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事情就像是旅行一样,当你决定要出发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短短一生,以什么方式,在什么地点,什么时间结束,谁能说的清。每天快快乐乐,朝自己想努力的方向前行,已然无憾这次人间的旅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在拉萨,没必要想着去什么景点,就随心所欲的穿梭在街道当中,不仅用眼睛记录旅行,更多的是记住一种感觉,而每个人的感觉都可能有所同,你应该尝试在无目的地行走中发现旅行的收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色外墙,都是牛奶和蜂蜜粉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自恐多情损梵行,入山又怕误倾城。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想着仓央嘉措的这首诗,我逛进了布达拉宫。他耸立在西藏拉萨市红山之上,整座布达拉宫堪称是一座建筑艺术与佛教艺术的博物馆,精美绝伦的壁画和木雕、经文典籍、历史文物、历代达赖喇嘛的遗体和灵塔……他囊括了一个地方的历史,你站在里面就可以看到历史的流转。

因需要遵循藏传佛教的禁忌,进入宫殿不能拍照。

对了,据说布达拉宫明年就不对外开放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昭寺,融合了藏、唐、尼泊尔、印度的建筑风格,藏式宗教建筑的典范。寺前终日香火缭绕,万盏酥油灯长明。信徒们虔诚的叩拜,地板上留下了等身长头的深深印痕……他们风尘仆仆从各地一路奔波一路磕首,到达心中的圣地,他们脸庞黝黑,头发脏乱,但他们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凭借心中坚定的信仰和极度地虔诚,祈求着美好的未来……

他们不远数千里,历数月经年,风餐露宿,朝行夕止,匍匐于沙石冰雪之上,执著地向目的地进发,如果有磕长头的信徒死在了路上,他的同伴会敲下他的一颗牙齿,带到大昭寺,镶嵌在释迦牟尼殿前的柱子缝隙里,表示死者已经到过这个神圣的地方了,死者也就了却了一生的心愿。

在路上碰到去朝圣的信徒,如果你方便,请给他们一瓶水或者一些吃的,他们会感激你的施舍并为你祈福平安。

同样,寺里不能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纳木错的路上,要翻过念青唐古拉山,山下是夏天,半山是春天,山顶是冬天,下山又觉得可能是秋天,一天经四季,果不其然。,四季的变换还不仅是景色,也包括了天气。一会艳阳高照脱的只剩下T恤,一会又寒风刺骨,大雪花飘落。人仿佛在时间的长河里行走,窗外的时间在流淌,窗内的人惊讶的张大嘴巴看它高山来,看它雨雪走。

纳木错很美,可湖边稍嫌脏乱的环境破坏了这里的自然美,希望景区加强这方面的管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羊卓雍错,你会被它的蓝色惊艳到,这样至纯至净的蓝色,竟然真的存在于人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尼洋河,植被完好,景色迷人。

林芝,海拔低,植被充足,景色秀丽,空气清新,来西藏后唯一一个让我不想家的地方;虽途中要翻越米拉山口,真可谓命悬一线,但不经历磨难怎么见到最美的风景;另雅鲁藏布江、名叫米林的县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火车进藏 9月29日晚上-9月30日上午 从北京去拉萨 假期前的北京西站人特别多,候车的座椅已经是满座,我转了...
    亚麻君阅读 688评论 0 1
  •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人的一生,该去的地方有很多,但是在我心中最向往的地方应该就是阿里! 奉上美图先!从大气...
    uekada阅读 1,689评论 0 2
  • 一、坐上火车去拉萨 7月5日晚上9点,我和儿子坐上了上海开往拉萨的列车。我是在途牛网上报的团...
    古古西西阅读 327评论 1 5
  • 行程总结 旅行时长:4.26晚——5.4 旅行路线: 4.26晚八点——4.28晚七点半,上海——拉萨(火车) 4...
    唠叨先生hui阅读 251评论 0 1
  • 西藏回来数月了,什么高反、醉氧的感觉早已荡然无存,一场朝圣之旅也划上圆满的句号。但是,每当“蓝天白云、雪山...
    东方夜谈阅读 3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