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从零开始成为设计师(How to become a designer with zero design background)

原作者:Stephanie Engle

文章来源:Medium

翻译:Joyce Cheng


译文仅供个人学习,不用于任何形式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原作者、文章来源、翻译作者及简书链接,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


译者注:原文副标题为“关于找到设计并使之有效(On seeking out design and making it happen)”

题图

某天,我写了篇关于产品设计的介绍性文章。最常见的后续问题是,“你是怎么得到Facebook的设计工作的?”

这篇文章间接回答了这个问题,突出了我作为一个零设计经验刚开始起步做设计的人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我是如何克服它们的。我希望这对其他境况相似的人们也有用!

2015年的夏天,Facebook的两位顶级设计师返回总部做了一个答疑会。在他们合作的7年间,索里奥·库尔沃布拉塞·迪派西亚奠定了Facebook的设计文化并建立了其用户体验基础性的特性,包括点赞按钮,群组,视频,等等。

杜克大学

作为Facebook的设计实习生,我很幸运能够见到他们,但我尤其兴奋的是,布拉塞、索里奥和我还共同效忠另一种蓝色——杜克大学,我们的母校。

这很令人兴奋,因为虽然杜克是一所伟大的学校,但它从来都跟设计不搭界或很难找到来自杜克的设计师。“Dribbble”是我们的运动员能做好的最重要的事。我们没有设计专业,公司也不来招聘设计相关的人——连Facebook都不来。

当你周围的环境不支持时追求任何爱好都是困难的,尤其当你试图进入手艺人与完美主义者的领域中时会更难。

当我在大三那年决定追求设计生涯时,我知道门槛很高,并且完全不知道怎么去达到它。我感到孤立无援,因为似乎跟我最亲近的人们要么不理解什么是设计,要么对设计根本没兴趣。在我开始怀疑我究竟在干什么之前,我只听到很多的“噢你是做设计的呀,所以你就是让东西变漂亮起来,对吗?挣得到钱吗?”这样的问话。

对我而言,能够成为台下观众是一项个人胜利,因为尽管我缺乏训练且路径不清晰,但我还是来了。布拉塞和索里奥某种程度上就是这样也能够成为设计师的明证。

于是,我问他们:

“在一个并不明确拥护设计的环境中你们是如何成为设计师的呢?”

简言之,你需要想办法找到在你世界之外的设计,找到你世界里的设计,并把设计带入你的世界。让我们深入到细节里去——这里是他们的一些建议和我的想法:


寻找你世界外的设计

你周围没有设计?没问题。与互联网上大多数事情一样,有许多用于学习设计并联系其他设计师以取得支持的资源——你只需要知道去哪里找。下面是一些有用的链接:

磨炼手艺

*找到工具——这份总结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从专为设计开设的课程中学习这门艺术或通过黑客设计建立设计与你已具备的开发知识之间的联系

*从类似DribbbleCodePen的地方寻找灵感

*学习过程

找到同行

*加入类似HH Design的社区

*参加推特(跟打招呼!)或Quora上的讨论

*在Medium(嗨!)或其它写作平台上写一写你感兴趣的设计

紧跟行业步伐

*阅读新闻(健康适量),包括非技术的,技术的,以及设计相关的

*读设计博客,例如CodropsSidebar,或者HH Design

*关注例如UberFacebook这些公司的设计故事

*在Product Hunt上看看产品

*在pttrns上追踪UX(译者注:UX是User Experience的缩写,意指用户体验)模式

*熟悉流行的风格指南,理解样例与组件术语集

寻找你世界里的设计

虽然看起来好像你只能在自己的世界之外找到设计,其实设计就在你周围。就算不是每天都到一个设计职位或学校去报到,生活中也有很多其他方法来练习和学习设计。

使设计思维成为习惯

你并不需要一个工作室或专门课时来磨练自己的手艺——你可以在任何地方练习设计,甚至是你一天中的空闲时间。你只需要看看你周围的世界。正如Facebook的设计总监玛格丽特·古尔德·斯图尔特所指出的,一些看上去最为平平无奇的物品会影响重要的设计决策

下一次你使用一个产品时,思考一下它的设计。它为你解决了什么样的问题呢?它把问题都解决了吗?它的设计师们为什么做出了这些选择?这些解决方法跟其它的比起来有什么不同?

这不仅会提高你的产品思维能力,还会让你对面试的批评部分做好准备,就像安德鲁·黄这里说的:

寻找超越题目与描述的设计

你不需要通过上UI / UX的课程来学习设计。在Facebook的设计总监茱莉·卓的“梦想设计课”中,她提到的只有不到一半的课程名称中有“设计”的字眼:

寻求超越正规培训的设计课程其实可以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设计师。正如Spotify的前设计负责人托比亚斯·范·施耐德所说的那样

“每一位设计师,从广告到产品,处理着不同的问题集合。但最终,每位设计师都是要满足我们人类的需求,不管我们试着解决的是什么问题。我成为一个更好的设计师,就是从我开始在设计行业之外寻找灵感的那天起。就是我开始读哲学、心理学、艺术或者科学书籍的那天起。”

设计本质上是关于解决现实世界中的现实问题,这需要一种比任何子域所能教导的方法更为全面的学习方法。面对不同的主题会拓展你的视野和知识结构来提升技艺。例如,当她从建筑转到UX设计时,玲·林能够利用她过去的经验来更加认真地审视自己目前的角色:

“作为一名建筑师,无论我们何时接到一个项目任务,我们通常都要在开始做设计之前先到项目现场进行调研。我们睡在现场,吃在现场,呼吸现场的空气并与当前还住在那里的人交谈。这经常让我想到,为什么产品创造者和UX专家们都不先体验一下问题就开始做设计呢?”


