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那就想想魏大勋

成年人的生活没有容易二字

文/南有南风

-1-

魏大勋上热搜了,因为心情不好去跑步,跑完之后更加不好了,因为跑步后的照片太毁形象。

他还是那个经常经常自黑的男孩,再难看的照片他也毫不忌讳。

对他的记忆最初是在《栀子花开》,饰演里面的张在昌一角,最深刻的是为了完成许诺女友的梦想而化为“四小天鹅”在台上表演的那一段。

后来上《快乐大本营》他自爆了青春最傻的一件事,每个人都有青春,都做过很傻的事情。

他出生于商人家庭,从小好吃懒做致使自己不到18岁就把体重飙到了226斤,搬出他以前的照片和现在相比,不由得惊叹,果真是励志。

以前可能放在人群中谁都不会多看一眼,现在已然是男神一枚。


-2-

有人说,三杯酒下肚,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部长篇小说,不是各自精彩,就是各自平庸。

魏大勋从小就有一个演员梦,他想学表演。但周围的人都会去嘲笑他,你那么胖怎么可能当演员。

后来他最喜欢的男演员孙红雷为了考中央戏剧学院,一个月瘦了四十斤,整天跑步,吃的很少,很想大吃一顿却不能。那时候他每天都会看关于孙红雷的报纸,不断的坚持一个月也瘦了四十斤。

我也不知道从226斤到现在的150斤,他是跑了多少个日夜流了多少的汗水做了多少的努力。

只知道很多人连减肥十斤都做不到 ,所以知道他是花了多大的决心。

我最喜欢他的那句话:我淋过的最大的雨,是那一天你在烈日下的不回头。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风雨兼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他一开始有点出名的时候,黑粉要他去死,说他应该整个容,他接受采访的时候笑着说,至于吗,大家都是人,而且自己不是很丑吧……

被别人说要他去死的时候他想的是世界怎么会这么邪恶。

面对这些黑粉,魏大勋一开始也会进他们的微博看看,后来也就习惯了,也就放宽心不去那么在意了。觉得难熬的时候就会和何老师多说话,就会没有那么煎熬。

小丑的脸永远是一张笑着的脸,所以没有人能够看到他的悲伤。魏大勋参加节目永远是阳光活泼搞笑的那个。

他说他不能和爸妈说,你为什么给了我这样的容貌,因为已经是这样子了,而且人应该学会感恩。


-4-

在北京学习的时候他报考了七家学校,不想空手而归所以不想让父母失望。

他说,出来就不想空手而回,最怕的就是你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负了所受的苦难。

在同学嘲笑他学表演不行的时候受到了很大的刺激,他就只想证明给别人看我可以。所以一直都坚持下去,被中央戏剧学院录取的时候他很意外,完全没有想到。

但努力,总会是有结果的。

后来他拍《相爱2》,他一人饰演两个角色,每天超负荷的工作,一天基本上没有工作十六个小时,至少也是有15个小时的 。

电影《减法人生》的最后,说他的减肥激励了很多的人,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想想魏大勋。

自己被黑,自己不被认可,自己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却一直在逗身边的人笑,一直去感激这个世界,一直都在乐观。

他说,像他这样的年轻人,有些苦是应该吃的,就算现在不吃,以后也会吃的,所以每一天,他都咬着牙坚持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身边不乏有很多人说自己坚持不下去了,跑步的时候跑到第二圈就说跑步下去了,跑下去就要死掉了。

跑到第十圈依旧是活的好好的。

那些说自己减肥减不下去,跑步跑了两三天就放弃了的

只是我不知道魏大勋一路走来,花了多少的力气。从一个胖子蜕变成男神,最要感谢的是他自己,一直没有放弃。

魏大勋,也是一个有故事的男同学吧。

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想想他,为了梦想从226到150。很多时候,只是我们没有决心而已。

在潮中方能水潮,在雨中方能说雨。只要待到某一个时间,某一个光景,一切终归会明白了解的。

当你的才华撑不起你的梦想的时候,那就一直坚持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