裳三下五除二,打出几道阴寒之气,那些禁止便都土崩瓦解,露出一个洞口来,冷裳缓缓向洞府深处走去,放出神识细细在周围扫过,只见洞府中破败不堪,别无长物,却有一油昏灯还在燃烧,冷裳觉得古怪,既然没人居住,干嘛又起一盏灯在此,这灯看上去已点了很久,四周散落了一层厚厚的灯花,冷裳再细看时,发现那灯不是普通的油灯,而是以金石驱动的机关灯,看来是有人故意点灯在此了,冷云一指弹去,油灯顿时熄灭,冷裳再用肉眼看时,却见黑暗中有一物正在灯座下发出淡淡荧光,刘龙忙取来看时,却是一个木盒,盒盖上有某种屏蔽神识探测的符文,在灯光下这符文肉眼难见,神识又探测不到,故而只有黑暗中才能发现,冷裳急忙揭去符文,打开木盒看时,里面却是一张竹简,神识散入其中,惊得花容失色,竟是那《采阴补阳》的修炼秘法,冷裳一时竟手足无措,心想世间竟有这样无耻之尤的功法,那阴雨师叔百年道行竟也被老魔吸了去,一时又好奇起来,便将那竹简从头至尾细细读了一遍。读罢又以手顶颌,暗暗沉吟起来。

就在这时,身后突然一声冷笑:“小娘子,月黑风高,荒山野岭恐不好玩吧!”

冷裳吓的一哆嗦,知是刚刚破阵惊动了周围的修士,忙解释道:“婢子乃是阴极谷弟子,偶然至此,正欲回山门复命,就不打搅各位了!”

来人是两名附近的散修,一个衣着儒雅的书生打扮,一个是蛮肉横生的彪形大汉,对金缕老魔的《采阴补阳》秘术垂涎已久,一路追查至此,终于找到老魔藏娇之地,喜得屁滚尿流,却不想有人捷足先登,如何能罢手,断喝道:“要走可以,只将手中竹简放下!”

冷裳心道不好,显然这二人是冲着这竹简而来,只得向二人陪笑道:“不好意思啊,二位大哥,这竹简原是我记录女儿家心事的,不要也罢!” 说毕手掌一运力,竹简顿时化作齑粉。

二人不料冷裳如此果断,顿时勃然大怒一齐出手,一个使双股流星锤,一个使白玉象骨扇,两下夹攻,因着空间狭小,冷裳躲无可躲,只得与二人殊死搏斗,一道道寒冰锥激射而出,抵挡几十回合后,不料那白玉象骨扇中暗藏冷箭,冷裳不曾防备被打倒在地,那大汉用流星锤高举在冷裳头顶,大喝道:“竟敢毁我功法,去死吧!”

冷裳吓得闭上双眼,不想今日竟毙命于此,心里有太多不甘,顿时眼角滚下泪来。而就在冷裳准备迎接死亡时,耳边却传来声如洪钟的巨响,那瘦竹竿书生和彪形大汉被一道罡风吹得横飞出去,砸在洞壁上滚落在地哎哟不已。同时只听一句 “阿弥陀佛!” 从洞口走进一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