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来到石河子……

对于石河子,是一种情节,很深很深的情节。以至于当别人都说石河子没有什么玩的,我还是义无反顾,我只是想来看看这座城市,在其中游荡,感受多年的情愫。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中的那些年,魂牵梦绕的是大学可以到祖国边疆就读,从小对新疆的好感使得自己一直在向往这片土地。记得在自己的一篇日记里曾这样写,背靠在校园超市的电话亭隔间,找一个靠窗的位置,看着天山,和亲人一诉思念。那年,手机刚刚普及,习惯了和老姐在超市电话亭周末聊天,也成了多年抹不去的美好怀念。我想,我的大学大抵也会如此吧,只是种种,到底是没有来,没有践行脑海中的画面。

对于新疆,我期许的地方是石河子和喀什,可来了新疆两年,从未前往,明明石河子距离乌鲁木齐火车只要一站,大抵是距离最近的城市了。有时候,真的挺奇怪的,明明就在眼前,却总是找各种理由然后推脱,可能是觉得太近随时可以出发,所以很多时候到了最后都没有去成,这是很多人曾经经历的或者正在经历的,一如我在石河子大学里面问路,很多学生没去过军垦博物馆,没去过石河子大学博物馆,没去过张裕酒庄一样,太近了容易忽略,以至于遗忘。

我坚持一个人旅行,因为别人并没有期待,倘若因为迁就别人而改变了自己的心意,我想,我会不开心的。我知道,游这座城,我会慢悠悠的走,不紧不急,而无这份心意的人一定会催促会发生矛盾,以至于毁了自己在这座城的美好回忆,我不想破坏,所以执意独行。选择独行的另一个原因是,我真的很想找到自己的心,晕晕乎乎的过了那么久,早已忘记了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我需要真正的静一静。

独自一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带着最初的期许,渴望找到人生的答案,明确自己的归宿。

提前一天订好火车票,准备最简单的装备,就这样出发了。旅行考验一个人的很多方面,生活常识也是其中的一条,无疑这方面自己欠缺很多,很习惯性的依赖别人,着什么衣服,诸如此类。看了天气预报,大晴天,温度在二十度左右,因为早晚较冷,我还是穿了一件厚外套,然后背包里装一件牛仔薄外套。八点半的火车,六点半起床,一切准备就绪,然后出发。赶到公交站牌时不过七点,百度地图上的公交出发时间有误,于是我在大风中凌乱了半个多小时,最终还是打的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度,等不到公交,打不到车,我以为我要赶不上火车,焦躁不知所措,然后把自己埋怨一通后坐上了的,顺利到达车站遭遇了火车晚点,就这样足足等了四十分钟,人生好像就是这么无常,你以为的终究只是你以为,事情往往不按照你的想法去走,还好这样,所以生活才会无常,才会精彩。

去的火车上遇到一位北京来的哥们,要到喀纳斯去玩;遇到去奎屯办事的乌鲁木齐大哥。两个人聊天,北京哥讨教新疆,乌市哥介绍种种,内心感叹,到底是年龄段不同,代沟是有的,想法是不同的,人生阅历种种真的和年龄挂钩。

火车慢慢悠悠的走着,也让我看到了兵团的棉花地和刚刚收过小麦的广阔土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我来到了梦寐已久的石河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站后,把厚外套寄存在商店,我直接搭乘了去石河子大学的公交,很快便到达了目的地。公交把我放在了两个石河子大学大门中间,我就知道了这个大学很大。入校很容易,简单登记一下就好,虽然一开始我是准备拿着我们学校的校卡蒙混进去的,可惜被发现了。本想找辆小黄车游校园的,不过鉴于太难找放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石河子大学真的很漂亮,一共三个校区,北中南,中间有两条大马路隔开,令我惊奇的是三个校区中间是通过地下通道连接的,真有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石河子大学的漂亮,一方面是环境优美,一方面是建筑气派,三个校区三个图书馆,校内的体育馆等建筑也是造型独具一格。有水则灵,石大的湖给校园添色不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行树整齐划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惜石河子大学博物馆没开门。不过逛完校园,我都已经累了,实在是太大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落叶堆积的老楼,别有一番滋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了石大,看到很漂亮的公园横梗在城市中央,后来才知道这就是著名的景观河。

景观河的花,蜜蜂嗡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后就是寻找小黄车无果,实在是不想走了便搭公交前往军垦博物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兵团的博物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言语让你斗志昂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图片让你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故事让你落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军垦博物馆之前,我是没有抱太多期待的,虽然被评为国家级4A级景区,但是感觉应该会比较乏味。可来了之后才发现自己错了,这里远比你想象的要丰富要精彩。真的很大,走的我都歇了好几次,馆内一共分为四部分,每一部分都有它的精彩。

以前虽然知道兵团是屯垦戍边,但是对其不是特别了解,今天到了才对这段历史有了大概了解,才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不易。满满的感动之余,更多的是感叹。那个时代,那种精神,大概是今天遗失的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图片,除了意气风发,你还能想到什么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时候屯垦戍边要申请,而选上了是无比的荣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民族情淌洋在每个时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个时代的一些标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博物馆里很多内容,除了陈列的照片、文物还有巨幅的3D油画,实物与画的结合令人称奇,可惜不能拍照,原谅我偷拍了一张,虽然不是很清晰,但是确实很震撼。仔细看,一半油画,一半实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博物馆出来,看到了马路对面热闹的广场,载歌载舞,很是悠闲,让我想起了洛阳,这里很适合生活和养老,公园广场文化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寻着地图,看到附近还有艾青诗歌馆,忽然想起博物馆里有艾青的介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以艾青馆没展览,看了一点美术馆的展览,对于版画挺感兴趣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片广场文化馆聚集区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后,我终于找到一辆小黄车,开始骑车浪荡的时光。共享单车的出现,我想对于外地游客是一大福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骑单车逛景观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得不说,公厕设置的太人性化,具体怎么人性化,你来了才知道,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爱自拍,嘻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问过的人都说小四最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偶遇COSPLAY高中女孩,然后还厚脸皮自拍合影,鉴于本人拍的不好看就献上美女单身照一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临走前,看了看政府大楼,恩,挺气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归途,夜幕下的石河子车站很美,明天中秋,月亮也圆了,希望大家中秋节快乐,阖家团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石河子的一天过得很充实,虽然没有去张裕酒庄,但是把石河子主要的点都转到了,感觉真的挺不错的。虽然刚到的时候有点不熟悉,有些小失落,但是经过一天的游玩发现是一个好地方,不然能有这些称号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归途的火车上,一位大哥聊了一路,学到了很多新技能,也了解了很多原来不知道的事,人生的路还很长,人生刚开始,别着急,慢慢来,总会得到你想要的生活,你的人生会很精彩!可能我没有完全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可是我做了想做的事,人生需要独行,需要思考。喜欢一座城,就慢慢地走,用心去品味,你会得到不一样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