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六一”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

是孩子们开怀大笑的节日。

今天属于孩子们。六月属于孩子们。

愿天下所有的孩子们尽情狂欢。

祝天下所有的孩子节日快乐,生活简单幸福,永远保持一颗童心。

那么你知道“六一”儿童节的由来吗?

每年的6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儿童节。是因为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的全部婴儿,并把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为了悼念利迪策惨案和全世界所有在战争中死去的儿童,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把6月1日定为儿童节,儿童节的设立主要是为了反对虐杀和毒害儿童,以及保障儿童的各种权利。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举行理事会议,中国和各国代表愤怒地揭露了帝国主义分子和各国反动派残杀、毒害儿童的罪行。为了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会议决定以每年的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

你知道世界其他各国是怎样庆祝“六一”的吗?

一、俄罗斯:保障儿童权利的纪念日

俄罗斯的儿童节和国际完全“合拍”,就在6月1日。但是俄罗斯的儿童节会议主题绘画音乐会,游戏等娱乐活动进行庆祝。但是他们还有一个特殊的项目,就是在这一天,无论是名气大还是名气小的歌星演员,都会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到儿童节的庆祝中,还有可能在这天孩子们可以见到自己喜欢的爱豆。

二、新加坡

新加坡的儿童节和中国的儿童节不是同一天。新加坡的儿童节是在每年十月第一个星期五的那一天,这是新加坡法定的儿童节。儿童节这一天,学校会给孩子们放假,还会给家长朋友们放假,让家长朋友带小朋友出去玩。

并且儿童节这一天,政府给小朋友的待遇也是非常好的。儿童节这一天不仅会老师给孩子们准备礼物,并且新加坡的国家游乐场还制订了一条特殊的规定,小朋友这一天要购买全票,大人可以购买半票。这种规定特别的充满童趣,让孩子体验当一天小大人的感觉。同样也寓意着新加坡这个国家将成人和孩子都放在了平等的位置上,孩子不再是成人的附属品。

三、日本

日本的儿童节不同于其他国家,他们的儿童节有三个,第一个是女儿节,是在每年的三月三日,这一个节日是为日本的女孩子制定的儿童节,这一天女生会收到父母准备的礼物,并且还要穿上漂亮的裙子和父母们一起去游街。这个女儿节也意味着日本的女性地位也在不断的上升。第二个是男孩节在每年的5月5日,这一天,日本的男孩会在屋外挂出自己的鲤鱼旗。在日本鲤鱼代表着力量和勇气。父母们也会和孩子一起挂出鲤鱼旗,但是父母们的鲤鱼旗和孩子们的鲤鱼旗是不一样的。父亲的鲤鱼旗是黑色的,母亲的鲤鱼旗是红色的,男孩的鲤鱼旗是青蓝色的。如果家里有很多男孩的家庭,那在男孩节这一天一定是非常拉风的,他们可以在屋外挂上很多的鲤鱼旗,寓意着这个家族的繁盛。

日本还有一个儿童节,定在每年的11月15日,这个儿童节又被称为七,五,三儿童节,这个节日是专门给三岁五岁七岁的孩子过的,因为七岁,五岁,三岁这三个不同的年龄,在日本的传统习俗中是看得非常重的,因此这一天孩子们会穿上日本的传统和服,别上父母们精心准备的画,在松树,乌龟等的小纸袋里面装上各种各样的糖果,来为孩子庆祝儿童节。

四、越南

越南作为中国的邻国,他们的儿童节却与中国完全的不同,他们的儿童节却在中国中秋节的这一天。越南的儿童节是在阴历的八月十五,同样也是越南的中秋节这一天。这一天虽然没有特别的被指定为儿童节,但是从意义上来说,它就是越南儿童节。

越南的儿童节这一天,孩子们会收到家长买的青蛙鼓或者狮头面具,这两个是越南非常有特色的标志,他标志着家长对孩子们的期望,希望孩子在以后的成长中可以飞黄腾达。

五、韩国

韩国的儿童节是由1923年韩国的男孩节变化而来的。这一天韩国的孩子们会穿上家长们精心准备的韩式传统服装,家长们在这一天还会为孩子们准备经典的韩式传统饭菜,为孩子们庆祝。

六、瑞典

瑞典也有两个儿童节,一个儿童节在每年到8月7日,这一天也称为男孩节,还有一个当地的称呼叫做龙虾节,顾名思义就是这一天,我们的孩子会穿上龙虾的服装上街游行,这寓意着希望我们的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可以像龙虾一样茁壮成长拥有勇往直前的勇气。

另外一个儿童节就在每年的12月13号这个儿童节,他也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露西娅女神节,在瑞典露西亚女神是守护者,女孩们成长的神仙。瑞典的人民们都希望女孩可以在露西亚的庇佑下健康的成长,这一天女孩们还会载歌载舞,唱着民族的歌谣来庆祝。

七、西班牙

西班牙的儿童节设定在每年的1月5日,这也是一个宗教节日。西班牙的孩子们将其称作为魔法国王之日,这还有一个非常古老的传说。

他说在很久以前从东方来了三个国王,黑脸国王,黄脸国王和白脸国王,这三个国王为西班牙的人民带来了幸福和欢乐,他们还为西班牙的儿童送来了祝福。

每到儿童节这一天,西班牙各地就会举行花车游行,在花车上会有演员扮演这三个国王,向儿童不断的出糖果,如果有儿童可以做到国王的腿上过弯,会为儿童重新准备一份精美的礼物,并且会让儿童向国王保证,他以后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西班牙的儿童节还是非常有趣的。

八、英国

英国人本身就非常的有绅士风度,因此英国的儿童节和他们本国的风度一样,也是非常严肃的。在儿童节这一天,他们会让孩子去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借着儿童节来鼓励孩子。让他们感觉到在英国这个国度下是非常幸福快乐的。

分享给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