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关系需要三分糊涂三分认真

老三已经九个多月了,开始长牙齿的阶段,目前我还没有给他断奶。小家伙睡前比较会闹情绪,怕一时断了我是轻松了,他反而会更折腾。带了九个多月了,老大老二也开学了,在家闲不住的我,跟婆婆商量让她帮忙照看老三,然后我去自家的瓷砖店帮忙看店。

跟婆婆提议看老三的事,她倒也答应得很爽快。原本我有跟她提议要带老三去店里照顾,但是她老人家一直不让带去。她的理由是孩子小,一会儿哭,一会儿闹,一会儿饿,一会要拉的。如果有客户来,我要顾他,又要接待,肯定会手忙脚乱,也特别影响生意。

婆婆乐意带孙子,我当然很高兴。比起在家照顾孩子的一日三餐,吃喝拉撒来讲,来店里泡泡茶,擦擦砖,一个人的日子可谓清幽多了,讲真心话比起带孩子来讲舒服不是一点点,哈哈,不小心暴露我的自私。当然更重要的一点,也不容易有焦虑情绪。

我跟婆婆的相处方式,可以说彼此互让的那种。要说关系形同母女,那倒也没有如此亲密。毕竟婆婆跟妈妈还是不一样的,妈妈能包容你所有不好的缺点,但婆婆就未必了。

你做不好的地方,当面她不好说你,背后也是会犯嘀咕,有情绪的。日常生活当中我跟她也会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闹矛盾,毕竟他年纪大我妈很多,思想上并没有我妈那么开化,话不投机是时有的事,但基本争执几句,没多久彼此就好了,要嘛我先开口叫她,要嘛她主动找我说话。

婆婆呢是闽南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惠女形象,在她身上你能看得到传统惠女那种朴实,勤劳,能干的作风。即使她大字不识一个,但对我来讲也算个女强人了,尽管她只是一个地道的农民。

虽然婆婆有三个儿子,但是靠儿子养老,她却从未有过这样的想法。在她身体还很硬朗的时侯,她总是到处找活。今天山里的农活忙完了,明天她就向跟她年纪相仿的邻居打探哪里有活可做,可直接结算的,去做他几天,反正能干活就绝不闲着的类型。去山里农活忙完,她还要在自家的地里,按照季节种不同的蔬菜,养鸡鸭。我们看着是她忙得不可开交,而她呢却常常自得其乐。她认为自给自足的不仅免费,还比外面卖的健康又安全。

在婆婆潜意识里,女人就该多劳多得,哪怕年纪大了,能赚钱能做事最好不要在家闲着。但这两年她的身体状态不是很好,有时她看到认识的又去山里做事,她就又蠢蠢欲动想跟着去,然后自作主张的偷偷去做一天,回来后被我老公,我二哥他们发现,都坚决不让他再去做,害怕她因为过度劳累,再把身体再整坏了。

所以闲着的时候,她也就愿意帮我照顾老三了,当然不管有没有帮我看孩子,我们每个月都会给婆婆生活费。我也常跟我家那位说,自己的爸妈,你照顾他们是义务,给多给少都是必须的。

婆婆也很体谅我老公赚钱的不容易,每当她身上有钱没花完,隔一段时间我老公再拿钱给他,她都会拒绝。可以说她是一个很明事理也不自私的婆婆。

当然她现在帮我照看老三,我也没有让她很累。每天早上一起床,我都是把早餐,和午饭一起煮了,把老三喂饱,家里该洗,该做的做完才出门。

都说婆媳关系是特别难处理的,能相处不累,彼此开心,真的都需要半糊涂,半认真,都太较真的话,一定都会过得很累。你拿真心待她,相信她也会用心对你。

如果婆婆不明事理,你可以选择装聋作哑。不要正面交锋,唇枪舌战,硬碰硬向来只会激化矛盾的更大化,反而是睁一眼闭一眼,不喜欢听的就左耳进右耳出,嘴巴不甜就小恩小惠讨好她,只要不是特别过分的对你的生活指手画脚,管束太多,包容她几分又如何?

婆婆终究不是妈,不要以妈妈该做的那种责任与方式去对她,作为未来要与你生活很久的家人来讲,对她少一点要求,少一点对比,能帮忙就帮忙,不能帮忙也不用去责怪她。毕竟他也是你另一半的妈,不看憎面看佛面,经营好自己的日子,远比把家搞得乌烟瘴气要来得强。

跟你过一辈子的终究是另一半,所以心态一定要摆正,自古有好儿媳才有好婆婆不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