书法课程启发了乔布斯图形界面应该是什么样的

凭借独特的观点,你也可以成为更好的团队贡献者,因为你可以想到其他人可能想不到的解决方案和思路。作为公共政策专业毕业生,我经常给其他设计师有关伦理学、心理学、政治以及其他看法方面的反馈。比起迪特·拉姆斯,我更擅长讨论丹·阿雷利

视频链接:是我们控制了自己的决定吗?

我并不总能背诵出设计行业术语,但是我可以谈论人们的行为与信念。这种力量无论对设计师的角色还是对辩护人都是极其重要的。设计师贝丝·迪恩一篇关于设计的情商的文章正好说明了原因:

这一切并不是说你可以大摇大摆地获得设计职位而不需要实用的技能集——你仍然需要知道如何使用工具。我刚到Facebook时,当然有一些技术上的追赶工作要做。但尽管了解工具和模式很重要,它们是很容易在工作中捡起来的。此外,它们更新换代很快——你的观点、潜力、对学习的态度才是将你定义为设计师的东西。它们是长期来看重要的东西。

Palantir解决的这类问题毫无疑问受益于长远的看法

把设计带入你的世界

对产品进行反思以及学习多样化的主题对成为设计师很有帮助,但是它们缺乏连接直播论坛以及表达你喜爱做什么的满足感。你可能只是需要成为那种通过将设计带入你的世界来激励那些论坛的人。

教学

人们说最好的学习方法之一就是教别人。如果你的社区里没有人教设计,把握这个机会通过自己教设计来学习。你可能不是专家,但这并不意味着你没有宝贵的点子和经验传授给别人。通过唤起人们对设计的注意力以及把自己和设计关联起来,你甚至可以找到“你的人”:

作为新手,我与HackDuke阿什利·钱合作讲授产品设计。我们都没有太多的教学或设计经验;我们担心人们不会来。尽管我们神经紧张,还是有约40名学生来到了我们的第一次课。很多人甚至后续还来找我们希望我们开出更多次课。在HackDuke2015之前当我再次教课时人数一直在增长。

通过教这一课,我不仅学会了作为设计师更好地进行沟通,而且遇到了新的朋友并帮助其他人开始进入设计领域。教学可以提升你自己和你的社区,不管你的资质怎样。因此,在你的学校或黑客马拉松教设计吧。在Medium上写关于设计的文章。向四岁儿童解释平面设计

把你的世界带入设计

不管你将多少设计带进了你的社区,没什么事情比得上你生活中最亲密的人理解并对你做的事情感兴趣。对于设计这种意味着许多的批评和主观性的职业,你的朋友和家人的支持对于你克服自我怀疑至关重要。您可能只是需要稍微积极主动地做到这一点。

给人们一些赞扬

仅仅因为你感受不到周围的人的支持,并不意味着他们不愿意支持你或至少顺应你的激情。你甚至会发现,人们比你原先设想的对设计更感兴趣。

请记住,设计基本上是关于沟通和理解的。你的家人可能不会对排版、布局或网格特别感兴趣,但他们可能对今年总统竞选的设计及这些对选举意味着什么有些看法:

这里的教训是,不要管他人先入为主的观念,而只管伸出手去表达自己的兴趣。讨论你做的事情以及你为什么爱它。把朋友带到你的设计工作中。争论政治运动的设计。向工程师询问对设计的反馈。自由地邀请其他人来参加设计活动。发送Dribbble链接给你的父母。你永远不知道这样做会形成怎样的新连接。

说他们的语言

设计是一个非常广泛的领域,在几乎一切事物中深深扎根。所以,即使你发现有人对设计感兴趣,你需要知道他们不一定像你那么对排版感到激动。设计存在于一切事物之中——为什么不通过将设计与人们做的事情相关联来让他们参与到设计中去呢?

我爸不能告诉你UI和UX的区别,但当我把他的医药研发职业解释为一个有特殊限制的设计挑战时他能理解我的激情。现在,我们对这样的文章进行热烈的讨论:

与开发者建立联系,在另一方面,可能需要你粗浅地学习一些他们为实现你的设计所使用的语言。下面是关于为什么这很重要以及如何提高的一些很好的解释。要点是当你与别人建立联系时,别人将更乐意跟你建立联系。另外,与别人建立联系是作为一个设计师的伟大实践!


结束语

“因为冒名顶替者总是试着融入,她把自己与同事的不同看作是需要克服的东西….关注于不同所带来的优势而不是劣势….你属于这里。你将会很棒”

——茱莉·卓《冒名顶替者综合征

如果说我的故事是要证明任何事的话,那就是你不需要一个设计学位来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事实上,你的知识和经验的多样性可能只会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设计师,因为你带来了一些新东西和重要的东西。

你的确需要有学习的天赋以及在这条路上获取成功的支持系统。由于没经过正规的训练,你需要找机会在业余时间练习设计。如果你身边没一个教设计的人,你可以自学。如果没人跟你讨论设计,自己改进并找人来谈。你一定会提高自己的能力并且引起周围人的注意。

当你终于成为一名设计师时,慷慨地向你的社区回馈你学到的任何东西。帮助人们改进他们的作品集,帮助他们把故事讲好。从人群中单独挑出来自你学校和家乡的人。

你可能刚好成为其他人的榜样,就如同索里奥和布拉塞之于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